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脈管炎,脈管炎的早期症狀

時間 2022-09-28 07:35:05

1樓:懸壺濟世救人人

在國內醫院脈管炎一般是治不好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截肢。外國醫院可以治但是很麻煩,你可以嘗試一些民間秘方。在中國古代是可以治好的。

並且是一種不吃藥不打針的治法,只是利用一些藥草燙腳。但是不知道現在還有這個方子沒有

2樓:和仁堂

肢體麻木,痠困,怕涼,間歇性跛行,嚴重時潰爛。

3樓:醫學春春

結節性脈管炎不太清楚,我只知道脈管炎一般是動脈性疾病,容易出現下肢發冷、發麻、疼痛等症狀,嚴重的疼痛難忍,導致截肢,具體怎麼**,建議你到川蜀問醫生,醫生的回答比較可靠

脈管炎的早期症狀

4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通過自身的一些症狀,來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某種疾病。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他們會及時的去醫院通過相關的檢查從而確診某種疾病。雖然說脈管炎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不常見,但是這類疾病發生以後要是處於早期是會有一些症狀的,最為常見的症狀就是人體的**顏色蒼白,發涼等等症狀。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脈管炎早期的症狀。

1、患處**色澤有所改變

對於人來說,他們發現自己的**出現異常情況,比如說自己的**色澤變得異常蒼白或者發紫的時候,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下肢靜脈張力減低,如果患者長期處於下肢下垂的話,這種症狀可能會更加明顯。

2、患處發涼

如果患者發現自己的腿部出現發涼,怕冷,甚至於對寒冷比較敏感的話,說明患者的下肢血液不通暢,如果指端特別的明顯,主要是因為神經末梢缺血所導致的。這些表現症狀其實就是脈管炎的早期症狀。

3、患處有異常的感覺

其實對於大部分患者來說,他們除了下肢發涼怕冷以外,可能還會出現疼痛感,麻木感,甚至於燒灼感等等一些異常的感覺。當這些感覺出現以後,患者的身體是不適的,在這個時候還是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通過以上的介紹,估計大部分人對於脈管炎的早期症狀有了乙個簡單的了解。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工作狀態,甚至於自身體質都是不同的,產生某種疾病的時候所表現的症狀可能會存在差異。當我們的身體不適的時候,還是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比較合適。

5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脈管炎的早期症主要表現,(1)肢體特別是足趾發涼、怕冷、麻木和感覺異常是常見的早期症狀;(2)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表現為:①間歇性跛行②靜息痛:動脈缺血嚴重時,患肢疼痛劇烈而持續,休息時疼痛仍不止,徹夜難眠。

甚至足趾破潰合併感染,疼痛更為劇烈。

6樓:檸七

脈管炎多見於青壯年,好發於下肢。患肢呈現一時性或持續性蒼白、發紺、有灼熱及刺痛,病肢下垂時皮色變紅,上舉時變白,繼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痛,行走時激發,休息時消失;小腿部常發生淺表性靜脈炎和水腫。檢查時發現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

隨著病情發展可出現間歇性跛行及雷諾現象、夜間疼痛加劇,足趾疼痛劇烈,**發紺,進而趾端潰瘍或壞疽而發黑,逐漸向近心端蔓延。

7樓:成都川蜀醫院

脈管炎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簡稱,是一種四肢中,小動脈慢性閉塞性疾病,其病理變化為中,小動脈血管壁的節段性,非化膿性炎症伴動脈血管腔內血栓形成,管腔閉塞引起肢體遠端缺血而產生疼痛.。 脈管炎症狀輕者,可以保守**。

最好還是到專業的醫院**。

8樓:好音高

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其中吸菸者發病率更高。脈管炎是由於動脈血管內血栓形成造成血管閉塞,導致相應肢體缺血壞死的嚴重疾病,如果不及時**,致殘率極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脈管炎臨床表現初期是缺血肢體出現蒼白發紺,下垂時又會**發紅。患者大多出現行走時疼痛,也叫間歇性跛行,走一段就要休息來緩解疼痛,有時會伴發遊走性淺靜脈炎,最終出現劇痛,靜息痛,肢端壞死,最終不斷截肢。

下肢動脈造影可以確診脈管炎,一經確診必須馬上**,減低致殘率,如果**得當,完全**也是有可能的。有一點必須提醒患者,必須戒菸!必須戒菸!必須戒菸!

