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婆婆和媳婦有問題嗎,關於婆婆和媳婦之間的問題,難道是我錯了嗎?

時間 2022-10-28 18:50:15

1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這個婆婆和媳婦關係很好,沒有任何問題,婆婆和兒媳婦兩人能這樣的談話,關係好像是母女,可以說處的非常好了!

2樓:斐菀

婆媳關係這麼直接,已經表現在表面上了,感覺有些不可調和的矛盾,如果想修復就要注意自己的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問題啊,什麼事都在爭執,一點沒有和睦相處的跡象,婆媳關係確實很大難題。

4樓:成權哥

從常理看,這對婆媳關係應該不錯

聊天的可見內容,兒媳婦應該是心情不好,前面語氣很衝,但婆婆卻不在意,繼續聊天,後面兒媳婦的語氣稍微緩和。

如果關係不好的婆媳,對話時會處處小心,生怕給對方留下把柄,在丈夫評理時落到下風,是斷不可能如此的直白。

煩就是煩,生氣就是生氣,對方也不甚在意,該說啥就說啥,完全沒有追究你衝我發火的意思,這種情況一般只在父母兒女之間才會出現。

5樓:中華兒女威武

各有各的道理,人是有脾氣的,也許你帶小孩的時候會碰到過很煩躁的時候,那時候只要乙個人惹了你,你都會不高興,所以會發洩情緒也要懂得控制情緒。你婆婆也許主要是太關心孩子的情況吧,可以理解的。

6樓:安昱昱吖

有問題的,婆婆有點軟,不硬氣,兒媳婦講話又比較衝(直)啊因為語音那個是沒有內容的,所以後面不知道說什麼,但是在前面那些,婆婆脾氣確實挺好

7樓:夕陽居士

沒問題,就象一對姐妹在聊天。

關於婆婆和媳婦之間的問題,難道是我錯了嗎?

8樓:桐城範崗

懸賞分:12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6 天 15 小時

我和老公結婚兩年了,也是和婆婆在一起住兩年了,婆婆那人做事很利索,但那張嘴真的是不饒人,不管誰她都說,一開口說話就像是罵人一樣.讓人家感覺她是女皇一樣.我就受不了這個,更令我氣憤的是每次吵架的時候她都罵我的父母,說是他們教我這麼和她作對的.

你們想想有誰的父母希望自己女兒家裡不太平,不好好過日子的?這樣的人真的是我沒見過的.整天有事沒事的時候,說你一句就像開心一樣,而我又不行不是我的錯說我就是沒門.

所以兩人在一起矛盾不斷.本來是可以吵架的,吵出來心裡也舒服一點.可從我進他們家門開始,老公又剛創業,開了個小公司,很吃力的那種.

家裡房子也賣掉了來經營這個公司.如果經營不當,我們會面臨傾家當產的.一吵架老公就說"你們吵吧吵吧!

我走,公司也不開了"我又怕公司開不下去,我要揹負這個罪名.所以就忍啊忍啊,人都快瘋掉了,真想帶著女兒去跳河死了算了,這樣的日子不過也罷.誰能教教我怎樣面對;這個整天嘴巴說三道四,又整天臉黑的像包公一樣的婆婆.

我也想真誠的結實您為我的知心朋友!

問題補充:現在我是忍了不少,可她一有什麼事就罵我的父母啊!我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別人不清楚,我最清楚了.

我真替他們委屈啊.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為了我們家庭好,婆婆在怎麼說他們不是,他們總是勸我忍耐下去,我真的是不能容忍婆婆說我父母的不是,她有什麼資格呢?我是小輩不錯,你說說就算了,我的父母呢?

也是你的小輩嗎?\\\\\

朋友們給我的意見我都看了,比如說回娘家吧不可以,因為公司人手不夠用,我們又身處兩地,坐車還帶個九個月的小孩別提多難了.在說分家當過吧,老公又不願意,他反正就是不願意,說父母為他操勞半輩子了,他不會這樣做的.現在又全部在公司裡面住,根本不可能分家當過,房子都賣了\\還有更為氣憤的就是老公做事虎頭蛇尾,貨款加賣房子有50多萬的投入啊,他不知為什麼就是漫不經心,天天迷戀網路遊戲,晚上都要玩到12點以後,為這事不知吵了多少架,也說過離婚都沒用.

真的想好好的哭一場啊,要知道這個婚姻這樣讓我疲憊不堪,我寧願單身圖個清靜自由.誰能幫幫我啊,誰能幫幫我啊?

這是我在部落格上寫的,是不是比你還慘?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錯,就不要拼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有機會可以和婆婆好好交流,將你心中的想法告訴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搬出來住吧。解決不好就別解決,眼不見心不凡。你怎麼能容忍和另外乙個女人共享你的老公?

婆婆和媳婦的關係為什麼這麼複雜?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婆婆當成自己的親生母親,她就是塊鐵,也會別你融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複雜也很簡單.拿出真心來對待婆婆

不能把婆婆單純的當他的媽媽對待而是要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

沒有她(婆婆)哪來的老公?對吧!

婆婆和媳婦的關係應該是親人嗎?

