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和我搶孩子帶怎麼辦,婆婆和媳婦搶孩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1:31:25

1樓:木槿相約鰻魚

有的時候也要看看自己做的怎麼樣。

也許自己覺得做的很對。但是站在別人的角度去多想想啊老人想抱孩子那是毋庸置疑的,不都說隔輩疼嘛,是不是?

只要你婆婆不虐待自己的孩子,對孩子好就行。

再乙個說,你和你丈夫的感情怎麼樣還看不出來,如果能坐下來談話,就盡量的心平氣和的談談心,告訴他你心裡想的,要讓他知道他**說的話是很傷你心的。你要是不想離婚,就要和你婆婆搞好關係,老人嘛,你多哄哄,說兩句讓老人開心的話,不一定要多做什麼事(家裡事做多了也會把他們慣壞),記住,孝心是很容易打動人的,只要你在孝順他父母身上做足了,就算他想離婚,他爸媽也不會同意的。

還有,畢竟你是後來嫁到他家的,心理難免會覺得他們待你不如他們自己那麼隨意,所以你要主動迎合啊,這就好比適應社會一樣,當你從校園走出,踏入社會的時候,你說是社會適應你呢?還是你適應社會呢?你說對吧?

2樓:

你和你老公離婚吧,孩子在這個時候會判給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和你老公談談這件事情,說說你的苦衷,如果他對你的感受不理睬,基本上你們可以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嫁給乙個人進他們家的時候自己就如乙個外人一樣,看自己如何看待吧,原本就沒有血緣卻要生活在一起,不像以前我們父母那時候年代,結婚了幾年後感情是很深的,到現在只是一時感情衝動,到頭來說分就分,可能也說明我們這一代太缺少責任。

依照你的描述,感覺你和老公已經沒有感情了,那在一起沒什麼意思了,這個是最主要的前提,其他的,就是在他家你已經沒有地位了,你在他家的價值就是帶孩子,況且,你的老公沒有在乎你。自己堅強一些,把孩子帶大一些,然後帶著孩子離開吧,我們女人生個孩子不容易,不像男人乙個精子就了事了

婆婆和媳婦搶孩子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解讀:婆婆媳婦「搶寶寶」怎麼辦?

「這個國慶我打算全部用來陪寶寶。這兩天,上班路上看到蹦蹦跳跳去上幼兒園的小朋友,我就好後悔,後悔沒把寶寶送去念托班。」小葵後悔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發現寶寶和奶奶越來越親密,而且越來越不粘她這個媽媽了。

婆媳關係永遠是家庭一大難題,許多媳婦們有點想不明白,怎麼幫忙帶寶寶,就變成搶寶寶了呢?

吃飯睡覺都找奶奶

職場媽媽很失落

女兒現在2歲了,婆婆一直跟小葵住一起。「原來我想得很單純和美好,婆婆給我帶孩子我也很感激她。可矛盾從坐月子時就顯現了。

有一次我發高燒,醫生說生病不能餵奶,寶寶要受罪了,我回到家告訴婆婆,她竟然笑得合不攏嘴,『受啥苦,跟我睡,喂奶粉!』」

時間長了,小葵就發現婆婆挺強勢,寶寶一哭她就迫不及待地來抱,晚上一定要哄寶寶睡覺,半夜裡過來看好幾次,而且不敲門。下班回來想跟寶寶玩會,她也一定要過來湊熱鬧,好像一刻也離不開寶寶一樣。「我們一點私人空間也沒有了。

更鬱悶的是現在一到睡覺的時候寶寶就認奶奶,我一抱就哭。最近我公公也過來了,只要我一教育寶寶,他馬上就把孩子抱走。」小葵說,好像寶寶不是自己生的一樣,真擔心寶寶長大了跟奶奶更親。

「這幾天我感冒,婆婆就樂了,因為她可以跟寶寶一起睡覺。到底她是媽還是我是媽呢?」

多多換位思考

新媽媽需要調整心態

本來婆婆幫忙帶孩子是好事,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樂媽的兒子也是由奶奶照顧的,「婆婆是半年前住到家裡來照顧寶寶的,以前只是週末來看一下,大部分時間是外婆在管。」樂媽說,自己也心疼媽媽,想著婆婆來照顧孩子也好,可以讓媽媽休息一下。

