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胃輕癱?得了胃輕癱應該怎樣去解決

時間 2022-10-28 18:50:14

1樓:萬能導師

一般胃輕癱臨床表現為餐後飽脹不適,清晨飽腹噁心,嘔吐,腹脹,營養不良,體重減輕等不適,主要是由於胃排空功能下降,但無梗阻性疾病的表現,通常,引起胃癱的原因很多,如精神緊張,情緒多變,年老,一些術後胃手術或使用一些影響胃腸運動的藥物。另一部分是繼發性的,如糖尿病,一些胃外科手術,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等,在飲食方面, 低脂肪,選擇纖維素含量較少的食物,多吃一點以利於胃排空,針對疾病原因的針對性**。

據我了解到的最新訊息裡面,例如,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引起的胃癱,可通過胃排空率試驗進一步診斷。也有不安分的病人,他們應該學會調整自己,把個人興趣放在一邊。因此,找到正確的原因是非常重要的,這需要找到乙個專科醫生來幫助診斷和**,糖尿病患者胃癱症狀尤為明顯。

由於血糖控制不佳,可能導致胃排空功能完全停止。進食後,會出現腹痛,腸胃氣脹,嘔吐等症狀。大多數人的症狀不是太嚴重,但有時是好是壞。

它可能是由太油膩或纖維食物引起的。有胃癱症狀的人通常會變成腸胃脹氣,胃痛,進食時感到飽,尤其是油膩的食物,脂肪的消化時間比其他食物長。

因此,當胃接收到訊號時,它將控制排空神經並更慢地降低速度,因此,患有胃癱的朋友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高纖維食物也有飽腹感,所以吃也可能會引起一些問題,因為建議少用高纖維食物。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最後,關於以上到底什麼是胃輕癱得了胃輕癱應該怎樣去解決的問題,今天就分析到這裡。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胃輕癱臨床表現為餐後飽脹不適,晨起早飽以及噁心嘔吐,腹脹,營養不良,體重下降等不適。解決辦法:要選用低脂纖維素含量較少的食物,少量多餐。

針對**有目的的**。服用調解胃腸道菌群的藥物。再嚴重一點就需要住院**。

3樓:一輪明月呼

主要原因就是胃的精神植物神經紊亂,一般糖尿病患者比較容易得,還有就是平時作息不規律,暴飲暴食也比較容易得,主要的**辦法還是要控制胃酸的分泌,可以吃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就是要把血糖控制好。

4樓:百科小鬥士

胃輕癱是指手術後或糖尿病等導致的消化道慢性併發症,其特點為胃動力不足、胃排空遲緩、胃腸節律紊亂,但不伴隨機械性梗阻,患者可表現出脹痛、噯氣、反酸、噁心、嘔吐等。得了胃輕癱,首先要積極處理原發疾病,比如積極控制血糖,以改善自主神經功能,改善胃腸道激素的分泌;使用助消化、營養神經、止吐、抗焦慮抑鬱等藥物;比較特點的**包括胃電起搏**、幹細胞移植以及外科手術**;還可以配合中醫中藥,進行針灸等理療。

糖尿病胃輕癱怎麼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胃輕癱是長期高血糖引起的胃部迷走神經損傷所致,因此**上除長期良好控制血糖外,1、抗凝和改善微血環**,如胰激肽原酶、阿司匹林腸溶片等。2、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6。3、抗氧化**,如他汀類藥物**和硫辛酸**,等。

糖尿病胃輕癱腹脹**方法用什麼好?還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胃輕癱消化不好怎麼辦?有什麼藥物能**呢?

6樓:俺姓遲山東人

喝小公尺粥養胃,天天早上喝。香砂養胃丸養胃不錯。找中醫調理調理做好了。

7樓:郭奕然

小公尺粥養胃,天天早上喝。香砂養胃丸養胃不錯,藥物方面建議諮詢下醫生。

8樓:寂寞的張慶源

可以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

胃輕癱吃什麼藥比較好

9樓:4123老開心

@ 敲打胃經小腿那一段,每日3次,每次9分鐘(第一次加倍),3天見效。長期堅持可以**。

雞腺胃是什么,雞腺胃是什麼

表現為大肝大脾,腺胃腫大症狀,專家診斷疑似白血病,難度大,淘汰病弱雞,大群核苷肽或干擾素飲水,中西藥抗病毒 控制繼發感染。白血病的主要症狀 病雞的日齡通常在4 10月齡,病型可分四型 淋巴性白血病 成紅細胞性白血病 成髓細胞性白血病和骨髓細胞瘤病。基本症狀是進行性消瘦,其中以淋巴性白血病最普遍,這裡...

胃疼吃什么食物好什么食物能緩解胃疼

你好,胃疼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胃疼以軟食為主,如軟飯 麵食 稀粥 藕粉 橘子等,湯最好飯前喝,不吃過冷 過燙 過硬 過辣 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希望能幫到您,謝謝!如果是餓了才胃...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我以前吃的完美的蘆薈礦物晶 怪管用的 就是 不菲了點 多喝養生粥,還有就是少食多頓 胃不好應該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胃不好吃什麼?胃不好吃什麼水果比較養胃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紅色水果養胃好。黑加侖 葡萄 樹莓 士多啤梨 櫻桃 提子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很好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