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食道癌患者能不能喝,食道癌中期剛動完手術可以喝鴿子湯

時間 2022-09-23 16: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提倡做化療,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病人進行大劑量放、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導致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化療藥物常「是非不清」、「敵我不分」,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了人體正常細胞。往往病人化療完了,身體也就垮了。

建議您選擇中藥**

2樓:帥氣的鴕鳥

不能..鴿子屬於熱補的..最好是不要

3樓:您的主管醫生

朋友你好,以下闡述供參考,祝早日**。

對於「鴿子湯食道癌患者能不能喝」如果病人有進食的慾望,建議版鴿子肉頓的爛一點,接近或做成半流質狀態,但注意不要做的太膩。依據病人的食慾情況,按可少食多餐的原則進行飲食。

在談及該如何妥善安排癌症病人的飲食之前,必須糾正人們兩個錯誤的觀點。有些人認為,以「餓死」癌細胞為目的,應嚴格控制癌症病人的進食量,其實這是個誤區,癌細胞增殖速度非常快,在其急劇增長的過程中大大消耗了人體的營養,導致人體營養不足,抗癌能力下降,這意味著癌細胞將會進一步發展、擴撒,侵蝕更多的良性細胞。另一方面,有人以為癌症病人需大吃大補才能更快**,實則不然,由於癌症在侵蝕人體過程中,嚴重破壞了人體各個器官的功能,使病人的味覺減退,食慾下降,消化功能消退,這時如果一味的給病人進食龜,甲魚,海參等不易消化的大補食物,不但不能消化吸收,還會加重胃腸消化吸收功能的障礙,進一步加重厭食。

一般來講,癌症病人一日三餐的飲食可以與正常人相似,但需多吃一些對機體**有益的食品。每日膳食中,蛋白質食品如奶,蛋,魚,肉,豆製品要略高於常人;食物以鮮,活為好,忌食放置過久的動物性食品,多食天然綠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南瓜,杏子,麥仁,青菜,番茄等;中醫認為癌症表現為腫塊,應採用軟堅化瘀的食品,如香菇,黑木耳,白木耳,海帶等都可以起到食療作用。放療後病人的口唇乾燥,疼痛,可多吃蘆根,荸薺,海帶,綠豆,墨魚等菜餚。

癌症病人的忌口問題,也是癌症病人及家屬關心的問題,對這個問題,難以直接回答。要知道忌口與病人的病情,本質等是有一定關係的:病人發現口幹,噁心,舌尖紅,光苔等陰虛不足的情況,應當禁忌辛熱,香燥傷陰的食品;如辣椒,胡椒,生蒜及煎炒的乾果等;平時脾胃陽虛,容易腹瀉,怕冷喜暖的人,須忌食甘甜油膩重的食品,性涼滑的柿子,蘆筍也不適合。

再一方面,癌症病人的飲食還在於飲,不能重食輕飲,疏忽飲水方面的調理,癌症破壞人體水和電解質的平衡是一樣嚴重,而水的平衡是人體賴以生存的必不可少的。因此在防治和**過程中,就很需要注意病人飲水的正確調理。 癌症患者常常會出現嚴重和水電解質紊亂,應盡可能每日飲水不少於1500ml。

癌症病人的飲食調理要講究合理,強調均衡,葷素搭配,粗細混食,不能籠統機械的要吃什麼,苛刻控制什麼不能吃,不能強求過多的蛋白、脂肪等。

以上只是癌症患者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但終歸是輔助癌症**,最終的**還要靠藥物,最好採用中西醫結合**。手術、放化療是腫瘤**的常用手段,但手術、放化療毒***大,很多患者在放化療中無法耐受而終止**或**後身體極度虛弱,出現機體免疫功能低下等毒***。因此要用補氣養血的「扶正固本膠囊」或「參靈膠囊」,通過提高免疫功能來對抗放化療中白細胞低下、腹瀉、嘔吐等症狀,並調養術後、放化療後氣血虛弱的症狀。

同時具有養血滋陰的功效,對抗放化療**中和**後引起的氣血陰虛(口幹、舌燥、陰虛咳血及血熱出血等症狀)和預防放化療合併症(如放射性肺炎等)。採用中藥**的優勢在於:

其一,在手術、放療、化療的**過程中結合中醫**可減少放化療所產生的***,防止腫瘤的轉移和**,從而延長生存期。

其二,對於無法進行手術、化療、放療的病人來說,服用中藥可以幫助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病人由於腫瘤而造成的各種不舒適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並適當的延長病人的生存期。