9樓:小石川止科

脈管炎的早期症狀有1、麻、涼、痛2、容易疲勞、小腿痠脹3、脈搏減弱、逐漸消失中期症狀是1、活動中小腿出現疼痛、2、肌肉抽搐、尤其夜間明顯3、間歇性跛行 晚期症狀有1、持續劇烈疼痛2、**暗紅、黑褐色發生潰瘍3、腳、腳趾變黑、壞死可吃活血化瘀的中藥來**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脈管炎的主要症狀是 間歇性跛行,患肢酸、脹、麻、木、發涼或發熱、靜息痛、足趾或連同足部出現壞疽、小腿或足部反覆出現遊走性血栓淺靜脈炎、中、小動脈(最常見是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舌質常為淡紫、青紫,可有瘀點或瘀斑,舌苔白潤。脈象多見弦緊或沉澀。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脈管炎早期的時候,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的感覺,會表現出有患側肢體出現發涼、怕冷的現象,而且還會導致有麻木以及小腿部位出現痠痛的現象。這種情況特別是在夜間不活動的時候會比較嚴重,白天活動期間不是特別的明顯,嚴重的時候會表現出有區域性的**發白或者出現紫紅色的現象,而且區域性的**溫度降低。

12樓:葉先生中草藥

脈管炎早發現早**,中草藥用對藥能輕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脈管炎危害較大,一般患者在早期僅有淺脈管炎時症狀較輕,一般不易被人察覺,而深脈管炎則是病情繼續發展的惡果。脈管炎一旦在早期沒有得到及時**,繼續發展,病情到後期,症狀明顯,出現潰爛甚至肌肉萎縮,患者痛不欲生。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脈管炎會導致患者身體發涼,也會影響到血液迴圈,容易導致身體缺水,還會引起**乾燥的問題,這些都是脈管炎比較常見的症狀,脈管炎的患者有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感,由於病情不同,所以患者會有疼痛的現象出現,這些表現需要到醫院做檢查,了解是否脈管炎發作。

15樓:晚晚不哭

肺管炎的症狀表現為全身發熱,關節**疼痛,四肢乏力。肉芽腫性血管炎會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極個別會出現大出血等。

16樓:口碑電影電視劇集

脈管炎是一種血管閉塞性疾病,大部分患者的發病部位是四肢的靜脈。在早期會出現下肢沒勁,走路痠脹,又或是肢端發涼、怕冷等,有的是腳底疼痛,請大家不要忽視這種症狀。

脈管炎怎麼治

17樓:a你大大爺來了

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其中吸菸者發病率更高。脈管炎是由於動脈血管內血栓形成造成血管閉塞,導致相應肢體缺血壞死的嚴重疾病,如果不及時**,致殘率極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脈管炎臨床表現初期是缺血肢體出現蒼白發紺,下垂時又會**發紅。

患者大多出現行走時疼痛,也叫間歇性跛行,走一段就要休息來緩解疼痛,有時會伴發遊走性淺靜脈炎,最終出現劇痛,靜息痛,肢端壞死,最終不斷截肢。下肢動脈造影可以確診脈管炎,一經確診必須馬上**,減低致殘率,如果**得當,完全**也是有可能的。有一點必須提醒患者,必須戒菸!

必須戒菸!必須戒菸!

18樓:範修仙曼彤

你好,脈管炎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簡稱,是一種四肢中,小動脈慢性閉塞性疾病,其病理變化為中,小動脈血管壁的節段性,非化膿性炎症伴動脈血管腔內血栓形成,管腔閉塞引起肢體遠端缺血而產生疼痛.一般可吃些活血化瘀的中藥。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管炎是慢性的血管閉塞性炎症,**未明,主要臨床表現有肢體怕冷,溫度低,**蒼白,疼痛,間歇性跛行,靜息痛,晚期血管狹窄甚至閉塞,肢體缺血壞死,後果很嚴重,所以要盡早**,**方法包括,中藥活血化瘀,擴張血管,抑制血小板凝集,消炎,手術等,

20樓:成都麥通舒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目前認為本病是由於小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造成閉塞,致使區域性缺血。

半數伴有雷諾現象,男性多見,以吸菸者為多。吸菸與本病的經過和預後關係密切。

21樓:納雍恬

脈管炎是下肢靜脈曲張靜脈血管發炎,脈管炎一旦診斷明確,脈管炎的臨床症狀,疼痛,靜脈曲張嚴重影響走路,活動。具體怎麼**,是根據具體病症等相關因素決定。

22樓:小石川止科

為緩解症狀,可在區域性注射麻醉劑後,去除血栓、加壓繃帶包紮幾天。淺靜脈炎發生在腹股溝時,因腹股溝是淺靜脈匯入深靜脈的主要部位,血栓很容易擴散至深靜脈並脫落。為預防栓塞發生,應作急診外科手術高位結紮淺靜脈。

