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狗攜帶狂犬病毒,什麼樣的狗狗會帶狂犬病毒?

時間 2022-12-29 08:35:07

1樓:網友

是哺乳動物都有可能攜帶狂犬病毒,最典型的是犬科類鼠類。

什麼樣的狗狗會帶狂犬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帶狂犬病毒的狗的表現:

兩耳直立、雙目直視、眼紅、流涎、消瘦、狂叫亂跑、見人就咬、行走不穩;

也有少數瘋狗表現安靜,離群獨居、受驚擾、狂叫不已,吐舌流涎。直至全身麻痺而死。

有的狗、貓雖無「狂犬病」表現,卻帶有狂犬病毒,它們咬人後照樣可以使人感染狂犬病毒而得「狂犬病」。

3樓:李涵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狂犬病病毒大量存在於狂犬的唾液裡,當人被狂犬咬傷或抓傷以後,狂犬病病毒通過傷口進入人體致病。換句話說,只有被狂犬咬傷才會得狂犬病,不是被狂犬咬傷,是不會得狂犬病的。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是咬人的犬都是狂犬,不論城裡還是鄉下,犬傷人的事件幾乎每天都有發生,但患狂犬病的人只是少數。

當然,為了預防狂犬病,被犬咬傷以後,及時接種狂犬疫苗以防萬一,是十分必要和十分正確的。一般來說,在乙個地區發生狂犬病流行,先有狂犬病在犬群中流行,然後才會在人群中發生狂犬病。那麼,如何來判斷正常犬和狂犬的區別呢?

狂犬多有以下特徵:

1.生活習性改變。如離家不歸,亂跑亂吠,不吃不喝,精神不振,或趴在地上昏睡。

2.外形改變。如眼露凶光,舌頭外露,唾液橫流,毛髮豎起,或夾緊尾巴3.主動攻擊其他動物、犬類、生人或主人。

4.發病的狂犬,短則3~5天,長則10天半個月,會因狂犬病發作死亡5.狂犬的唾液裡會檢測出狂犬病病毒,其毛皮、內臟、血液等均有大量狂犬病病毒,病死或殺死的狂犬,只能深埋處理,不能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怎麼判斷狗有狂犬病。

回答您好親,很榮幸為您解答哦,狗狗患有狂犬病時,會怕光,會怕水,還會經常豎起耳朵,坐臥不安,行動反常,還可能會狂暴不安,主動攻擊人和其他動物,意識紊亂等,一旦發現趕緊遠離。

狗狗患有狂犬病的話,它的食慾減退或廢絕,喝欲明顯增加狂喝水,走路走偏或者僵硬,或者轉圈圈,走出家門不認家,漫無目的四處遊蕩。

什麼樣的貓狗攜帶狂犬病毒

5樓:後英喆

由於狂犬病是一種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人和動物都可以被感染,又稱恐水病,狂犬病等。狂犬病病毒主要在動物之間傳播。

該病主要是通過動物咬人時牙齒上帶的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體而受到感染。所以被貓抓傷,沒有構成狂犬病的傳播風險,也沒有注射狂犬疫苗的必要性,應該擔心的是貓爪病,如果貓咪患有此病,傷者一定要及時就醫。

當然,如果您家的寵物貓有定期打疫苗的習慣,那麼當你被抓傷後,被傳染上狂犬病毒的幾率就非常小。您只需要在被貓咪抓傷後用肥皂加清水反覆沖洗傷口,在抹上酒精碘酒,一般是不會被傳染上狂犬病毒的,大家完全不用擔心。

但是,如果您是被流浪貓抓傷的或是不清楚貓咪之前是否打過狂犬疫苗,那麼就有可能被傳染上狂犬病毒。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麼建議您盡快清理傷口,然後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因為狂犬病毒有潛伏期,所以可能您當時沒有什麼症狀反應,但仍然需要盡快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是不是什麼狗都攜帶狂犬病毒。