以上闡述供參考,祝好運。

哪些病人不能吃鴿子湯

4樓:匿名使用者

鴿肉和豬肉一起吃容易長黑斑,和羊肉一起吃容易長痔。食道癌的病人不要吃高血壓的和有痔瘡的不能吃鴿子,是發的。

懷孕中期。發燒。燥熱的人不宜吃

所說產婦吃鴿子湯不下奶或回奶

坐月子有胎盤殘留,剛做完清宮術 ,盡量不吃

5樓:21摩天輪

我國民間就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可見鴿子的營養價值之高。它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都比雞、魚、羊、肉的含量高。鴿肉又易於消化,對小兒消化不良都有很好功效。

還有助於幼兒大腦的發育和智力的提高。

目前沒聽說過哪些人不宜喝鴿子湯

食道癌中期剛動完手術可以喝鴿子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

癌症病人能喝鴿子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術前沒確定前以及術後確定了但有否轉移的化驗報告沒出來之前都沒喝。在化療期間有喝,但不多,因為後來嘔吐得厲害,看不得油膩。當然這還是因人而異的,如果喝得下喝些鴿子湯也無礙的。

你若不放心,可以徵詢醫生意見的,我那時就是害怕了,吃什麼都先問醫生,怕有影響,醫生都會耐心解答的。保持心情豁達,我現在已四年了,快樂享受每一天,不去想別的。

8樓:

沒聽說喝鴿子湯能好的

9樓:歷承基

患者現在是術前還是術後? 到哪種程度了?

食道癌手術後吃鴿子湯有什麼功效

10樓:金禧

鴿子湯的功效: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裡,

食道癌患者能不能喝奶粉

11樓:蒙牛乳業

可以喝,食道癌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保守**,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奶粉可以喝,可是你能否買得到。正常的吃飯,也可以打成粉喝,這樣最好。這樣的臆測,不知道山外有山,更不知道,世界災難根源,請看看神農本草經,難經,傷寒雜病論,金貴要略,內徑,一定會有辦法

哪些人不能喝鴿子湯,鴿子湯的禁忌?

13樓:大野瘦子

都可以喝的,沒什麼禁忌。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

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14樓:熱情的

1、對於愛出汗的人最好不要吃,同時,喝鴿子湯切忌與牛、羊肉像這樣的熱性食物一起食用。

2、懷孕中期。發燒。燥熱的人不宜吃

3、消化不良和食積胃熱者不宜食

4、高血壓的和有痔瘡的不能吃鴿子

在吃鴿肉的時候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平時我們在吃鴿子湯的時候千萬不要與熱性食物同食,因為鴿子湯的熱性較強,易上火或喜冷怕熱、經常臉紅、愛出汗的人最好不吃。除此之外,鴿子湯也不宜與牛、羊肉等同樣熱性的食物同食。

食道癌術後複查,食道癌術後複查 5

相信由你 既然醫生已經建議不要做胃鏡,最好還是不要做。至於掛消炎藥,這個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 食道癌術後複查的時間要根據每個病人手術後的臨床分期來決定。一般來講,手術後第一年應該每隔3個月複查一次 一年後每隔6個月複查一次,3年後每年複查一次 5年後可以不再複查。複查專案包括食管鋇餐或者食管鏡,...

食道癌術後怎麼護理呢,食道癌術後飲食

轄許嵩 建議 食道癌患者術後容易出現食慾不振問題,會導致機體營養攝入不足,從而容易誘發各種不良情況出現,為了避免這些不良情況危害到食道癌患者的健康,要注意食道癌患者術後飲食護理,必須做好以下的膳食原則 1 中藥調理 給患者服用具有抗腫瘤和免疫調節作用的藥物,如人參皂苷rh2,具有免疫調節功能,針對食...

食道癌症狀,食道癌早期症狀

越芫九紅 食道癌的早期症狀 1.嚥下梗噎感最多見,可自選消失和 不影響進食。常在病人情緒波動時發生,故易被誤認為功能性症狀。2.胸骨後和劍突下疼痛較多見。嚥下食物時有胸骨後或劍突下痛,其性質可呈燒灼樣 針刺樣或牽拉樣,以嚥下粗糙 灼熱或有刺激性食物為著。初時呈間歇性,當癌腫侵及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