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三最三便三約是什么,關羽三最三便三約是什麼

時間 2022-09-28 07:25:06

1樓:一年孤獨

張遼道:“聽我說啊。你死有三罪;生,還有三便。

你現在是身陷重圍,走投無路,不如暫時歸降曹丞相,待將來打聽到劉備下落,再投奔他不遲。如此,便是生有三便:第一,可保二位嫂夫人平安;第二,不負當年桃園之誓;第三,可留下英雄之身,匡扶大漢。

”關羽沉思許久,正聲道:“文遠兄三罪三便之說,有道理。但我也有三約,如果曹丞相同意,我立刻解甲。

如果丞相不同意,關某寧肯負三罪而死!第一,我只降漢帝,不降曹操;第二,請曹丞相善待兩位嫂嫂;第三,關某一旦得知劉備下落,無論他在天涯海角,我都會立刻投他而去。以上三約,缺了任何一條,我萬萬不降!

”三便三約說的很清楚了,隱含了三罪,不講明也很清楚,反映了張遼說話的藝術:

一罪:長兄為大,長嫂如母,保全不了兄嫂即為不孝;

二罪:身死則違背當年桃園結義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為不義;

三罪:身死不能匡扶漢室,報效國家,是為不忠。關於二三誰是忠誰是義看個人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奇怪的問題,我也想知道。

關羽約三事 哪三事?

3樓:滄海微漚

一者,吾與皇叔設誓,共扶漢室,吾今只降漢帝,不降曹操;

二者,二嫂處請給皇叔俸祿養贍,一應上下人等,皆不許到門;

三者,但知劉皇叔去向,不管千里萬里,便當辭去:

三者缺一,斷不肯降。望文遠急急回報。

4樓:追求完善

是的。目的是為了保住兄長劉備二位夫人性命。

三事為:1只降漢,不降曹操

2以和劉皇叔一樣的俸祿養贍劉備兩為夫人

3如果知道兄長劉備訊息,不管在**都要辭去曹操而尋找他的兄長

5樓:

1、俺要董事長(漢獻帝)幹活,不給你(曹操)這個總經理幹活。

2、把俺大哥的工資卡拿來,俺得養活俺嫂子。

3、等俺大哥東山再起,俺肯定跳槽,你別攔俺。

6樓:匿名使用者

三事為:1只降漢,不降曹操

2以和劉皇叔一樣的俸祿養贍劉備兩為夫人

3如果知道兄長劉備訊息,不管在**都要辭去曹操而尋找他的兄長你的明白?

7樓:渠詩懷

三事是:降漢不降曹;禮待二嫂;一旦得知劉備下落,便當辭去

關羽土城約三事指什麼?

8樓:金牛滿堂彩

三事是指:

一者,吾與皇叔設誓,共扶漢室,吾今只降漢帝,不降曹操;

二者,二嫂處請給皇叔俸祿養贍,一應上下人等,皆不許到門;

三者,但知劉皇叔去向,不管千里萬里,便當辭去:三者缺一,斷不肯降。

當時情況是,曹操進攻徐州,劉備軍戰敗,劉備也不管老婆了,落荒而逃。關羽被困在土山,曹操手下大將張遼與關羽交情不錯,就去勸他投降,關羽就跟曹操約定了這三件事。曹操答應,關羽就投降;不然,寧死不降。

土山關公約三事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詳盡地記述了武聖——關雲長被困土山而威武不屈的故事。

土山鎮是一個有著2000多年曆史的蘇北名鎮,它以悠久的歷史、巧奪天工的古蹟和聞名於世的傳說而著稱。中國古代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第二十五回“屯土山關公約三事”一章中,關公困土山,張遼勸降,關公約三事的記述,使土山鎮馳名中外。

明朝天順年間,建關帝廟一座,為全國第二大關帝廟,關帝廟位於土山之首,樓臺亭宇百餘間,分大殿、中殿、前殿,現儲存尚好。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們認為,從整體上看,土山關帝廟仍然具有很高的歷史和文化價值。首先,它具備了建築文物存在最重要的特性———原址性。自從關帝廟建成之後,歷經四個朝代,上下五百餘年而未曾變遷。

關帝廟原址性的意義比一般建築來得更深。因為關公在此被困,成就了其“忠”、“義”雙全的美名,這裡的關帝廟意義非凡。其次,它又具備了古建文物的原創性。

10樓:千手書

三國演義上的典故。曹操大軍把關羽圍困在土山,曹操派張遼勸關羽投降。於是關羽提出三件事,如果曹操答應就投降,不答應就寧可戰死。

11樓:華夏古九州

土山就是邳州土山鎮,關羽和曹操、張遼之間的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第二十五回 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救白馬曹操解重圍公曰:“兄言三便,吾有三約。若丞相能從,我即當卸甲;如其不允,吾寧受三罪而死。

”遼曰:“丞相寬洪大量,何所不容。願聞三事。

”公曰:“一者,吾與皇叔設誓,共扶漢室,吾今只降漢帝,不降曹操;二者,二嫂處請給皇叔俸祿養贍,一應上下人等,皆不許到門;三者,但知劉皇叔去向,不管千里萬里,便當辭去:三者缺一,斷不肯降。