通常,這類手術不需住院、採用局麻,可很快恢復正常活動。

2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的**方法較多,西醫主要是激素及免疫抑制劑**,還有一些手術的方式,但手術一定要慎重,如果活動期不建議激進手術**,或者是在激素保護下進行。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中醫叫脫疽,**原則主要是活血化瘀通絡止痛,藥物應用以活血化瘀藥物為主,也可以應用蟲類藥物,改善肢體供血是基本要務,只有改善供血,促進側枝迴圈,才能改善症狀。

24樓:因為愛所以窮

脈管炎的發生和寒潮的環境有關,這也是北方地區脈管炎多發的原因,寒冷潮濕的環境,容易導致血管內血液迴圈的速度減慢,同時,引起血管痙攣和血管內皮損傷,並導致血管炎症的發生,這就是所謂的脈管炎疾病。此外,脈管炎的發生也和外傷不無關係,因此,要遠離脈管炎,需要警惕血管外傷。

2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四肢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疼痛,可觸及痛性索狀硬條或串珠樣結節。累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

26樓:葉先生中草藥

脈管炎是可以**的,中藥為主西藥為輔,飲食清淡,忌辛辣。

脈管炎是慢性病嗎

2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脈管炎典型症狀如下,你可以對比一下,看看自己佔了幾條,以便更準確的確診就醫吧。

1.疼痛:早期病人在一定的速度下行走一定的路程感到小腿或腳掌痠困、疼痛,被迫休息或慢走才能緩解。後期出現持續疼痛,尤其以夜間為重,形成靜息痛,常使病人抱膝而坐。

2.發涼和感覺異常:患肢發涼、怕冷,對寒冷十分敏感,尤其以指端最為明顯。因神經末稍受缺血的影響,患肢可出現疼痛感、針刺感、麻木感、燒灼感等異常感覺。

3.**色澤改變:因動脈缺血使皮色異常蒼白,由於淺靜脈張力減低,**在蒼白的基礎上也會出現潮紅或青紫,肢體下垂時更為明顯。

4、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隨著病情的不斷發展足背及脛後動脈搏動消失或減弱,同時**乾燥、破裂,汗液停止,無汗毛,指甲增厚、變形,形成甲溝炎等營養障礙。

5.壞疽和潰瘍:脈管炎的後期如果**不及時,加之誤治、外傷、熱敷等,很容易形成潰瘍和乾性壞死。

6、紅色結節:約50%的病人在發病前和發病的過程中,小腿或足部淺靜脈反覆出現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紅索條結節狀,伴有輕度疼痛,急性發作2-3週後,症狀消退,消退後留有色素沉著,一處自癒,另處又起。

脈管炎吃什麼水果,脈管炎吃什麼好?

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對脈管炎患者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利的。梨 西瓜 百合 苦瓜等脈管炎患者都可以食用。冰脈治對脈管炎也挺有用的。出現有脈管炎這種疾病的話,它平時可以吃的東西是比較多的。也可以多吃一些荔枝的,荔枝中含有豐富的糖分 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 脂肪 檸檬酸 果膠以及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不僅具有補脾...

脈管炎怎麼治,脈管炎怎麼治最好

第一 一般 一般 即是利用保健 護理的物理辦法,來有效的 脈管炎疾病,這種 脈管炎的辦法,除了要求患者要戒菸外,還應該注意保暖,防止受冷 受潮和外傷,也不能過熱,以免組織缺氧量增加,造成區域性缺血環境,加重脈管炎疾病的發生,此外,脈管炎患者也應該注意對患肢的護理。第 二 藥物 藥物 是常見 脈管炎的...

脈管炎的危害是什麼?脈管炎最嚴重的危害會是什麼啊?

脈管炎典型症狀如下,你可以對比一下,看看自己佔了幾條,以便更準確的確診就醫吧。1.疼痛 早期病人在一定的速度下行走一定的路程感到小腿或腳掌痠困 疼痛,被迫休息或慢走才能緩解。後期出現持續疼痛,尤其以夜間為重,形成靜息痛,常使病人抱膝而坐。2.發涼和感覺異常 患肢發涼 怕冷,對寒冷十分敏感,尤其以指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