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樓頂漏雨比較嚴重,物業又不給修,該怎麼辦?

時間 2022-11-28 19:10:07

1樓:**小峰

入住新房後在家遇到漏水真是可惜。如果投訴後沒有人管理的話,情況會更糟。如果家裡漏水,房地產不管,我們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出房子的時候有兩本書一票,是住宅質量合格的證明,後期如果出現質量問題,可以交給開發者相應的責任。《商品房買賣合同》都有與住房繳納標準相關的約定,如果不符合住房繳納標準,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保護合法權益。

在《住宅質量保證書》,國家對部分內容規定了最低保證內容和期限,具體是屋頂防水3年。牆壁、廚房、衛生間地板、地下室、管道洩漏一年牆、天花板石膏層下降一年;門窗破碎,五金配件破損一年。地面空鼓開裂,一年內大面積開始沙化;管子堵了兩個月。

加熱、冷卻系統和裝置1加熱或冷卻期間;衛生陶瓷一年;照明裝置,電力開關6個月。保修期從開發商將房子交付給購房者之日起計算。處理住宅交付及驗收時,應對住宅設施裝置的正常使用進行購房者簽名確認。

只要你的房子在保修期內,你就可以找開發者協商要求修理。如果開發人員拒絕履行,雙方不能就修補問題達成協議,您可以起訴開發人員,要求其履行義務。同時,由於住房質量問題,你的財產造成的損失,你可以主張要求開發者賠償。

根據建設部頒布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7條及《住宅質量保證書》的規定,對屋頂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及外牆防止漏水的保證為5年。牆壁,廚房,衛生間地板,地下室,管道洩漏2年。《合同法》第221條承租人需要修理租賃物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修理。

如果出租人沒有履行維修義務,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承擔。因為修理租賃物會影響承租人的使用,所以要相應地減少租金或延長租賃期限。第二百二十二條承租人應當妥善保管租賃物,如果保管不力,租賃物被破壞和消滅,應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漏水造成的其他財產損失。對於財產損失金額,可以由雙方協商決定,或者如果協商失敗,可以委託第三方評價機關進行評價的方式決定。如上所述,房子漏水取決於保修期內不存在。

保修期內可以叫房地產來管理,房子漏水該怎麼辦?根據實際情況,如果房地產不正確,就應該採取法律程式,保護自己的權益,收回自己的損失。

2樓:韓諾諾

遇到這種情況,只能你自己掏錢找人補漏,畢竟如果一直漏水的話,受罪的還是你自己。

3樓:生活達人葡萄

1、用水性防水塗料或透明防水膠塗刷兩遍,全部的,假如光塗縫隙也要寬頻到達20厘公尺以上。這樣保證粘結力。防水塗料都是滲入粘結的,彈性好,所以運用年限長。

假如屋頂資料特別,比如是橡膠等不適合防水塗料的,可選擇別的防水資料。如防水劑,假如是瓷磚外表,不會持續開裂出縫的,都可以運用防水劑做麵的防水,縫隙處運用補漏膏來進行組合防水。

4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聯合一些業主一起向物業說明這個問題。如果他們還是不管的話,就可以向物業聯合會申請換乙個物業。

5樓:御用百科小火

要找相關的部門去進行投訴和舉報吧,這樣才能夠讓物業及時來修理。

偷盜和搶劫哪個判刑比較嚴重

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是按量刑比較的話,搶劫刑事犯罪有可能判決死刑,所以搶劫刑事犯罪比較嚴重。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為什麼會有腳氣,而且左腳比較嚴重,什麼

周越園林 代生 一般是自己捂的。勤換襪子,不要太長時間捂腳。建議每晚香皂熱水洗腳,擦乾淨後噴灑殺菌的,塗護膚的。為什麼我的腳氣只在右腳?左腳沒有?有幾年時間了,開始是一點,後來一次比一次嚴重 範圍擴大 弒神 這是因為真菌在你右腳繁殖,而左腳沒有,如果你經常把兩隻腳疊在一起,真菌同樣會傳到左腳,到時候...

怎么簡單去除眼袋?這問題比較嚴重

暫時性眼袋 方法是 1 水冰敷 用冰墊或冰凍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可令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還可提神醒腦。2 鹽水浸泡 擰乾鹽水浸泡的毛巾敷眼瞼10分鐘,可放鬆眼部肌膚。3 敷茶包 把泡過的茶葉包濾幹,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可減弱黑眼圈視覺感,平滑潤澤眼肌。注意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