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吃什麼水果,脈管炎吃什麼好?

時間 2023-05-09 10:30:07

1樓:逝去又似失去

水果富含多種維生素,對脈管炎患者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利的。梨、西瓜、百合、苦瓜等脈管炎患者都可以食用。冰脈治對脈管炎也挺有用的。

2樓:納雍恬

出現有脈管炎這種疾病的話,它平時可以吃的東西是比較多的。也可以多吃一些荔枝的,荔枝中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脂肪、檸檬酸、果膠以及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不僅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止腹瀉的功效,而且還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促進食慾之功效。

3樓:成都川蜀醫院

脈管炎患者的飲食原則有飲食宜清淡、富有營養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多食黑木耳。少吃或不吃黏性食物,如年黍公尺面、年糕、芝麻糖之類,這些食物可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流動速度緩慢,而引起血栓形成,使原已狹窄的動脈完全阻塞。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梨、西瓜、百合、苦瓜等,吃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品,如鮮棗、柑桔、山楂、革黴等新鮮水果。

脈管炎吃什麼好?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脈管炎患者的飲食來說,患者在平常的生活過程當中,應注意適量的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以及酸性的水果,如蔬菜之中的白菜、青菜、西蘭花以及水果中的蘋果、梨子、桔子、柚子、橙子等。綠色蔬菜中富含微量元素,有助於患者體內微量元素的補充,酸性食物質中富含維生素c,有利於患者體內血脂的下降,部分患者在血脂下降之後,血管的彈性多會恢復。另外對於部分有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症狀也會得到好轉。

另外對於脈管炎的患者來說,在平常的生活過程當中,還要避免進食動物類的脂肪,動物類的內臟,還有雞蛋的蛋黃等食物,這些食物之中膽固醇含量過高,長期過量食用會引起患者高膽固醇血症,致使患者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可能性增加。另外患者還要適度的予以運動,另外絕對的禁菸忌酒。

6樓:川蜀健康

飲食營養要豐富,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等。可用黨參、黃芪、白朮、大棗燉牛肉食用。

飲食宜清淡多汁,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忌食辛辣、肥膩之物,如辣椒、花椒、大蒜、胡椒等。

禁食煎炸、鹽醃食物及加工食品。

禁吸菸、喝酒。

脈管炎吃什麼好

脈管炎病人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7樓:化學教育學習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脈管炎患者的飲食來說,在平常的生活過程當中,應適量的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以及酸性的水果。

如蔬菜之中的青菜、菠菜、西蘭花,以及水果之中的桔子、柚子、橙子、山楂、櫻桃、蘋果等水果。

綠色蔬菜之中富含微量元素,有助於患者身體免疫力的保持,另外酸性水果之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降低患者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避免患者出現高脂血症而引起患者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情況發生。

8樓:君哥爰生活

脈管炎病人可以吃哪些食物?我認為吃一般的食物都可以盡量不要去吃那些海魚之類的,海魚,螃蟹以及蝦,這些發物的東西對於脈管炎都是不好的。

9樓:黑桃尖馬伕

賣賣過耶脈管炎病人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青菜。多吃一些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脈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0樓:藍海醫院馬燕玲

1、紅糖:受寒、身虛或瘀血致病,因此,吃紅糖對於脈管炎的**有著很大作用。脈管炎發生以後,患者可以吃紅糖,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還有緩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

2、山楂:山楂對心血管系統有多方面藥理作用,能夠擴張血管,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脂,降低血壓和強心,另外也可降低膽固醇,對於脈管炎患者來說,有著緩解病情的良好效果。**脈管炎,可以吃山楂,中醫裡講山楂味酸甘,性微溫,無毒,入脾、胃、肝經,對於脈管炎具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

3、銀耳:銀耳對於脈管炎的**,也有著很大作用。銀耳味甘、性平、無毒,入肺、胃、腎經,有清肺熱、益脾胃、生津、益氣、滋陰、活血、潤腸之功效,對於**脈管炎,有著一定要的作用。

4、烏雞:因為雞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臟、補虛損、活血調經作用。在雞類中,有一種烏雞,其性平味甘,入肝、腎、肺經,有補肝腎、益氣養血之功用,脈管炎患者多吃烏雞,可以有效緩解脈管炎的病情。

脈管炎進行**時,患者可以吃烏雞。

5、龍眼:對於脈管炎患者來說,多吃龍眼可以有效**脈管炎,緩解脈管炎的痛苦。龍眼也是適合脈管炎患者吃的食物,龍眼味甘性平無毒,入脾、心經,有開胃益脾之功效,脈管炎患者多吃龍眼肉,可滋補強壯、安神補血,是補血益心的佳果。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患者絕大多數都存在肢體的動脈血管閉塞,因此在飲食上也需要格外注意。脈管炎患者建議低鹽低脂飲食,嚴格控制食鹽和油脂的攝入,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多吃優質蛋白,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物。盡量避免高鹽,燻醬,油炸等食物的攝入,烹飪以清蒸,清燉,清炒等方式進行。

