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帶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海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10-05 02:15:06

1樓:詩音翩然

海帶是一種健康食品,一般食用均沒有什麼不好的,且非常有助於高血壓患者的**;但是,患有甲狀腺的人,吃了海帶就會加重病情,這是因為海帶富含碘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人們只是認為海帶含碘量高,對因缺碘而致的甲狀腺腫在及克汀病有效。目前已發現海帶還含有不少其它特殊的營養和藥用價值。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海帶中含有褐藻氨酸,有預防白血病和胃癌的功能,可以降血壓、降血脂,對動脈了血亦有止血作用。

海帶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有效食品。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在這些元素的綜合作用下,使脂肪在人體內蓄積趨向於皮下和肌肉組織,而很少在心、腦、血管、肋膜上積存,並使血中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不吃海帶的人群。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醣、昆布素,這些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能防止血栓和因血液粘稠度增高而引起的血壓公升高,同時又有降低脂蛋白、膽固醇,抑制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防癌抗癌作用。 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在人體腸道中好比是清道夫,能夠及時地清除腸道內廢物和毒素,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腸癌和便秘的發生。 海帶富含多種無機鹽及胡蘿蔔素,是低脂肪海藻燈的佳蔬,是老年人的長壽菜。

常吃海帶既能有效地預防白血病、癌症,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降血壓、防止甲狀腺功能障礙等。在日常飲食中常吃適量海帶,對老年人增時健康和延年益壽十分有益。 需要注意的是,海帶含有較高的有毒金屬---砷。

因此,食用前應先用清水漂洗,然後再浸泡12-24小時,並要勤換水,這樣,就可以放心地食用

多吃海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蘿蔔肥

好處一:海帶是很有營養的,含有不少碘、鋅等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孕婦。

壞處三:不過畢竟是海浬長出來的,現在海水汙染挺嚴重,海產品往往重金屬會高些,多吃的話會有重金屬中毒等症狀,例如痛痛病。不過說回來,現在沒有什麼食物是真正安全的了,適宜的吃還是對身體好的。

拓展:海帶

海帶(學名:laminaria japonica),別名昆布、江白菜,褐藻門海帶屬的一種可食用的藻類,真核多細胞。

海帶原產東北亞地區,包括俄羅斯太平洋沿岸、日本和朝鮮北部沿海,後在中國遼東半島和山東沿岸的海洋裡生長,今天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帶生產國。海帶孢子分為固著器、柄和帶片三部分。在自然環境中生長期為兩年,在栽種環境下養殖期是2年。

4樓:惹傑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量食用海帶也有其壞處。所謂量變引起質變,有益會變別有害。

吃海帶的好處:

1、海帶富有氨酸及鉀鹽、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2、降脂,脂肪酸和纖維能夠清楚血管壁的膽固醇。

3、提高免疫力,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胞免疫

4、利尿、消腫。曬乾的海帶上附著一層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5、補鈣,海帶含有大量的鈣,可以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鈣量。適合青春期長身體的青少年和老年人補補鈣。

壞處:過量或者長期食用可能導致甲狀腺結節。

其實吃海帶優點眾多適合大多數人群。尤適宜缺碘、甲狀腺腫大、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營養不良性貧血以及頭髮稀疏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經衰弱者。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能多吃海帶,因為海帶富含典會通過母體血液、母乳迴圈進去胎兒或嬰兒體內,造成甲狀腺功能障礙。

此外患有甲亢的人群也不能過多食用,海帶中含典量高會加重病情。

吃海帶好處眾多,是值得推薦的蔬菜。但是在食用時不應過量也不要當作主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祛病的佳品——海帶的做法(健康飲食)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

1克,糖57克,粗纖維9.8克,無機鹽12.9克,鈣2.

25克,鐵0.15克,以及胡蘿蔔素 0.57毫克,硫胺素(維生素b1)0.69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 16毫克,能發出 262幹卡熱量。

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海帶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0,多可達7~10汛。

從中提製得的碘和褐藻酸,廣泛應用於醫藥、食品和化工。碘是人體必須的元素之一,缺碘會患甲狀線腫大,多食海帶能防治此病。還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與脂的積聚。

海帶是一種深褐色的海藻類植物。它是一種風味獨特,質柔味美,營養豐富的食品,老少咸宜,尤其對老年人有健身祛病、延年益壽的功效,因而,海帶又有「長壽菜」的美稱。

海帶營養價值很高。它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海帶多醣、維生素b1、c、d、尼克酸、胡蘿蔔素、核黃素、甘露醇、碘、鈣、磷、氧化鉀、纖維素和褐藻氨酸等。海帶中的葉綠素和微量元素鐵、鈷,有補血的功能。

專家們發現,海帶中的「海帶多醣」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阻止動脈血管內膜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與發展,還有抗凝血作用。在含動物脂肪的膳食中加些海帶同煮,會使脂肪在人體內的積蓄趨向於皮下和肌肉組織,而不會在心臟、血管和腸壁停積。因此,常吃海帶可以預防血管硬化、冠心病、肥胖、眼底出血、白內障等疾病。

此外,海帶中的褐藻氨酸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海帶的藥用價值也很高。海帶中還有一種叫「褐藻酸鈉」的成分。這種成分可使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血糖下降,所以,海帶是**糖尿病的一種有效藥用食品。

海帶還有禦寒的作用。冬天怕冷的人經常食用,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禦寒能力。近年來研究發現,海帶、海藻、紫菜等海藻類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其中對大腸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據聯合國衛生組織統計,日本婦女幾乎不患乳腺癌,主要原因是食海帶多。美國婦女患乳腺癌的多,主要原因是食海帶少,食肉、奶多。

