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自然恢復機率大麼

時間 2021-10-14 23: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說要3個月才能好

可是我的1個月就好了 我是6.27號被人打的8月1號左右好的

現在11.1號了基本和原來沒什麼區別 只是偶爾感覺耳膜裡面有輕微的鬆動

其實這應該是正常的 因為還沒有完全的恢復

當時是被人用手掌打的

破了2分之1(緊張部完全穿孔),現在還不是一樣好好的

而且當時由於不知道破了去洗澡 進了水還流了濃 所一才知道是破了

放心吧 會好的 我18歲 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

以下是我回答的另乙個人的問題:

問:我也是耳膜破了,後果做過修補術.可是受外界影響.又破了.現在我都不敢做了.我怕做了再破..不知道你是否和我有同感

答:你好,看來我們是同病相連啊.我的耳膜是被人打穿的(外力穿孔)

不知道你是怎樣穿孔的,如果說是外力穿孔的話要好一些,但是如果說是發炎造成的話情況就有點不同了,顯然要嚴重些.

不知道你的年齡,遂用你稱,見諒

第一,心態很重要,乙個人不管他受了怎樣重的傷,心態是決定傷口恢復的一大重要元素(沒開玩笑,我就是乙個例子,當時我整個耳膜穿孔一半左右,緊張部完全不見了,而且由於進了水當時還在流濃,醫生說我耳膜是長不好的了,但是我心態擺得很正,完全沒有理會醫生的建議,按著10天左右去一次醫院複查的模式,在不知不覺中它已經長好了,我當時都暈了,呵呵 太出呼我的意料了!現在想起來應該只有乙個月左右,大部分人都是3個月才能見成效.建議你不要有心理壓力,我在網上看見好多人連死的心都有,其實這種心態是我最不欣賞的,想想5.

12,那些人不是勇敢的活下來了嗎?)

第二,耳膜破了就要去修復,不要拖,因為只有補好了後才能防止感染,雖然聽力上不去多少!

第三,飲食方面 雖然醫生說可以吃辣的 但是當時我沒有吃辣的還有薑等燥熱上火的東西,要多吃點清淡的.

聽我一句勸,盡量去做個修復手術,對自己負責任!

希望你可以忘掉一切不愉快,早日走出陰影,有什麼問題只要我能幫到的儘管開口,我現在對這方面小有研究的哈!害得我現在的法律也跟著學了不少......

附:我現在的聽力是平均20分貝左右 已經是正常人的聽力了

只是感覺敲擊破孔的那只耳朵的後腦勺的時候有點像敲鼓的感覺

如果lz覺得我的答案說到你心坎上去了就請用我的答案

如果覺得樓上的回答說到你心坎上去了就請用ls的答案

請不要用投票的方式 不然吃虧的是我們後面的人啊

2樓:魚在水裡

你好!外傷造成的耳膜穿孔只要不發生感染,破孔面積不大,通常會在乙個月左右都能自行癒合,不需特別處理,因為耳膜兩面都有豐富的血管,修復能力很強,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建議你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看穿孔的大小,如果穿孔大需要手術**,及早手術

3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膜穿孔嚴重談不上,但是需要積極的**。如果是兒童,因上呼吸道感染出現中耳黏膜化膿,引起急性中耳炎,造成急性耳膜穿孔。在經過積極的抗炎、抗病毒、區域性滴耳液**後,鼓膜多能自行癒合。

如果是中耳黏膜反覆感染,在抵抗力下降,耳朵進髒水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後,引起多次流膿,耳膜形成永久性穿孔,建議行耳膜修補術,修復耳膜這道屏障,減少中耳感染的機會,達到乾耳的目的。耳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聽力損失大約20db左右,可以引起輕度的聽力減退,不會引起全聾,不用過於擔心,但耳膜穿孔還是要積極的**。

4樓:毋擾龍松

這跟年齡也有一些關係,你19歲,自然恢復機率很大!

耳膜穿孔日常應如何護理,耳膜穿孔怎麼辦穿孔後怎樣保養??

你好,耳膜穿孔的日常護理 1 防止耳朵進水 在游泳 洗澡 洗頭是一定要做好防護,可用消毒棉塞堵住耳道口,防止水流進中耳,引起感染。2 掏耳需謹慎 切勿用不清潔的工具像火材棒 頭髮夾 鉛筆尖等器具掏耳,避免將細菌帶入耳中,掏耳時不要過分用力,以免弄傷鼓膜。3 慎防感冒 天氣轉涼時注意增減衣物,防止感冒...

耳膜穿孔必須做手術嗎,耳膜穿孔手術

年輕人身體好就不用修復了!兩個月就長好了,我去年就是鼓膜大穿孔有四分之三的鼓膜破裂!我用棉籤把它戳破了!然後每天的氧氟沙星滴耳,吃匹多莫德,吃頭孢克洛緩釋片二代兩個月就自然癒合了!只是現在到冬天還能聽見耳朵裡面有流血的聲音!小的穿孔可以觀察幾天,因為耳膜有一定的自生修補能力,但是穿孔較大的話就要考慮...

耳膜穿孔是否夠成輕傷,該怎麼辦,耳膜穿孔是否構成輕傷

是否構成輕傷要去做司法鑑定.需要司法鑑定報告!要到正規的鑑定部門!一 依據90兩部兩院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9試行 第十一條 耳損傷 二 外傷性鼓膜穿孔 你說的情況,外傷性鼓膜損傷程度已構成輕傷。二 根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