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總是和孩子說“媽媽不要他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31 15:38:35

1樓:行動的兔子

父母可以自己跟孩子溝通,比如陪他玩的時候,可以告訴他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有時不得不離開他,可是離開他不代表爸爸媽媽不愛他,就是因為愛他所以要努力工作,讓他心裡明白爸爸媽媽是不會扔下他不管的。

這種情況應該很多年輕父母都碰到過,老人家不管是善意或是惡意,我們經常可以聽到,基本上你讓老人家改是很難的,不管是你婆婆出於逗弄孫子或是藉此表示不滿你把孩子交給她讓她辛勞,你都必須先忍受。

或者尋求適當的溝通途徑,例如和丈夫好好商量,由他去嘗試勸說,表達你的憂慮;如果不行,再找你婆婆談得來的朋友或親戚協助勸說。無論如何,不能翻臉,不能搞出不可收拾的局面。

很多人都贊成“婆媳是天敵”的這種說法,因為很多婆婆對於兒媳婦這個“外來者”常常懷著一種戒備的心理,覺得兒媳婦不但霸佔了自己的兒子,還從來不聽婆婆的話。

而且還經常爭著想要當家裡的女主人,所以很多時候,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越積越深,甚至會波及到下一代,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和睦幸福。

其實對媳婦來說,當婆婆跟孩子說“媽媽不要他了”的時候,完全可以大度一點,用自己的言行就可以打消了孩子的害怕心理。比如晚上按時下班回家就是對婆婆這種話的最好迴應。

當媳婦如此的深明大義、不計較的時候,婆婆也應該適當的反省下自己的言行,總這樣跟孩子說這話,孩子聽了心裡不舒服,也會覺得奶奶是在撒謊。因為明明媽媽每天下班都回家了,跟本沒有不要他呀。

家和萬事興,不管是媳婦,還是婆婆,都是希望家庭和睦的,本著有事好商量的原則,就不會有解決不了的家務事。

2樓:妙人兒

跟婆婆溝通一下,讓婆婆意識到她說這樣的話,會影響親子關係,也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3樓:文化知多少

你應該和你婆婆好好談談,告訴她這對於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不要給孩子灌輸不好的言語。

4樓:小可愛的豬

我覺得你應該告訴你的孩子不應該聽奶奶的話,因為奶奶的話是不正確的,告訴自己的孩子媽媽還要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讓你老公出面跟你婆婆談下,不要總在孩子面子說這樣的話,會影響你們母子之間的感情。

6樓:來長青卓子

會的哪,如果長時間的不在孩子身邊的,那到時候就只會出現孩子只認奶奶不要媽媽了,所以不要去外地,這樣留守的孩子太可憐了,沒有母愛是最可怕的。

7樓:

讓婆婆少和孩子說這些話,不然孩子的心裡會對母親產生一種厭惡,然後要實際行動告訴孩子媽媽也是不要你。

8樓:尤允兒

你應該把孩子放在自己身邊養,你還要多關心孩子多跟孩子說體己話,不要讓你婆婆幫你帶孩子了,她會教壞孩子的。

9樓:波咯包

你應該和你婆婆多商量一下,儘量達成一致的教育孩子的方法,畢竟孩子的成長和家人的教育是分不開的。

10樓:

私底下好好跟婆婆說說,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這樣的言語會給小孩你的心裡造成陰影,少說為好。

11樓:某丞

你首先應該跟你婆婆講講,她這跟孩子說話是不對的;然後要告訴你的孩子,媽媽是最愛你的。

12樓:diamond碩

我覺得你的婆婆這樣做是非常不對的,你應該和你的婆婆或多溝通溝通,讓她以後不要這樣對孩子說了。

13樓:喬科詹庫我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本來就是,你的婆婆在和孩子開玩笑,這對孩子造成不了什麼影響。

婆婆經常在我和老公面前說我媽媽壞話,我特煩她怎麼辦

14樓:

你家、和婆婆家住在一起嗎?如果只是暫時的,那就忍忍。畢竟那是你的長輩,你老公夾在你和你婆婆之間,不想讓老公受夾板氣就忍一下。

你都知道婆婆的為人,還要頂嘴,只能解一時之氣。沒辦法,當初你既然決定接受你老公了,就也同時接受他的家人了,包括他媽媽。

這次,你絕對要忍的。下次咱長心眼了,不讓你媽媽給買東西了。怎麼說呢,我隱約覺得你媽媽買的東西不是你婆婆不喜歡,就是她沒接觸過,不瞭解,不認同。

比如,她平時都不用化妝品,你花幾百塊,上千塊買給她,她也用不上,就會心生怨恨,心想:花這麼多錢,買沒用的東西,我還欠她個人情。心裡就會不高興。

別人一問她,她就順嘴發洩一下怨氣:買的什麼破東西呀……之類的。這就是俗話說的“刀子嘴豆腐心”。

但你們相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一直相處下去,今後你有孩子,還要她幫著看你啊

15樓:一笑二笑三笑

還嘴的話,你就是和她一個檔次。昔日寒山問拾得曰: 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她強勢,你就比她更強勢。不要吵嘴之類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管住她的經濟,掌握家裡的財權。不給他錢,但她所需要的東西,事無鉅細給她買全,買好的。

(否則丈夫不滿意)過一陣子你可以再看看效果。她要說不好,東西明明擺著,不能空口說白話,她要想買自己用順手的,對不起,沒有,用那些多掉價呀。

17樓:樂觀的

您好在嗎,我覺得我最有資格回答你的問題了。我也是和我的婆婆住在一起,他人很清高的,有自己的主見,而且很是固執,連他兒子都奈何不了她,我們就是不溫不火的住了幾個月,終於忍無可忍的時候爆發了家庭戰爭,我看到老公很難過,可是我還是不能忍也得忍,當你想通了,你愛的是老公,也要對他的父母愛屋及烏。最關鍵的是你的老公要理解你,在你不便出面的時候可以為你說說話。

