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帶湯有什麼好處,海帶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乙個人挺好

你好! 海帶湯有營養,主要是來自於海帶本身和其它配菜。 比如,常見的:

豆腐海帶湯,蝦皮海帶湯,冬瓜草菇海帶湯等等。 一: 海帶的營養:

海帶含碘量極高,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髮潤澤烏黑。 海帶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患「粗脖子病」,即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所以,海帶是甲狀腺機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防治腎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腫、藥物中毒等。

甘露醇與碘、鉀、菸酸等協同作用,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慢性氣管炎、慢性肝炎、貧血、水腫等疾病,都有較好的效果。海帶中的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並對防治矽肺病有較好的作用。

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機率。 二: 海帶對孕婦(產婦)的好處:

懷孕期婦女甲狀腺功能活躍,對碘的需求量也增加。胎兒大腦的發育必須依賴母體內充足的甲狀腺素。一旦孕婦**胎兒的碘不足,就會導致胎兒甲狀腺素合成不足,而甲狀腺素是促進大腦與骨骼發育的重要原料。

缺碘的胎兒出生後主要表現為智力明顯低下、個子矮小、身體下部明顯短於上部;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及語言障礙;面部表情淡漠,呈傻笑痴呆面容;步態搖擺似鴨行。上述症狀醫學上稱為呆小病,又稱克汀病。這是一種**清楚、有辦法預防而難以**的疾病。

因此,建議孕婦(產婦)常食海帶食品。 三:孕婦(產婦)吃海帶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方面:

最適合孕婦的海帶吃法是與肉骨或貝類等清煮做湯,清炒海帶肉絲、海帶蝦仁,或與綠豆、大公尺熬粥,還有涼拌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用海帶煮湯時需注意,海帶要後放,不加鍋蓋,大火煮5分鐘即可。炒海帶前,最好先將洗淨的鮮海帶用開水焯一遍,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更加脆嫩鮮美。

謝謝!!

2樓:穿吧

除了以上的營養和功能之外 海帶煮湯的話 如果煮的好的話會增加湯的色吧 更重要的是海帶如果是從湯裡吃的話 口感很好 會增加人的食慾吧

3樓:蘇格拉丶澈

海帶裡有好多碘 治大脖子病 老公你又文不對題 什麼叫增加食慾 傻乎乎的 我要吃海帶

4樓:泥濃

最適合孕婦的海帶吃法是與肉骨或貝類等清煮做湯,

5樓:思念你

那老婆 我們明天中午就吃海帶湯吧

6樓:撒翠桃

海帶含碘量高,吃了有助於不得腮腺嚴

7樓:智代

海帶的營養很豐富的 對人有好處的,

海帶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8樓:辣媽美食記

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冬季最適合喝點排骨湯暖暖 排毒養顏又好喝

9樓:朝暮梨花醉2雨

功效:公升壓、消食積、潤燥、益氣等等。

海帶排骨湯,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湯煲,有益氣補血之能。此菜品湯鮮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排骨則富含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可以補充人體營養。

海帶排骨湯的主要原料是海帶、排骨,伴以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等作料,經過長時間燉燜而成,一般來說在10-30分鐘。海帶排骨湯這道菜品肉爛脫骨、海帶滑爛、味美、湯鮮,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家常美食。脾胃虛弱者忌食,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營養價值:經常食用海帶不但能補充身體的碘元素,而且對頭髮的生長、滋潤、亮澤也都具有特殊功效。海藻類的食物中含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碘、鈣、鎂、鐵、鉀、納 等礦物質。

碘對身體熱量消耗和新陳代謝有很大幫助,能達到減輕體重控制體型的目的。而海帶中富含的鉀離子可幫助身體多餘水分的代謝消除水腫改善浮肉修飾曲線,非常適合正在**塑身的女孩們食用。

10樓:瀧曜棟

海帶排骨湯菜品湯鮮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

海帶的營養價值

1.海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較少的蛋白質和脂肪。

2.海帶與綠葉蔬菜相比,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甚至十幾倍。

3.海帶是一種富含碘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多的可達7%~10%。

4.新鮮的海帶有95%是水,3%是膳食纖維﹐熱量很低。

5.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排骨的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海帶排骨湯

食材:排骨350克 海帶150克 姜適量 鹽適量

海帶排骨湯的步驟

1.泡發的海帶150克,排骨350克,姜適量。

2.海帶在清水裡泡10分鐘左右,洗淨。

3.洗淨的海帶在熱水裡灼過,撈起洗淨,切段。

4.海帶,排骨薑片放鍋裡加適量清水。

5.大火煲開10分鐘,改小火煲2小時。

6.關火前放鹽調味。可以選擇放些雞精

小貼士燉這道湯,沒有什麼別的訣竅,小火慢燉,燉的時間至少兩小時,可以用砂鍋、煲粥的電鍋等等,難受熱的燉器煲湯,味道越純正。

注意事項

但海帶性寒,脾胃虛寒者忌食。海帶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攝入過多的砷可引起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帶前,應先用水漂洗,使砷溶於水,浸泡24小時並勤換水,可使海帶中的砷含量符合食品衛生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暈,是我最愛喝的湯啊,有排骨和海帶的營養唄。強身健體。

海帶排骨湯的好處和壞處作用?

12樓:蠢貓

好處:1、骨頭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好搭檔海帶的加入使排骨湯食療效果加倍,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碘、鐵、鈣、胡蘿蔔素等人體所需要的成分。

2、從中醫角度來說,生長於深海中的海帶本身就具有極強的抗寒能力。因而,冬季食用海帶,可增強人體的抗寒和壯陽作用。

壞處:1、脾胃虛弱者忌食,影響健康。

2、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13樓:

海帶排骨湯, 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此菜品湯鮮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

但過多食用海帶,造成對身體健康也沒有好處,其中脾胃虛弱者忌食 ,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很有營養的,含有不少碘、鋅等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孕婦。再把切成長方塊的冬瓜和鹽一道人鍋,冬瓜燒熟即可。此湯具有消暑利水的功效

黃芪海帶湯可以天天喝嗎,黃芪海帶排骨湯

黃芪的作用是補氣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對於一些氣虛衛虛 衛表不固這些症狀的人群,可以服用黃芪泡水,或者在黃芪裡面可以加入枸杞子 五味子等這些益氣養陰的中藥在一起泡水,效果更好。但對於一些沒有非常明顯氣虛體質的人,長期吃黃芪,有可能會導致陽氣過盛 陽氣過盛,會損耗津液和陰液,這樣就會導致...

海帶排骨湯先把骨頭煮熟再放海帶嗎

西西哩的小馬甲 是的哦,這樣排骨才能入味。海帶最後放,熟的很快。注意 海帶事先水煮一下,去除表面那層粘液,直接放入湯裡,大火燒開後要不斷地撇去粘液形成的浮沫,以保證湯汁的清澈,海帶的口感由燉煮的時間決定,多煮一會兒會更軟糯。海帶性味鹹寒 無毒,具有軟堅散結 消痰平喘 通行利尿 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

海帶排骨山藥湯的功效,海帶山藥排骨湯的功效

海帶山藥排骨湯是一道菜品,主料為豬肋排 山藥 黃豆 幹海帶 枸杞。工具 1l容量的煲湯陶瓷鍋。中文名海帶山藥排骨湯調料鹽。主要食材。豬肋排500克 山藥一根 黃豆50克。輔料幹海帶一片 枸杞一小勺。做法1 將幹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發 2 肋排氽燙好,沖洗乾淨 3 將泡發的海帶切成細條狀 4 打成海帶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