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時間 2021-07-24 19: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 郭永生 - 勞動保障法表示鄙視,你可以發表個人看法,但以律師身份發表鑑定結論性意見,你沒有資格,也不符和法律規定,skiiet66 - 舉人 四級的回答就比你強,你可以認為是輕傷,但不能下結論是輕傷.

你可以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 釐米 (兒童達 3釐米),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米(兒童達4釐米)或者頜面部穿透創。

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 單條長 3釐米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米;單塊面積2平方釐米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釐米;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釐米。

這兩條的規定初步判斷一下是不是可能構成輕傷.

是不是輕傷只有法醫鑑定才能作為結論,並作為證據使用,這裡只能給你參考性答覆.不排除部分法醫作出枉法鑑定的可能,但法醫鑑定屬於輕微傷而你們有異議的話,可以要求重新作鑑定的,重新做鑑定是不能讓原鑑定人做的.

2樓:善一柏彩萱

如你所述,很有可能是輕微傷。

面部單條創口

3.5cm

頭皮創口

6.0cm

軀幹和四肢創口

單條10cm

累計15cm為輕傷。

全身多處的

皮下出血,挫擦傷,軟組織挫傷是不夠成輕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過法醫鑑定。

故意傷害他人,若致人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

法律依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

報警沒有?

沒報馬上報,有受理的公安機關出具傷情鑑定通知書去指定醫院做法醫鑑定。

若是鑑定輕傷,動手的人會被馬上羈押,偵查結束移送檢察院提起公訴。

故意傷害罪,3年左右,你可以刑事附帶民事索賠。

5樓:匿名使用者

需醫療終結後根據詳細情況來評定傷情及傷殘

6樓: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如果故意傷害人至輕傷則涉嫌刑事犯罪,而故意傷害人至輕微傷,則違反的是《治安管理處罰法》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中對鑑定輕傷和輕微傷的標準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7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應該是輕傷,眼睛應該是輕微傷。具體要看鑑定結果,那才是權威和依據

法醫鑑定輕傷可以作假不,對方法醫鑑定作假怎麼辦?

樂觀的靚哥哥 法醫鑑定輕傷肯定不可以作假。如果發現有作假現象,可以要求重新鑑定或向上級法院或當地檢察院控告。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 洩露國家祕密 警務工作祕密 三 弄虛作假,隱瞞案情...

法醫鑑定為輕傷,輕傷和十級傷殘的區別是

輕傷 傷情鑑定 和十級傷殘 傷殘鑑定 的區別如下 1 意義不同。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 輕傷鑑定是指人體傷害鑑定,不一定達到殘疾的標準。2 作用不同。傷情鑑定是由法醫根據傷情作出判定供公安機關辦案需要 傷殘鑑定是由指定律證事務所或社保部門 工傷 作出,供民事或工傷賠償及相關依據。3 概念不同。輕傷...

被人打了,法醫鑑定為輕傷。我該怎麼辦

戚廣利 被打法醫鑑定是輕傷,應當賠償 費 誤工費 交通費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規定,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漫湉湉 如果法醫鑑定為輕傷,那麼你可以選擇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