這樣你是不是就火氣小了點了呢,你婆婆也會適可而止的。多和老公溝通讓他知道你的想法,他愛你就會和你站在同一個戰壕的。

自己是全職媽媽,孩子懂事了,婆婆跟我兒子說是她自己帶大的怎麼辦?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寫了怎麼多copy,你不用介bai意你婆婆跟你兒子du說是她自己帶大的,也zhi不用擔心老公不會著dao你。

你婆婆頂多也和你一起帶你兒子8個月,爾後她經常出去旅遊,你可以引誘你兒子看你婆婆出去旅遊的**,從中告訴你兒子說你奶奶從你8個月後就經常外出旅遊沒帶你了。

其實,兒子是你的,孩子都會跟你自己媽媽親熱,而你是全職媽媽,那也是為了賺錢養家,只要你兒子懂事,他自然就會理解你。

現在很多家庭,父母都在上班,難道孩子就會因此而疏遠父母嗎?

放心吧,不要想得太多就算你婆婆怎麼教唆你兒子也不影響你和你兒子的關係,你的兒子永遠是你的兒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天天和誰在一

來起,自難道自己不知道嗎。這不是奶奶一句話能改變的,你要正確的和兒子溝通,孩子會認同的,你想想,孩子整天和你在一起,從記事開始,就和你在一起,他的印象裡,或者,他的記憶裡,滿滿的回憶應該都是你。所以,正確的引導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你把孩子接回來,不要跟奶奶在一起,這樣的奶奶,有點不靠譜,對於教育和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這個時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至關重要的,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性格的養成,都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時期。希望能幫到你。aqui te amo。

20樓:體壇百科大全

首先您不需抄

要為這件事感襲

到焦慮,孩子和媽媽的情感很bai奇du妙的沒人能離間你們的,科zhi學上講

dao四到五歲的孩子開始有長效的記憶,孩子自己也會明白您帶他長大,婆媳之前關係是全世界家庭的難題,您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快樂生活就好了!別讓自己陷入這個問題的怪圈。放鬆下來!

21樓:水瓶磐釐野

像你說的孩子等事兒了。他自己也有思考能力了。以後他自己會知道是誰帶大的。誰再大的小孩兒,他也有一定的印象。

22樓:憑桖鬆

這個沒關係的呀!你把孩子的小時候的點滴事情說給她聽,你晚上樓她一起睡覺,常給她講講小時候的事情,她就相信你了,是你把她帶大的,孩子總會和媽更親的啊!我家的就是這樣的

23樓:海德庸

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吧,,是誰帶大也不重要,,關鍵是你跟婆婆之間的矛盾怎麼花解,,這就得你在老公面前跟他溝通,,讓他來做你們之間的調解人,,相信你只要有時間多陪陪孩子,,一切矛盾都會解開的,,

24樓:法凌青

關鍵,誰帶大的孩子清楚

25樓:

那你老公怎麼樣,他對你怎麼樣

婆婆和孃家媽三觀不合怎麼辦?

26樓:

你在中間給她們圓圓,守著一方說另一方怎麼說她的好,用一些人之常情的事撮合一下,特別是自己的媽如果見親家對自己女兒好就心裡高興了

27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建議你兩邊老人只選擇一邊老人帶小孩,或者不要兩邊老人同時帶小孩。要麼兩邊老人都不要,你倆自己帶。

28樓:蜜糖果果若若

分工啊,想讓兩位家長都不生氣,那你就找她們最擅長的東西然後你們倆個自己找自己媽談,也說說你們的苦惱之前有見過兩個媽媽分工合作的

一個專門管孩子,一個專門洗衣服做飯

29樓:張心原

誰的孩子誰做主。你的孩子又不是他們的試驗品。再說了,最好的醫生是媽媽。

媽媽自己學習育兒知識。學習中醫。不必聽老人的。

中醫你向懶兔子學習兒科。或者崔玉濤。都是兒科大夫。

總是因為教育孩子問題和婆婆吵架,該怎麼和婆婆調解問題

天空說情感 其實我感覺教育孩子跟婆媳關係一直都是我們中國人最大的家庭矛盾。很多人都會覺得生完孩子之後跟婆家人的矛盾會越來越大。這是因為我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育兒觀念,我們的育兒觀念有時候和上一代的育兒觀念總會有一定的差距。這時候就會導致矛盾的爆發。那麼,當我們總是因為孩子的問題而和婆婆吵架,我們應該兩...

婆婆總是喜歡和老公說悄悄話怎麼辦

彌貞蒙星劍 婆婆總是喜歡和老公說悄悄話,這個問題有點玄妙!哈哈!不知道你為什麼問這問題,我分析可能是 一你怕婆婆在老公面前講的壞話,二是你怕婆婆會教你老公怎麼針對你。也許還有其它方面,但作為媳婦的你肯定會難受,肯定認為有什麼不能當你面講,非要揹著你講悄悄話,把你當外人。每個家庭娶媳婦,婆婆跟媳婦剛接...

我和婆婆總是因為大姑姐的孩子鬧矛盾,該怎麼辦

自古以來,婆媳矛盾非常棘手,很多都是明爭暗鬥一輩子,豈不知這樣做誰都不是贏家,如果不能正確處理婆媳之間的矛盾,就算是沒有大姑姐的孩子,其它問題也會引發戰爭。解決矛盾的正確方法就是雙方調整心態,婆婆拿兒媳當親閨女,媳婦把婆婆當親媽對待,這樣相處才能夠有效地解決各方面的問題,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不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