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粉怎麼用 看了說明書暈了,不知道是內服還是外敷了

時間 2021-08-31 07:19:19

1樓:

內服外敷都可以,主要是看情況,刀傷、槍傷跌打損傷這些無論輕重都需要內服,像淤血、腫痛也要內服,**症內服,月經過多、紅崩內服,出血症都可以內服。

跌打損傷較嚴重的內服,其餘均外敷即可。

雲南白藥,是雲南著名的中成藥,由雲南民間醫生曲煥章於2023年研製成功,原名「曲煥章百寶丹」。對跌打損傷、創傷出血有很好的療效。雲南白藥由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之功效。

2樓:帆稀

你好雲南白藥,內服和外用都可以,用在傷口可以止血消炎。

刀、槍傷、跌打諸傷,無論輕重,出血者用溫開水送服;瘀血腫痛及未出血者用酒送服;**各種,用酒送服;但經血過多、紅崩用溫開水送服;毒瘡初起,服0.25克,另取藥粉用酒調勻,敷患處,如己化膿,只需內服。其它內出血各症狀均可內服。

  口服:每次0.25--0.

5克,一日4次(2--5歲按**量1/4服用,5--12歲按**量1/2服用)。   凡遇較重的跌打損傷可先服紅色保險子,輕傷及其他病症不必服。

【不良反應】:   1)孕婦忌用。   2)有本藥過敏史者或家族過敏體質者慎用。

伴有嚴重心律失常的患者不宜使用。   3)有組織破損或感染者,外敷用藥之前必須認真徹底清創、沖洗、消毒,有的患者外敷雲南白藥後可有輕微灼痛,隨著病情的好轉將逐漸消失。   4)偶有過敏反應。

3樓:刀壤軍巧綠

雲南白藥粉是民族醫藥裡

止血消腫最好藥物,有時候簡單的表淺的外傷也消毒處理後外敷傷口。在**消化道出血,咳血,及其他出血止血時口服,每次0.5克,每天三次。首次口服保險子藥丸。

4樓:羅嵐

雲南白藥是外用的~!!1

5樓:善圖

雲南白藥內服外用都可以,介紹幾個簡單的使用方法:

1、外用:主要用於創口性皮外傷,可以現將創口用酒精清洗乾淨,灑上雲南白藥,再包紮。對於這樣的創口,雲南白藥主要的功效是止血、癒合。

2、內服:主要用於跌打損傷,方法有多中,一般是用酒吞服四分之一瓶左右;此用法雲南白藥的功效主要是清淤活血、修復受損組織。嚴重的跌打損傷,還可以將保險子服下,保險子是白藥的精華所在,也是雲南白藥品質的保證,保險子用了之後,這瓶白藥就不能存放太長時間了,應盡快用完。

如果保險子還在,白藥可以存放許多年,我家就有一瓶10多年的白藥,現在還有效。

葛根粉和雲南白藥能吃嗎,雲南白藥粉能吃嗎?

雲南白藥是雲南著名的中成藥,它以雲南特產三七為主要成分,對於止血愈傷,活血散瘀,消炎去腫,排膿驅毒等具有顯著療效,特別對內臟出血更有其神奇功效.因此成為主治各種跌打損傷,紅腫瘡毒,血症,咽喉腫痛和慢性胃病的特效藥品.可以吃的 葛根應該是可以吃的,不過我記得雲南白藥似乎只是外用藥。至於能不能同時使用這...

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管用嗎,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管用嗎 20

月下的督軍 保險液在疼痛難耐的時候用,僅起到陣痛的作用,無法用於長期 白瓶用於長期 一天適量不超過三次,噴完不要對噴藥處按摩,等待液體自行晾乾,少數人群會過敏 過敏要立即停藥 切忌凡是有外傷的地方禁止用藥。 世紀 管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功效為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肌肉痠痛及風溼性...

據說雲南白藥粉在傷口處用多了傷口癒合後會多長出肉來,也就是會息肉

說法絕對了 這個要看傷口在什麼位置 有多大 有多深 傷口大且深 要考慮縫針 要是隨便撒點白藥了事兒 不長肉才奇怪呢 因為傷口癒合是由內向外 純手打 望採納 雲南白藥粉的藥理毒理試驗證明,雲南白藥粉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雲南白藥粉可明顯促進小鼠鹼性纖維細胞因子和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的生成,以及有顯著促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