同時合併了糖尿病的患者要嚴格控制糖的攝入。

12樓:川蜀健康

也可進食生薑羊肉湯、鴨、鹿血、山楂、桂枝、桂圓肉,可促進血液迴圈、淨化血管、穩定血壓。注意一定要忌生冷,如冰棍、汽水、涼萊等。

經常食用大量新鮮水果、蔬菜、生堅果、植物籽、大豆製品及全穀食物,以滿足機體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

脈管炎患者在不影響**的情況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品,如瘦肉、雞、鴨、兔、魚、蝦、豆製品以及各種穀類,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證良好的營養。

脈管炎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呢?

脈管炎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13樓:殳珈藍玉

呢?水果中雖然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但是呢,不是每種水果都適合脈管炎患者食用。有些水果一旦誤食將會給脈管炎患者帶去很大的麻煩。

那麼我們看看哪些水果是不適合脈管炎患者食用的。 大棗,性溫、味甘,能補氣益血,氣血不足者相宜。但大棗滋膩助痰。

醫學入門》中認為多食動風。對痰濁中阻動靜脈病患者,食之則加重痰溼,故當忌之。 檳榔,為破氣耗氣食物。

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 病屬氣虛者忌之。凡陰陽兩虛,中氣不足, 故凡氣血不足,體弱者,切勿服食。

荔枝,性溫,味甘酸。《玉楸藥解》認為:荔枝,甘溫滋潤。

本草綱目》中曾說:火病人尤忌之。古人還認為:

食荔枝肉過多會醉人,有頭昏、噁心、乏力感,這是由於吃得太多,在體內引起糖代謝紊亂。因此,對肝火痰濁動靜脈病患者,應當忌食。 哦,原來這些水果是不適宜脈管炎患者食用的。

所以患者及患者家屬一定要當心呢。這可都是有根據的,相信祖國醫術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哦。

脈管炎的飲食

14樓:門徒

對於脈管炎患者,可用下述食療改善血管的彈性,避免血管硬化以及破潰。具體食療方如下述:

1、丹參酒:白酒500克,紫丹參90克,浸泡一周後,每次飲30毫公升,1日1-2次。適用於脈管炎初期肢冷麻木者。

2、赤豆煮公尺仁:赤豆100克,生熟公尺仁各30克,紅棗7枚,紅糖適量,著熟後服食。適用於肢體浮腫者。

3、黃豆冬瓜皮湯:冬瓜皮60克,黃豆60克,清水3碗,煎至1碗,去渣飲用。適用於患肢浮腫,全身貧血者。

4、赤豆桃仁蓮藕湯:桃仁15克,赤豆60克,蓮藕100克,洗淨切成小塊,加清水適量煮湯,以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赤豆及蓮藕。適用於肢冷血脈不和者。

5、桑椹湯:桑椹子60克,加清水3碗,煎至1碗半。用白砂糖或紅糖適量調味,去渣飲用。適用於腰痠頭暈者。

結節性脈管炎,脈管炎的早期症狀

在國內醫院脈管炎一般是治不好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截肢。外國醫院可以治但是很麻煩,你可以嘗試一些民間秘方。在中國古代是可以治好的。並且是一種不吃藥不打針的治法,只是利用一些藥草燙腳。但是不知道現在還有這個方子沒有 肢體麻木,痠困,怕涼,間歇性跛行,嚴重時潰爛。結節性脈管炎不太清楚,我只知道脈管炎一般是動...

脈管炎是什麼

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脈管炎是一種有別於動脈硬化,節段分佈的血管炎症,病變主要累及四肢遠段的中 小動靜脈,病理上主要表現為特徵性的炎症細胞浸潤性血栓,而較少有血管壁的受累。其病理變化主要是病變血管的血栓形成和機化,不同於傳統的動脈硬化,因此本病又稱burger病,國內簡稱脈管炎。 也許路過 脈管炎全稱...

脈管炎怎麼治,脈管炎怎麼治最好

第一 一般 一般 即是利用保健 護理的物理辦法,來有效的 脈管炎疾病,這種 脈管炎的辦法,除了要求患者要戒菸外,還應該注意保暖,防止受冷 受潮和外傷,也不能過熱,以免組織缺氧量增加,造成區域性缺血環境,加重脈管炎疾病的發生,此外,脈管炎患者也應該注意對患肢的護理。第 二 藥物 藥物 是常見 脈管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