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因為工作的事情和同事發生了爭執,對方拿錐子挫我好幾下,這屬於故意傷害

時間 2022-10-05 02:20:03

1樓:囧聞囧事

肯定是屬於故意傷害行為。你可以報案的,如果傷的嚴重,構成輕傷了,就是刑事案件。即使不構成輕傷,這種行為也是違法的治安案件啊,可以拘留或罰款的,你支付的醫藥費以及看病的誤工費也可以要求你同事賠償的。

員工因口角繼而發生打架至一方受傷屬於故意傷害罪嗎我妹夫在上班時,因他是外地人,本地一同事用髒話罵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故意傷害罪,混合過錯,可以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3樓:海警

不屬於故意傷害罪;

屬於工友之間的打架鬥毆,派出所可以治安處罰,也可以調解處理;

廠方有管理不到位的責任。

上班工作中,因和同事爭吵反手打到當事女人一下,女方開口索要二仟元私了,請問這是屬於詐騙嗎?

4樓:浴血日子

這不屬於詐騙

另外你可以提出你能接受的金錢範圍

一巴掌兩千塊的確有些過分了

如果對方不肯

一定堅持2000

那麼可以由你進行報警

你們這樣的情況屬於糾紛

哪怕民警進行調節

你會支付對方去檢查的費用

看檢查結果進行一定數額的賠償

但一定不會超過2000的

所以你可以先選擇兩人商量私了

但是自己要接受

如果談妥了

你們可以簽署乙個諒解書

以免以後發生爭執

5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反手打到對方,不知道是否有受傷?毆打他人致輕微傷會被治安管理處罰。

既然報警了,就好好弄清楚自己的行為是否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再由公安機關調解一下。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詐騙罪所謂「詐騙」,主要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公私財物的行為。根據你的描述應該還不算。

6樓:

沒有打到他傷的話當然不用賠償,如果這樣的話就屬於敲詐勒索。

7樓:wcg選擇

這不屬於詐騙,而是屬於無理取鬧。警察也不會支援她的的獅子大開口的無法律依據的訴求。

8樓:法之道

這不叫詐騙,事出有因呀。打人的成本太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詐騙是虛構事實或隱瞞真相,導致對方陷入認識錯誤,並基於錯誤的認識處分財產。對號入座,看看能不能對的上吧。

我和女同事發生了關係,我和乙個女同事發生了關係

怎麼辦?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啊,船到橋頭直然直,叫你們不要在玩下去了,你一定做不到。叫你們在一起嘛,早晚要出事,所以這種事,沒法結,只能走一天算一天! 雙方離婚,你們覺得很恩愛的人結婚,可是你們現在這樣不止傷害了兩個家庭,而且傷害了很多人。 你們都是有家的人,如果離婚了想想自己的孩子,他們畢竟是你們的親...

我和比我年齡大的同事發生了性關係,哪位朋友請給些中肯的建議

義所當為 我們單位也有這樣的。人家就活的很瀟灑呢,完全不管別人的看法但我覺得這樣活著也挺沒意思的 你既然發了帖子,相信你並不是這樣的人 如果你不想換工作,那就讓臉皮厚了再厚 如果你不想這麼耗下去,趕緊的,換個工作,換個環境吧以你現在的情況,就邊找工作,邊讓臉皮修煉的厚一點等工作找到了,趕緊走人。犯個...

在一次工作中我爸和同事發生爭執打架我一時衝動拿起旁邊的磚頭給了那個人一下我現在應該怎么做

你好,你說你打了他一下,那麼現在這個人到底傷到什麼程度?如果那人已經構成輕傷以上,理論上已經可以刑事立案,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此時,你應當極力和受傷者保持溝通,取得他人的諒解,並支付相關醫藥費和營養費,這個是對你萬一被追究刑事責任,在法院判決時候能夠酌情量刑的很重要環節。其次,你工作如果真因為打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