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輕傷可以作假不,對方法醫鑑定作假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1:18:45

1樓:樂觀的靚哥哥

法醫鑑定輕傷肯定不可以作假。如果發現有作假現象,可以要求重新鑑定或向上級法院或當地檢察院控告。

《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參加非法組織,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二)洩露國家祕密、警務工作祕密;

(三)弄虛作假,隱瞞案情,包庇、縱容違法犯罪活動;

(四)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人犯;

(五)非法剝奪、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體、物品、住所或者場所;

(六)敲詐勒索或者索取、收**賂;

(七)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

(八)違法實施處罰或者收取費用;

(九)接受當事人及其**人的請客送禮;

(十)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僱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

(十一)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

(十二)其他違法亂紀的行為。

第四十二條 人民警察執行職務,依法接受人民檢察院和行政監察機關的監督。

第四十三條 人民警察的上級機關對下級機關的執法活動進行監督,發現其作出的處理或者決定有錯誤的,應當予以撤銷或者變更。

第四十四條 人民警察執行職務,必須自覺地接受社會和公民的監督。人民警察機關作出的與公眾利益有直接有關的規定,應當向公眾公佈。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因素當然存在,但受害人不服鑑定結論的,可以提出複議,並由其上級機構重新鑑定。

3樓:庫文度百

您說呢?法醫的飯碗不要了麼?

4樓:在虎形山吃炸雞的梨

小指頭筋.血管斷了失去功能,為什麼不能鑑定沒有賠償

對方法醫鑑定作假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時申請對鑑定人提出質詢

如果卻是錯誤,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必須由法院指派或委託。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自2023年10月回1日起施行。其中規定,答當事人不服司法鑑定結論的,可以向委託鑑定的人民法院書面提出重新鑑定的申請,是否同意,由人民法院決定。法院經過審查不同意重新鑑定的,司法鑑定結論作為定案依據。

第29條 人民法院應當同意重新委託鑑定的法定情形(一)原司法鑑定人不具有從事原委託事項鑑定執業資格的;

(二)原司法鑑定機構超出登記的業務範圍組織鑑定的;

(三)原司法鑑定人按規定應當迴避沒有迴避的;

(四)委託人或者其他訴訟當事人對原鑑定意見有異議,並能提出合法依據和合理理由的;

(五)法律規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需要重新鑑定的其他情形。

接受重新鑑定委託的司法鑑定機構的資質條件,一般應當高於原委託的司法鑑定機構。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向法院申請傷情重新鑑定。

被人打傷,本應該做“法醫鑑定”,當地法醫為了作假,讓我必須先做一個“醫學鑑定”,請問我能不能拒絕?

8樓:夏日的莫名香樟

我被人打,醫院診斷證明,牙齒脫落一顆,牙根折兩顆,三度鬆動三顆,六顆牙沒了,內黃法醫說,我的三顆牙齒鬆動兩度,明顯和醫院診斷證明不一樣,明顯就是做假,給鑑定輕微傷,法醫做假坑害百姓

9樓:

法醫鑑定,他們應該是可以直接作出判斷的才對啊。不然叫法“醫”幹嘛呢。不過做判斷一般需要一定的事實依據,比如你的住院病歷、疾病證明書、手術記錄之類的。

他們要的醫學鑑定,是不是指定什麼醫院做?如果是,那可能有鬼。

現在關於傷情鑑定(判斷輕微傷、輕傷、重傷,用於判斷承擔刑事,還是治安責任的),一般是刑警隊就可以做傷情鑑定。

如果是要對方人身賠償的,你可以到很多司法鑑定所去辦鑑定。這樣的所很多。不用擔心貓膩。做一個好像是500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律師諮詢一下 。

法醫鑑定後可以私了嗎

要是夠入刑的傷情就沒法私了了。不過態度好錢到位有希望緩刑。 鑑定人說 如果是民事案件,可以私了。如果是自訴範疇,也可以私了。如果是公訴案件,不能私了。 1.公安機關受理案件後,經過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由接受單位制作 刑事案件立案報告書 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首先對於 郭永生 勞動保障法表示鄙視,你可以發表個人看法,但以律師身份發表鑑定結論性意見,你沒有資格,也不符和法律規定,skiiet66 舉人 四級的回答就比你強,你可以認為是輕傷,但不能下結論是輕傷 你可以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 釐米 兒童達 3釐米 或者創...

法醫鑑定為輕傷,輕傷和十級傷殘的區別是

輕傷 傷情鑑定 和十級傷殘 傷殘鑑定 的區別如下 1 意義不同。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 輕傷鑑定是指人體傷害鑑定,不一定達到殘疾的標準。2 作用不同。傷情鑑定是由法醫根據傷情作出判定供公安機關辦案需要 傷殘鑑定是由指定律證事務所或社保部門 工傷 作出,供民事或工傷賠償及相關依據。3 概念不同。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