但一段時間後,樂媽發現,兒子喜歡和奶奶睡覺了,吃飯要奶奶喂了,故事也要奶奶講了,平時小哭小鬧的也要奶奶去安撫。樂媽說,自己白天辛苦上班,好不容易盼到下班,回到家,兒子看到自己卻沒有一點興奮的情緒。有時候她主動去逗兒子玩,他竟然愛理不理。

「我心裡那個失落啊!以前他不是那樣的啊!可能是我平時陪他的時間太少了,奶奶每天和他在一起,當然親密了。

」樂媽開始反思,此前外婆在家裡照顧孩子的時候,兒子和外婆也很親密。「但那時候我就不會覺得心裡難受,看到兒子粘外婆,我反而很高興。」看來,還是那句話,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角度的不同。

婆婆也是為孩子好

家庭和睦才能營造安全感

「其實我做的事情也都是為了孩子好呀!他們上班辛苦我知道,那我多承擔一點照顧孩子的事情,有什麼不對的呢?」梁阿姨現在在家照顧3歲的孫子,雖然媳婦從來沒有因為孩子的問題和她當面發生過爭執,但從兒子的口中梁阿姨還是感受到了些許的不滿情緒,比如,衣服穿多了,給孩子吃零食了。

梁阿姨承認,自己確實比較寵孫子,有時候兒子和媳婦教育孩子的時候,自己也會跳出來制止,孫子也因此和她這個奶奶比較親。「但我絕對沒有搶孩子的意思。說到底孩子還不是他們兩個的,等以後上學了,我肯定不會像現在這樣管得多了,怎麼可能搶走他呢?

管這管那,還不是為了孩子好?」

婆媳兩代如何協調好下一代的養育,是很多家庭遇到的問題。婚姻家庭指導師凌子告訴記者,對孩子的養育當然還是應以孩子的父母為主,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孩子得到更多人的關愛,會成長得更好。在和睦家庭長大的孩子,會更有安全感,性格健全,將來生活也會很幸福。

至於找不到做媽媽的感覺,放心吧,未來很多年的歲月裡,孩子都會陪你度過。有一天,當孩子大了,也找了老婆,你就會更理解婆婆,有些時候她們看似強大其實心裡也很脆弱。?

6樓:專注情感的小聶

應該和婆婆溝通。

第一步,正視孩子與父母、祖父母之間的關係

我認為要解開隔代教養的心結,必須正面的理解父子、母子與祖孫之間的關係並不一樣,不能期待祖父母來代替父母的角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母是要對孩子的品格、規矩進行糾正培養。而祖父母來說,更多的是疼愛,包容。

但是在兩種教育方式上,父母總是會覺得祖父母的教育方式太刻板的,不能與時俱進。但是從祖父母的角度來想,他們也擔心自己帶孫子的方式,可能不符兒女的期待。其實,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付出能被肯定、被看見。

第二步,父母輩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選擇

許多父母都有這樣的想法,孩子是自己生的,就有資格管教孩子,不管自己是不是親子帶孩子。但是這都是父母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事實證明:陪伴孩子愈多的人,影響力就愈大。

家長如果真的對祖父母的教育方式不滿意,那當初就應該自己帶。

很多媽媽其實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跟婆婆更親近,這是自古以來的婆媳問題。但是父母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祖孫感情好表示孩子有良好的依附物件,對孩子身心發展好處多。

第三步,保持彈性、設定目標、建立夥伴關係

在孩子的教育上,沒有乙個完整的標準答案。特別是在技巧上,父母得先放下執著,充分授權,兩代才能真正站在同一陣線。建立共同教養的夥伴關係之後,再坐下來好好談教養大原則,祖父母才聽得進去。

也許婆婆不能教會孩子英語奧數,但是學會禮貌待人,養成溝通習慣,這點他們更有發言權。

婆婆總是和我搶孩子該不該和她吵架,要是寶媽該怎麼和她說?

