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視和眼軸有關係嗎?寶雞哪裡配鏡專業?

時間 2022-12-06 12: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的屈光系統:角膜、防水、晶狀體、玻璃體。

視光學中所講的眼軸是指角膜頂點到視網膜的距離。

近視和眼軸的關係:

人出生時眼軸較短,都是遠視眼,隨著生長發育,眼軸慢慢拉長,直至成年,發展為既不近視也不遠視的正視狀態。過程中,若眼軸發育過快,就會提前消耗完遠視儲備,成為近視眼了。這就是典型的軸性近視。

還有一種是由於角膜曲率較高而表現出近視,當然也可能是混合型的。

2樓:被弄丟的魚魚

你好還是有一定關係的兒童眼軸長度與近視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近視有很多都是軸性近視,眼軸越長,近視的度數就會越高,而且眼軸每延長mm,近視的度數就會增長300度。正常的眼軸通常是22-24mm,兒童隨著年齡的增長,眼軸也逐漸發育趨於正常,多在7-8歲時正常眼軸已經處在,也就在7-8歲眼睛的視力逐漸恢復成正視眼的視力,會上公升在1.

0或以上。隨著年齡增長、用眼習慣、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的影響,兒童眼軸若逐漸增長,就有可能會發生近視,或者是近視度數增長,一般眼軸26mm,近視度數就會在600度左右。眼軸的長度多是通過眼睛b超、眼睛a超測量,故對於兒童的眼軸可以進行測量,估算眼睛是否會有近視。在近視發生以後要控制眼軸的增長,預防和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

3樓:大神從天而降

近視和眼軸長度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患有近視眼的患者的眼軸長度普遍的都會偏高,孩子的眼軸的增長是會引起眼睛視力變差,正常情況下近視是需要看眼軸長度,不是近視度數。孩子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改變平時的用藥眼習慣,不要長時間玩手機玩電腦,定期進行眼部的訓練,長大以後及時的佩戴眼鏡,防止近視的加重,定期進行檢查眼睛,平時要多看遠處。

4樓:開始於

是有很重要的關係,但是,除了看眼軸,還要看曲率。

5樓:雨中散步歸來兮

近視分為軸性近視和曲率性近視,而大部分人都是軸性近視,也就是眼軸過長造成的近視,18歲以後正常眼軸為24mm左右,眼軸增長1mm近視度數增加300度左右,而26以上的眼軸就是高度近視眼軸,會引起眼底改變,所以近視的人應該經常監測眼軸;

小孩近視配眼鏡有必要去醫院嗎?寶雞**配眼鏡好?

6樓:乙個人的旅途

去醫院無非也就是散瞳,目的是排除假性近視的可能,其實對於孩子近視來說眼軸的監測才更重要,從眼軸資料完全可以分析出是否近視,而且醫院驗光也未必仔細,**也比眼鏡店高得多,所以我建議還是去專業的視光機構;

7樓:斜陽紫煙

如果是初次配鏡最好去醫院做全面檢查後再配鏡,檢查,了解孩子需要注意什麼。盡可能減緩近的視的發展。

8樓:大神從天而降

看情況吧如果是初次戴鏡還是去醫院散瞳看是不是假性近視,如果是真性近視就得佩戴眼鏡矯正,去正規的眼鏡店也可以。

9樓:雨中散步歸來兮

如果單純配眼鏡眼鏡店就可以解決,即使有假性近視人家會排除的,查一下眼軸,用於下次複查對比;

近視眼和遠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你好,現在對於矯正眼睛的糾正方法只有做手術了,但是必須要到成年才可以,至於保持視力,不管你心裡願不願意最好的方法就是戴眼鏡,原理就是讓你的眼睛看東西不費力,再給你說一點小知識,一般像你這樣大的小孩眼睛會以每年50到100度的增長,一直到成年身體成熟之後就不漲了度數就定型了,戴上眼鏡會漲的慢一些,但是...

十歲近視100度,0 5,眼軸長23 96,正常嗎

山東視防周 您好,根據您描述孩子近視100度,視力是0.5,眼軸是23.96。如果是經過散瞳後得到的度數,那就是真性近視。並且孩子眼軸的長度跟他的度數相比要長,考慮跟角膜曲率有關。真性近視沒有任何方法可以 建議您到當地正規醫院及時戴鏡。 校北街飄過黑雲 去醫院找醫生確定一下,這個還需要散瞳檢檢視看是...

孩子近視,同事潤眼?有用嗎,孩子近視,同事推薦潤眼?有用嗎

這麼早就近視?若是如此,潤眼液沒有用的。當務之急是去專業眼科醫院檢查,廣州和深圳應該有好的眼視光醫院的,那邊不熟悉,也可能是你孩子有斜視弱視問題,不一定是近視,早發現,早確認,及時配鏡矯正,確保孩子屈光不正得到及時矯正。如果孩子是斜視弱視則在4 6歲是最佳矯正時間。如果近視,切記要配好眼鏡預防近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