13樓:顧淅川**解答

如今的年輕人結婚後都不喜歡跟婆婆住在一起,兩代人生活觀念的不同,導致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不相同的。年輕人喜歡隨和一點,想幹的時候幹,想睡的時候睡,想幹嘛幹嘛,但是婆婆就會覺得收拾好家裡再幹別的事情也行啊。

婆婆和媳婦的關係是親人,但是婆婆終究不能跟親媽相比,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在相處中還是要有對婆婆最基本的禮貌。尤其有了孩子之後婆婆跟媳婦之間會因為在孩子的吃喝教育上漸漸產生矛盾,在這個時候媳婦不能大發脾氣,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樣會傷害到老人的心。

母子之間沒有隔夜仇,你跟你媽媽發脾氣你媽媽不會計較,但終究會傷心,婆媳之間相處更是這樣,甚至有的時候婆婆還會記仇,所以婆媳之間相處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行為舉止。本就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女人,為了乙個男人才有了親密關係,尤其在媳婦還需要幫助的時候更要善待婆婆,在一起相處就是要相互包容理解。

婆婆也都是從媳婦熬過來的,自己受過的心理傷害就不要再強加給媳婦,媳婦終究也要當婆婆,你想要你的媳婦怎麼對你,你就要怎麼對你的婆婆,同為女人,何苦互相為難,婆媳之道莫過於將心比心,婆媳關係就是親人關係,你對婆婆好,反過來,婆婆也會對你好。

14樓:文化知多少

是的,因為結婚之後就是一家人了,婆婆和媳婦的關係應該是和諧的,媳婦應該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婆婆,婆婆也應該把媳婦當成自己的女兒。

15樓:diamond碩

我覺得婆婆和媳婦的關係不應該是親人,畢竟沒有什麼血緣關係,兩個人只要互敬互愛就可以了。

16樓:

應該的,你跟你老公結婚了,那你跟你婆婆就是一家人了,本來就是親人。

17樓:小可愛的豬

我覺得應該是親人,畢竟你已經和你的老公結婚了,已經組建了家庭,和你的婆婆就應該像親人一樣相處。

18樓:春花秋知

是親人,但是很容易處成仇人,可能是因為過多摻和兩口子的生活,讓媳婦兒很反感。

19樓:被遺忘的守候

應該,既然已經和老公結婚了,婆婆就是媽,就是一家人,一定要互相關係,相處融洽。

20樓:32512孤島

應該啊,都已經成為一家人了,就是親人的關係呀,這樣整個家庭才能和睦幸福。

21樓:顏顏求寵愛

是親人,畢竟嫁到婆婆家就是婆婆家裡的一員了,在家庭生活中也有一些要互相照應的。

22樓:qqy安逸

我覺得應該是親人,但是就中國婆媳關係來說的話,確實很難做到,所以說看開一點吧。

23樓:家庭情感導師大鑫

很多婆婆不願意帶孫子孫女,都是認為他們是在幫兒媳婦帶

為什麼婆婆和媳婦兒的問題一直是個大問題

24樓:閆苒

因為誰都不想退一步,其它為著那個共同愛著的人應該心往一處想就好了,你尊她是長輩,當長輩一樣尊敬與照顧,說話軟點甜點,時間久了她會當你閨女一樣疼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媳婦不把婆婆當做自己的娘!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一些換位思考和辦事就沒問題了

27樓:

因為兩個人不能住在一起,會發酵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婆婆的眼裡是媳婦強走了自己的孩子。

29樓:

兩個女人搶乙個男人,當然會有問題。

婆婆和媳婦能相處來嗎?

30樓:手機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需要贍養的家庭裡。 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

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鄰里、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頭吵架床尾和,有它特殊的粘合劑。而婆婆媳婦在無法調和的性格衝突和生活摩擦中,又無法迴避接觸,矛盾會更多,的確很不好處理。

跟自己父母拌嘴生氣可以不記仇,跟隔了一層肚皮的婆婆,可能就困難得多了。 寬容和善良,是一種品質,對老人的尊重和關懷是我們應該恪守的道德。有了這兩點,儘管我們不要求天下的媳婦都對婆婆視同自己母親,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反目成仇。

這是最低要求。如果能夠站在丈夫的立場,和婆婆相處和睦開心,能使丈夫更愛這個家,更愛自己的妻子,那就能皆大歡喜了。 來點換位思考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

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乙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乙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乙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

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

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乙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了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

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雖然我還沒這方面的實戰經驗,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31樓:愛辰韋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盡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盡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乙個唱紅臉乙個唱白臉的藝術。無悔祝你開心、幸福

媳婦和婆婆之間,男人的做法,媳婦和婆婆處不好,夾在中間的老公該怎麼做

我和我婆婆雖然沒吵架 但是大家心裡是很不舒服的。我老公一向是很孝順的 現在的我要是覺得委屈就和老公訴說 還好 老公可以聽我說 雖然我知道老公明知道婆婆做的不對他也不會去說她 但是老公知道我的委屈我也就夠了 我感覺就是 老公在老婆面前要說婆婆的好話 在婆婆面前就要說媳婦的好話。 俗話說 十對婆媳九不和...

兒媳婦不搭理婆婆婆婆會生氣嗎,兒媳婦不和婆婆說話,婆婆心理會難受嗎?

小嫣老師 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視情況分別對待。兒媳是不是性格內向,情商低。應對策略 不放在心上,繼續做好自己。可能有些女性,性格比較內向,也不會與人打交道,更不喜歡與人周旋。但是,婆婆千萬不能因此著急上火傷了身體,不能用別人的欠缺來懲罰自己。再者,時間長了,說不定兒媳婦可能會有所改變。擴充套件資料 ...

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嗎,媳婦要求婆婆洗衣服對嗎

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嗎?婆婆的衣服婆婆的衣服並不是說都是兒媳婦洗的,我覺得如果兩個人的婆媳之間的關係搞得比較融洽,兒媳婦跟婆婆洗衣服,這也是很正常,也是可以給婆婆洗衣服的,靜婉,給長輩洗衣服,這是應該做的嗯,但是不是說婆婆的衣服都是媳婦洗的?媳婦也可以跟婆婆也可以,有時候忙的也可以,不給婆婆婆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