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管用嗎,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管用嗎 20

時間 2021-07-24 19:44:16

1樓:月下的督軍

保險液在疼痛難耐的時候用,僅起到陣痛的作用,無法用於長期**,白瓶用於長期** 一天適量不超過三次,噴完不要對噴藥處按摩,等待液體自行晾乾,少數人群會過敏 過敏要立即停藥 切忌凡是有外傷的地方禁止用藥。

2樓:世紀

管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功效為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肌肉痠痛及風溼性關節疼痛等症。

雲南白藥氣霧劑中的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藥學家李時珍稱其為“金不換”。

三七是中藥材中的一顆明珠,清朝藥學著作《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稱人蔘三七,為中藥中之最珍貴者。三七有“止血神藥”之稱,散瘀血,止血而不留瘀,對出血兼有瘀滯者更為適宜。

其主要的化學活性成分皁苷,故三七不但具有較強的抗炎鎮痛作用,還具有較強的止血作用,對不同動物,不同給藥途徑,不同製劑,均顯示明顯止血作用;且有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血酶和促進纖維蛋白溶解過程等抗凝血作用。

3樓:聼伱叫老婆

先噴噴霧劑,過5分鐘,再噴氣霧劑,蠻管用的

4樓:寂佳單一

我直接塗擦白藥氣霧劑的,對 淤血 青腫 效果奇好,我的**,一碰就青紫,沒想到塗抹氣霧劑,居然沒再像以前那樣青紫好久,很快就恢復了,感謝 好藥

5樓:喬克

先噴紅瓶的保險液,過三分鐘後再噴白色的氣霧劑,我現在用著呢,挺管用的

6樓:庸依

經常給患者開這個和紅藥氣霧劑,普遍反映白藥藥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跌打損傷的話就先噴紅的,再噴白的。要是不是就直接噴白的。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還是在白的裡面

8樓:

胳膊存了個筋疙瘩管用嗎

雲南白藥氣霧劑的保險液到底有什麼用呢?

9樓:百小度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作用分析

一盒雲南白藥氣霧劑內含兩支氣霧劑,一支是保險液另外一支是藥液。

需要注意的是保險液只有在較重閉合性跌打損傷時才用它,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用。

雲南白藥氣霧劑作用: 鎮痛作用、抗炎消腫、止血的功效,其中雲南白藥氣霧劑保僉液作用是鎮痛。

功能主治: 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肌肉痠痛及風溼性關節疼痛等症。

其保險液的主要作用是鎮痛。

外用,噴於傷患處。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一日3-5次。

凡遇較重閉合性跌打損傷者,先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若劇烈疼痛仍不緩解,間隔1-2分鐘重複給藥,

一天使用不得超過3次。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間隔3分鐘後,再噴雲南白藥氣霧劑。

肌肉拉傷,用雲南白藥噴霧劑可以嗎?

10樓:沂落丶花未末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

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肌肉拉傷早期**原則是制動、止血、防腫、鎮痛。首先做冷敷,用冰塊敷患處,或將傷肢放入冷水中,或在自來水下衝洗。冷敷後加壓包紮,抬高肢體,這種方法有止血、鎮痛、防腫的作用。

包紮時先用海綿墊敷傷部,再行彈力繃帶包紮,鬆緊度適中。包紮24小時後拆除,視其傷情再作處理。早期不宜作按摩和理療,否則會加重出血和組織的滲出,使腫脹加重。

傷後三天內避免重複致傷動作,三天後可進行功能性練習。一週後,可逐漸恢復鍛練,但伸展時以不引起傷處疼痛為度。

如果在鍛鍊中不幸受傷,請記住有一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單詞rice(米)。它實際上代表著:r-休息,i-冷敷,c-加壓包紮,e-提高患肢。

休息可避免更嚴重的傷痛。冷敷受傷的區域,每兩小時至少冷敷10分鐘,以減輕疼痛和腫脹。用彈性繃帶包紮、壓緊受傷部、減輕腫脹。

抬高受傷肢體的,促使淤血從受傷處流出。冷敷還是熱敷取決於受傷的組織冷敷。使受傷區域麻木可減輕疼痛。

冷敷同時收縮血管,限制對受傷處的供血,減輕腫脹,同時還可減輕肌肉痙攣。如果某個區域運動時疼痛,或運動後腫脹,可使用冰塊。最好是受傷之後每兩小時用一個冰袋冷敷大約15分鐘。

對於一般性的不適,每天用一個冰袋敷2——3次。如果覺得太冷,可在冰袋和**之間放一塊毛巾。

熱敷。一般在受傷的後期,通常4到5天后用熱敷。熱敷可加速區域性區域的供血,把**細胞帶到傷處,舒緩緊張的肌肉。

每天可多次用蒸汽、熱毛巾或微波加熱的暖袋進行**,每次10——15分鐘。為了防止太熱,可用毛巾或衣物蓋在熱源與**之間,但不要睡在電熱毯上。

如果運動後受傷部位有腫脹,表明不適於再進行運動了。你需要休息並冷敷受傷處48——72小時。要根據受傷的嚴重程度對鍛鍊作相應的調整。

當然,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正確地做拉伸運動,運動前進行熱身,注意身體的感受,在感覺疼痛或不適時立即停止運動。

肌肉拉傷指肌纖維撕裂而致的損傷。主要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造成,可根據疼痛程度知道受傷的輕重,一旦出現疼痛感應立即停止運動,並在痛點敷上冰塊或冷毛巾,保持30分鐘,以使小血管收縮,減少區域性充血、水腫。切忌搓揉及熱敷。