另據有關專家統計,長年食用海帶的老年人,患病率平均低5%~8%,壽命平均提高4-8歲。

海帶的吃法很多,炒、燉、蒸、煮均可。下面介紹一些海帶美食法及食療驗方。

一、清炒海帶水發海帶200克,辣椒40克,均切成細絲。鍋內放油、鹽、姜、蔥和辣椒烹調;加入海帶猛火炒,然後放入適量的味精、醬油、醋、糖和香油翻炒,即可出鍋。此菜具有脆嫩爽口的特點。

二、紅燜海帶水友海帶200克,排骨(或豬肉)300克。海帶切成長條或方塊,同燉爛的排骨一起下鍋,並加入適量的醬油、精鹽、味精和糖即可。

三、油炸海帶肉丸水發海帶250克,瘦豬肉250克。將海帶製成細末,豬肉製成肉泥,與味精、食鹽、蔥未、薑末等調料混勻,然後做成丸子,放入油中炸熟。

四、海帶蒸卷水發海帶切成大片,拌上調好的豬肉未捲成長卷,蒸熟取出切成約3厘公尺長的段,置盤中,用水澱粉勾芡淋上即可。

五、糖醋海帶水發海帶250克,切成長條,放入鍋中與兌好的糖醋液煮一下即可。

六、海帶肉絲蛋湯水發海帶150克(切成細絲),雞蛋1只,瘦豬肉絲20克。待鍋中水開後,將打好的雞蛋、肉絲及食鹽放入鍋內做成湯,再把海帶絲和味精、麻油、胡椒粉、蔥段等調料放入盤中,將湯衝入即可。這樣可保持此菜的鮮度和嫩綠色。

七、油炸海帶絲浸發海帶200克,放鍋內用水煮透,撈出用清水洗去粘液,瀝乾水分後,切成細絲。鍋內放入素油,待油溫七成熟時,把海帶絲放入,炸至海帶硬、松、脆時撈出,用綿白糖、精鹽拌勻即成。此菜鬆脆可口,風味獨特。

這只是海帶的最簡單最普通的的幾種吃法,海帶的吃法還有好多,貸時不要認為海帶對身體好就可以多吃,多吃了也是有害處的,所以你就要多了解一些海帶的吃法的講究了http://www.fm360.

fr=web3這裡面有關於海帶的各種作用以及做法,還有更多的相關吃法,你可以看看,原來海帶可以治多種病的。你也看看去吧!你要的那些吃法裡面也都有介紹哦!

6樓:

多吃海帶的好處是補充碘還可以清理腸道垃圾,排毒養顏,但是食用過量會導致甲狀腺肥大!

海帶營養價值很高。它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海帶多醣、維生素b1、c、d、尼克酸、胡蘿蔔素、核黃素、甘露醇、碘、鈣、磷、氧化鉀、纖維素和褐藻氨酸等。

海帶中的葉綠素和微量元素鐵、鈷,有補血的功能。專家們發現,海帶中的「海帶多醣」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阻止動脈血管內膜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與發展,還有抗凝血作用。在含動物脂肪的膳食中加些海帶同煮,會使脂肪在人體內的積蓄趨向於皮下和肌肉組織,而不會在心臟、血管和腸壁停積。

因此,常吃海帶可以預防血管硬化、冠心病、肥胖、眼底出血、白內障等疾病。此外,海帶中的褐藻氨酸還有降血壓的作用。

經常吃海帶對身體的好處是什麼?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吃海帶的好處是補充碘還可以清理腸道垃圾,排毒養顏,但是食用過量會導致甲狀腺肥大! 海帶營養價值很高。它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海帶多醣、維生素b1

8樓:有嗨咩

經常吃海帶可以抗輻射,海帶能阻止放射生元素鍶的吸收。放射性鍶進入人體後對人體危害很大,可在體內放射射線,對骨髓造成損傷,並損壞其造血功能,影響骨髓生長,並誘發骨癌和白血病。海帶中的海藻酸鈉不但能預防鍶被消化道吸收,而且對生物體內舊有的放射性鍶有排出作用。

吃海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year劍無心

海帶好處有以下幾點:

①防治甲狀腺腫: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

②降壓:海帶氨酸及鉀鹽、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③降脂: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④提高免疫力: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胞免疫,調節免疫力的食物還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⑤降糖:海帶中含有60%的岩藻多醣,是極好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如此,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公升,而達到**糖尿病的目的。

⑥利尿、消腫:海帶上常附著一層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吃海帶對男人有什麼好處,吃海帶燉肉的好處有哪些

在提升性慾 改善性功能的食物中,海帶 紫菜等海藻類食物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一類。海藻中含有豐富的碘和其他營養元素,可以保障甲狀腺的正常功能。有許多研究顯示,甲狀腺功能低下的病人,其雄激素的代謝會受到影響,從而出現性慾低下 性功能減退的症狀 這對男女都有影響,而海藻正可以補其不足。此外,海藻類食物中還含有...

吃海帶的好處與壞處,吃海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海帶有很多好處,例如海帶還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 不飽和脂肪酸和膠質,他們組合一起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促進腸道蠕動,有清腸 排毒 防止便祕等 功效。望採納謝謝。 好處 可以 甲狀腺泉腫 壞處 吃多了齁著 郝一足 正常的吃,沒有什麼壞處。...

海 植物類蔬菜 吃「海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菸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 無毒,具有軟堅散結 消痰平喘 通行利水 祛脂降壓等功效 可治癰腫 宿食不消 小便不暢 咳喘 水腫 高血壓等症。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從海帶裡提取出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