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金安怎么解釋,萬佛金安怎麼解釋

時間 2022-10-05 02:10:07

1樓:天才是偶啊

這個已經說了很多次,但是佛法的教學不怕重複,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佛法跟中國古代教學不一樣。為什麼要不斷的重複、多次的重複、不厭其煩的重複?

主要是接受教化的人沒有開悟;沒有開悟,就得要重複。這個「重複」也是我們中國人所謂「苦口叮嚀」,這是慈悲到了極處!我們明白之後,才真正知道要感恩。

如果不是一再的重複,我們非常健忘,一轉眼就丟掉了,**會成就?千叮嚀、萬叮嚀,我們都回不了頭,從這個地方才曉得,自己業障這麼重。「業障深重」這句話我們聽了很多,但是並不理解,對於這一句話不能體會。

真正能體會到一些,感恩的心就生起來了,回頭這個念頭也會生起來了,真正想著去依教奉行。

「萬法皆空」,這是真的,沒有一法是實在的。《般若經》裡面就是講宇宙人生的真相,佛講得太多了。玄奘大師翻譯的這部經典《大般若經》六百卷,是佛經裡面最大的一部大經。

《華嚴》才八十卷,《大般若》差不多有十倍《華嚴》這麼大。講什麼東西?實在講,就是講「萬法皆空」。

中國古人不喜歡繁複,這跟印度人不一樣。中國人的言語文字都講求簡要詳明,愈簡單愈好;簡單扼要,也要詳細明白,好文章、好言語沒有重複的句子。正因為如此,中國人開悟的不多,比不上印度人。

印度人開悟的,比我們中國人多得太多了,為什麼?印度人是不斷在重複、不斷在反覆。我們現在想一想,那個有道理。

中國人這個根性,上根利智用這個方法行,點到為止,中、下根性不得力。而佛在印度講經這套方法,真叫「三根普被,利鈍全收」,我們這才真正體會到。

2樓:

應該是「萬福金安」吧,古代請安的話,禮貌話。

佛是怎麼解釋宇宙萬物的,佛教怎樣解釋宇宙萬物和人類起源,怎樣解

簡單的說,佛將這個世界分為物質世界 佛教稱為 器世間 或 無情眾生 和生命世界 佛教稱為 有情眾生 然後,佛祖又將有情眾生這些生命根據所處的不同維度的空間分為十個等級,稱為 十法界 其中由於能量的限制,十法界中有六個法界是迴圈的,就是我們熟知的六道,因為能量不夠,不能擺脫情緒的控制,所以在每乙個空間...

佛安特樓宇對講怎么除錯,佛安特樓宇對講怎麼除錯?

這個鳥找專業的條子演員才可以,如果直接做的話,很難做的好,只要按照說明書的要求去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我正在快馬加鞭給您解答呢,請不要著急哦,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謝謝呢 1 在保證線路接線無誤 裝置完好的情況,單元系統通電後即可正常作業,進入調式階段。2 在進行...

萬蟹樓大閘蟹怎么儲存,萬蟹樓大閘蟹怎麼儲存?

放到大桶中,倒入適當水。萬蟹樓大閘蟹,又稱中華絨螯蟹。質優味美,主推 六月黃 大閘蟹,蟹的腹部呈黑褐色,和 塘蟹 有點相像。六月黃 還沒有最後蛻殼完畢,所以不能拿 青背白肚 的成年膏蟹標準來要求它 以手輕觸 六月黃 的蟹腳,手感偏軟,蟹也不像秋風吹過之後的那般張狂,面對外來的壓力,只是虛虛地舞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