7樓:桃子季

首先,你婆婆這不是個案,大部分婆婆都這樣鍵改差。我那時候也被要求,餵奶的時候都要抱走跟她一起睡,我說那樣你太累了,其實是不願意,後來人家還很生氣,說別人家都是爺爺奶奶帶!後來她帶過去呆了幾天(月子裡),每天晚上跑四五趟報過來給我餵奶,她就受不了了,還給我了。

斷奶後跟她睡這個事,直接否掉就好,告訴她:「媽,孩子晚上要跟我,他需要跟他的母親親近,我也需要跟我的孩子親近,請不要剝奪我們的樂趣。」當然你也可以說的更委婉一點。

有一點,她可能會堅持要求,你千萬不要妥協,一妥協就完蛋了,以後事事聽她的。

上學接送的事,你也做不了的交給她,做得了的自己做,尋找自己做的優勢,說服她。稿皮其實這個時間有許多需要老人幫忙殲並的地方了,比如小學,下午你就接不了,放學比較早。不過這還很長遠,暫時不需要考慮太多,走一步說一步。

她強行把孩子抱走,你可以提示她:「媽,我們正玩得高興,你加入嗎?」或者直接說「我們還在玩,您想帶她去玩,稍等會兒我們準備一下哦。」

聽你講的這些,你婆婆說得多做的也多,其實帶孩子出去玩本來是好事,教孩子學習也都是好事,只是越俎代庖讓你不爽,而且很多都是空話,你卻很在意,我覺得只要不涉及實質問題,你不必跟她太較真,否則會讓自己心裡不舒服,實在不會說,就說自己的真實感想就好,別憋著,憋著你會越來越不爽,越看她越不順眼,甚至她做的好的你也不順眼了。

你可以先跟老公哭訴一下,說這些事讓你不舒服,但千萬別抱怨婆婆,只說自己有點委屈「老公,我今天跟寶寶玩的正開心,媽突然進來把她抱走帶她出去,我知道她疼孩子,想帶她玩,可是我也很想跟孩子一起玩(你們為何不能一起出去玩?),我又不好意思說,心裡好難受,我該怎麼辦啊?」「老公,媽今天說等孩子斷奶了要跟她一起睡,我特別捨不得,一想到孩子離開我睡,就難受的整晚都睡不著,我現在真的離不開孩子,相信媽剛生你的時候也是這種感受,我不敢不答應,可如果這樣我一定會很傷心,心情會很差,一想到我就想哭,我該怎麼辦啊?

我特別糾結...」

跟老公示弱,博取同情。

跟婆婆溫和堅定表示自己的想法。

想好了再說,可以打打草稿。能搬出去盡量搬

8樓:陽光的愛煒

我婆婆也是這樣子。看著都討厭

婆婆不會帶孩子怎麼辦,婆婆不給我帶孩子怎麼辦?

面對這樣乙個長輩,相信很多新手寶媽也會很崩潰,本來想要有個人教自己帶娃呢,沒想到原本指望的人連自己都不如,沒有經驗不說,現在一些新的育兒知識也沒有,這下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了。不過這樣的情況也有很多好處。首先,帶娃本來就是身為爸爸媽媽自己的事,雖然旁邊有個很有經驗的老人指導自己會更好,但是我們也不應該...

婆婆縱容孩子怎麼辦,婆婆強行帶走孫子父母應該怎麼辦

那就直接了當的跟婆婆說包裡放的資料很重要,最好能忽悠一下舉個例子說哪次的資料丟了被罰了多少錢 與經濟掛鉤的話她才會知道重要性 對寶寶也是,直接跟她說媽媽寶寶裡是很重要的東西,就像你的xx玩具一樣,弄丟了的話你會不會很傷心諸如此類的說教,相信寶寶也會明白的 鄙人拙見o o.嗨 這個真的很難 因為隔輩親...

碰到極品婆婆怎麼辦,我的極品婆婆,還非要和我們住一起怎麼辦

一,關於你婆婆對你和她女兒態度不一樣,這一點你是自尋煩惱。大姑子是婆婆的親生女兒,你呢?對婆婆來講就是個外人,她憑什麼要對你和對自己女兒一樣好?二,關於婆婆挑剔,本來也是正常的,大多數婆婆都會覺得自己兒子那麼優秀,本可以找個更好的,會對已經上門的兒媳婦看不上。三,關於你老公的態度。這個倒是問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