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排骨湯先把骨頭煮熟再放海帶嗎

時間 2021-12-24 11:25:45

1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是的哦,這樣排骨才能入味。海帶最後放,熟的很快。

注意:海帶事先水煮一下,去除表面那層粘液,直接放入湯裡,大火燒開後要不斷地撇去粘液形成的浮沫,以保證湯汁的清澈,海帶的口感由燉煮的時間決定,多煮一會兒會更軟糯。

海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

如海帶煮湯食用,常吃可治兒童高血壓、冠心病;海帶煮食或涼拌,常吃可治癭瘤;而且海帶與不同的食物搭配,還有更多的功效,如海帶、江公尺、綠豆、紅糖各適量,煮粥食用,可治**濕毒搔癢;可治慢性咽炎;海帶可以止咳。但是不要過量的食用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哦,這樣排骨才能入味。海帶最後放,熟的很快!

3樓:匿名使用者

肋小排 300克

海帶 100克

蔥段薑片鹽料酒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海帶須提前3~4個小時用清水浸泡至漲發,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或打成結;也可以直接從市場買回泡發好的海帶結;

肋小排購買時要求店家順骨切開,斬成約4厘公尺長的段,洗淨**沸水焯一下,撈出用流動的水將血沫沖洗乾淨;

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燜煮3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大火滾煮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海帶最好事先水煮一下,主要去除表面那層粘液;若直接放入湯裡,大火燒開後要不斷地撇去粘液形成的浮沫,以保證湯汁的清澈;海帶的口感由燉煮的時間決定,多煮一會兒會更軟糯。: )

4樓:向北再向向北

是的。先煮熟骨頭,再放海帶。

海帶排骨湯怎麼煮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排骨剁成小段,洗乾淨裝入碗裡。

2.燉鍋燒水把排骨放進去。等水燒沸時上面會有一層血水、然後用勺把浮起的血水撈出來不要。

3.清洗海帶結。

4.洗好的海帶結放入燉鍋中、薑用刀拍爛、花椒和排骨蓋上鍋蓋一起燉上30—40分鐘。

5.接下來的時間洗蘿蔔,切成小塊備用。

6.等排骨塊要熟時放入蘿蔔、鹽再燉上15_20分鐘,起鍋前放入少許的枸杞即可。

7.裝盤後撒上少許的蔥花即可。

6樓:甜心寶貝喲是我

將海帶排骨洗淨裝入瓷盆,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高壓鍋隔水燉。

黃芪海帶湯可以天天喝嗎,黃芪海帶排骨湯

黃芪的作用是補氣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對於一些氣虛衛虛 衛表不固這些症狀的人群,可以服用黃芪泡水,或者在黃芪裡面可以加入枸杞子 五味子等這些益氣養陰的中藥在一起泡水,效果更好。但對於一些沒有非常明顯氣虛體質的人,長期吃黃芪,有可能會導致陽氣過盛 陽氣過盛,會損耗津液和陰液,這樣就會導致...

海帶排骨山藥湯的功效,海帶山藥排骨湯的功效

海帶山藥排骨湯是一道菜品,主料為豬肋排 山藥 黃豆 幹海帶 枸杞。工具 1l容量的煲湯陶瓷鍋。中文名海帶山藥排骨湯調料鹽。主要食材。豬肋排500克 山藥一根 黃豆50克。輔料幹海帶一片 枸杞一小勺。做法1 將幹海帶放入清水中泡發 2 肋排氽燙好,沖洗乾淨 3 將泡發的海帶切成細條狀 4 打成海帶結 ...

吃海帶湯有什麼好處,海帶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乙個人挺好 你好!海帶湯有營養,主要是來自於海帶本身和其它配菜。比如,常見的 豆腐海帶湯,蝦皮海帶湯,冬瓜草菇海帶湯等等。一 海帶的營養 海帶含碘量極高,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髮潤澤烏黑。海帶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為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