望文遠急急回報。”張遼應

諾,遂上馬,回見曹操,先說降漢不降曹之事。操笑曰:“吾為漢相,漢即吾也。此可從之。”

三國演義之關羽約三事 的感受

13樓:幹什麼

1 降漢不降曹

2 皇嫂待遇不變

3 知道兄長下落,立馬追隨。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屬於自己給自己的臺階下。特別是第一點,降漢不降曹-------你說這個約三事已經就是投降了(漢和曹這個時候還有多大區別)。前一條是投降了,後面兩條僅僅是附加條件而已。

演義中這樣寫其實就是給關羽粉飾,(作者偏愛蜀國,蜀國中偏愛武將,武將中偏愛關羽,除了孔明。其他的謀士不是死就是離)。三國志上面確實關羽投降了曹操。

好就好在他最後還是為劉備服務。但是什麼約三事,千里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等等是虛構的。只有加入了這些,才讓我們感覺關羽就算投降了敵人都沒有做錯事。

其實投就是投了。有什麼好說的。

如果真是這樣,關羽可能就不可能成為關聖了。

義薄雲天是作者刻意塑造的-------甚至是刻意塑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關羽被曹操抓後約約了哪三章

15樓:繼潤

出自三國演義第25回。公沉吟曰:“汝說我有三罪,欲我如何?

”遼曰:“今四面皆曹公之兵,兄若不降,則必死。徒死無益,不若且降曹公,卻打聽劉使君音信,如知何處,即往投之。

一者可以保二夫人,二者不背桃園之約,三者可留有用之身。有此三便,兄宜詳之。”公曰:

“兄言三便,吾有三約。若丞相能從,我即當卸甲;如其不允,吾寧受三罪而死。”遼曰:

“丞相寬洪大量,何所不容?願聞三事。”公曰:

“一者,吾與皇叔設誓,共扶漢室,吾今只降漢帝,不降曹操;二者,二嫂處請給皇叔俸祿養贍,一應上下人等,皆不許到門;三者,但知劉皇叔去向,不管千里萬里,便當辭去。三者缺一,斷不肯降。望文遠急急回報。”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投降提出了三個條件:

1、名分上他是降漢不降曹。

2、曹操須善待嫂夫人(劉備的妻子)。

3、道義上,若有劉備訊息他可離去繼續追隨。

前兩個條件曹操皆能接受,但第三個條件讓曹操很是猶豫。結果謀士荀彧勸說:這恰好說明關羽的忠義,如能得到這樣的人的效忠會是一大收穫;同時,劉備生死未卜,當時曹操陣營的人多以為劉備已死,叫曹操不用太過糾結。

在荀彧的勸說下,曹操最終同意了第三個條件。

史載:劉備兵敗,關羽保護劉備的妻子在吞吐山被曹操圍困,曹操要勸降關羽,讓關羽的好友張遼當說客。張遼說:

“今四面皆曹公之兵,兄若不降,則必死;徒死無益,不若且降曹公;卻打聽劉使君音信,如知何處,即往投之。一者可以保二夫人,二者不背桃園之約,三者可留有用之身:有此三便,兄宜詳之。

”關羽權衡大局,說了三個條件,一者,吾與皇叔設誓,共扶漢室,吾今只降漢帝,不降曹操;二者,二嫂處請給皇叔俸祿養贍,一應上下人等,皆不許到門;三者,但知劉皇叔去向,不管千里萬里,便當辭去:三者缺一,斷不肯降。"

真三關羽加點詳細,真三關羽怎麼加點

1.退魔是法師長袍和盜賊短見加製作書一起合起來的.2.要是練1x1d的關基本是高手,靠的就是暴擊殺人,打的是後期,前期要壓人或新手不建議這樣練。加多少看個人洗好的,一般5級時加暴擊前面加黃十字,有大就加大。3.路人就是不認識的人一邊一起打,叫路人戰。考的是配合上的默契。和路人相對的就是黑店,一般是幾...

三國中的關羽是怎么死的,三國中的關羽是怎麼死的

歷史故事 漢建安二十四年,蜀將關羽在敗走麥城時為吳將截獲,被斬於臨沮。後以 走麥城 喻陷入絕境。東漢建安二十四年 公元219年 蜀將關羽失守荊州,退守麥城,在此演出了一場千古悲劇。麥城因此聞名中外。麥城現留有殘垣斷壁。南北長600公尺,寬100公尺,高30公尺,似一座小山,橫臥在沮水河畔。公元218...

真三關羽單鞋出門怎麼打,真三關羽怎麼打

不推薦單鞋關,對於單鞋關來說,無論是打野,打人,a兵都不利,被打還會很疼,主要還是藍會嚴重不足,所以單鞋關前期沒什麼用,只能遊走,和魏延雙遊走,那要就能發揮出速度的優勢。還是推薦常規關,兩紅3藍1力3樹枝,我自己用的時候是1紅4藍1力3樹枝,出門先去打野,在6前買個鞋,看見誰沒鞋的,過去x加b,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