11樓:樂伯不樂意

白藥噴劑可以用,但效果只是緩解疼痛,肌肉拉傷的話,最好的恢復方法就是靜養了,如果方便的話做適當的固定最好。那些什麼膏藥最好不要用,都只是止疼和固定效果,對於肌肉恢復沒有確鑿療效,口服維生素e,或者複合維生素。傷筋動骨不要追求速效**,慢慢養好才靠譜,那些速效**很多都只是壓抑疼痛感,讓你感覺好像好了,然後你在錯誤的感覺下再次造成傷害,這樣會留下永久性的傷痛,再要想完全恢復,難度就大了。

12樓:風無痕之淚

當然可以啦,正好對症下藥

13樓:九方霞飛

你好,【健身集中營】,小y替你解答:

雲南白藥功能主治: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肌肉痠痛及風溼疼痛。

肌肉拉傷後,首先要確認一下嚴重程度,活動下拉傷位置看看會不會出現劇烈疼痛。一般情況下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如果只是輕微的拉傷,感覺不是很強烈,但是拿重物或者抬高胳膊的時候會痛,建議在最痛的點熱敷一下,熱敷後情況會減輕很多,過兩天就好了。

希望幫到你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用上有什麼好處?

14樓:月半九九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的作用是主要在於止痛,所以如果有肌肉痠痛及風溼性關節疼痛等症也可以噴的。特別是家裡有老人的,很多老人都有風溼關節痛的**病,很痛的時候噴一點,效果很好。

雲南白藥氣霧劑和保險液不是同時使用的,正確的用法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而定,要麼只噴白瓶的氣霧劑或者只噴紅瓶的保險液。要麼先噴紅瓶的保險液再噴白瓶的氣霧劑,兩者順序不能相反。

雲南白藥氣霧劑具體的使用方法:外用,噴於傷患處。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一日3—5次。

凡遇較重閉合性跌打損傷者,先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若劇烈疼痛仍不緩解,間隔1—2分鐘重複給藥,一天使用不得超過3次。

保險液的使用方法:劇烈疼痛時使用。劇烈時噴完保險液後兩到三分鐘後噴,是起**作用的,就是療傷的,是治本的,不是很痛時直接噴白瓶的氣霧劑就可以了不用紅瓶的噴保險液。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本品只限於外用,切勿噴入口、眼、鼻。

2、**過敏者停用。

3、小兒、年老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時先振搖,噴嘴離**5~10釐米,噴射時間應限制在3~5秒鐘,以防止區域性凍傷。

5、**受損者勿用。

6、使用時勿近明火,切勿受熱,應置於陰涼處儲存。

7、對酒精及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的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15樓:煙火中的塵埃

經系統藥效實驗證實,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具有的好處:

1.鎮痛作用:可減少醋酸所致小鼠扭體次數,提高電刺激的小鼠痛閾值。

2.抗炎消腫:可抑制大鼠蛋清性足爪腫脹和甲醛性慢性關節炎。

3.止血:可促進家兔體外血小板聚集,收縮血管、縮短凝血時間。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具有:鎮痛作用:皮下注射給藥,能顯著延長小鼠電刺激痛反應時間;外塗小鼠**給藥,能顯著減少醋酸所致的小鼠扭體次數。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的注意事項:

1.本品只限於外用,切勿噴入口、眼、鼻。

2.**過敏者停用。

3.小兒、年老患者應在醫師指

4.使用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先振搖,噴嘴離**5-10釐米,噴射時間應限制在3-5秒。

5.**受損者勿用。

6.使用時勿近明火,切勿受熱,應置於陰涼處儲存。

7.對酒精及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的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16樓:飛天小魔俠

有效果,我就用。 平時打球的時候,一般會把手指的那些關節給傷到,然後關節機會變得很疼、然後關節處就會腫大,這時候就可以用保險液了,紅瓶的話,我個人覺得就是這個作用了,希望幫到你、

痛風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嗎

可以,但不是有很好的效果,急性發作可以用,不是 的根本辦法。一般口服別嘌醇就可以了,降低尿酸。急性期口服秋水仙鹼,不過這個 大。需要注意雲南白藥氣霧劑一天使用不得超過3次。噴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間隔3分鐘後,再噴雲南白藥氣霧劑。如果傷痛部位疼痛不嚴重,直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就可以了,不必要用雲南白藥氣...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起什麼作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的保險液到底有什麼用呢?

月半九九 雲南白藥氣霧劑保險液的作用是主要在於止痛,所以如果有肌肉痠痛及風濕性關節疼痛等症也可以噴的。特別是家裡有老人的,很多老人都有風濕關節痛的 病,很痛的時候噴一點,效果很好。雲南白藥氣霧劑和保險液不是同時使用的,正確的用法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而定,要麼只噴白瓶的氣霧劑或者只噴紅瓶的保險液。要麼先噴...

雲南白藥牙膏可以祛痘嗎,用雲南白藥牙膏洗臉有什麼好處

用牙膏可以 痘痘嗎?偏方 塗抹牙膏 粉刺 青春痘,這不知是誰發明的偏方,在mm中似乎還流傳甚廣。結果 塗在 上會留下紅斑,還會造成乾燥脫皮,痘痘依然存在。揭祕 有些牙膏中的成分確定有消炎作用,能緩解腫痛,促進粉刺干枯,但對 卻是弊大於利,畢竟牙膏是牙齒的清潔劑而不是藥物,塗在 上會留下紅斑,還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