6樓:網友

當然不是了,但狂犬病是人和各種動物都可感染,其病原是狂犬病病毒。病犬主要表現狂躁不安和意識紊亂,攻擊人畜,最後發生麻痺而死亡,因此又稱瘋狗病。

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及脊髓中。病犬的唾液腺和唾液中也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向體外排出。病犬出現臨床症狀前的10~15天,至症狀消失後的6~7個月內,唾液中都可含有病毒,因此,當動物被病畜咬傷後,就可感染發病。

有些外表健康的犬、貓,其唾液中也可含有病毒,當它們舔人或其他動物,或與人生活在一起時,也可使人感染發病。由此可見,狂犬病的感染途徑不像過去既認為的只是通過咬傷感染。

只要我們平時注意,不要和寵物過於接近,並注意衛生清潔,感染狂犬病的幾率是很小的,一旦不幸被寵物咬傷或抓傷也不要驚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新潔爾滅反覆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

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

若懷疑寵物感染上了狂犬病時,一方面應將其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狗都有病毒。但是,狗是否攜帶病毒,在發病前看不出來。而且有的狗可以攜帶病毒但終身不發病。

狗要定期注射疫苗,好像是一年一次,仍有攜帶病毒的可能。

狗用狂犬疫苗效果都差不多。

什麼樣的狗身體攜帶狂犬病毒呢?

8樓:邊皎蓬靖柏

接觸過狂犬病毒,並在發病期的犬。不發病不攜帶。攜帶犬的外在表現是,焦躁,易怒,怕光怕水,猝死。

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有什麼特徵

9樓:竹淑英臧燕

攜帶狂犬病。

毒的狗在沒有發病的情況下和正常的狗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狂犬病發作後的狗有這樣的症狀:嘔吐。

犬只狂犬病發作瘋癲後嘔吐的是白沫,是無意識和不規則的吐白沫,並伴有瘋癲症狀,例如,狂吠不止,漫無目的狂奔,怕水,襲擊人畜,亂撕咬物品。這種情況下,不要猶豫,一定要及時撲殺狂犬,防止誤傷人畜及傳播狂犬病。撲殺的犬只要進行深埋殺菌消毒處理,並對環境進行消毒。

什麼樣的狗會攜帶狂犬病毒 有什麼特徵嗎

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是什麼症狀

什麼樣的貓帶有狂犬病毒,什麼樣的貓和狗帶有狂犬病毒?

第一,不是只有貓狗帶有狂犬病毒。除了狗 貓外,一般來說溫血動物都可能攜帶狂犬病毒,世界衛生組織提示的高危動物包括 犬 貓 狐狸 狼 貓鼬 浣熊 臭鼬 蝙蝠以及齧齒類動物等。第二,最關心的問題,那狂犬病毒是怎麼來的呢。據研究,狂犬病病毒是一種子彈形大病毒,人類誕生以前就早已生活在地球上。不是狗和貓產生...

有狂犬病毒的貓是什麼樣的

有狂犬病毒的貓是什麼樣的貓?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她的眼睛紅紅的。性情非常暴躁。離他遠點,不要叫它們咬了。這個話如果他感染了這種病毒,那他會在短時間內進行這種典型還有抽搐等症狀,要小心。眼部可能感染,出現結膜炎症狀,發紅腫脹,反正兩隻眼睛都發紅就很可疑了 2.由安靜突然變得暴躁,十分反常,正常情況下貓...

什麼樣的貓和狗帶有狂犬病毒,如何判斷貓是否帶狂犬病毒?

一般來說是瘋的啊,家養的要好一點,但是放養的話也很容易有的。總之受傷了就去打針才放心 猴巳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健康的貓狗都有著帶狂犬病病毒的可能,同時注射過了疫苗的狗狗也是會帶著狂犬病病毒的。因為它注射過了,只是表明它產生抗體保護自己不發病,但是,不代表體內不攜帶狂犬病病毒的意見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