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經常開戰死掉那么多男人,那女人怎么辦

時間 2022-09-23 03:10:07

1樓:同享文化

古代打仗的時候,經常會死很多男人。而家裡的女人日後的命運也是悲哀的。有兒子的跟兒子過,沒孩子的也就那樣凑活的過完下半生,改嫁的很少,就算改嫁也都是嫁給一些條件更差的人。

在古代的時候,打仗是經常的事,因此就需要很多的士兵,然而這些士兵也並不全都是心甘情願上戰場,有很多人都是被迫參軍,正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在戰場上,只有那些領軍者,將軍們可能會被歷史所記載,而那些士兵們一旦死在戰場上,就算是徹底的淹沒在歷史的塵埃中了,然而就算是這些普通的士兵,他們也都是有妻小的。他們戰死沙場以後,對於留守家中的妻子來說,那就是天塌了。

古代女子社會地位低,「在家聽父親的,出嫁以後聽丈夫的,丈夫死了以後聽兒子的」。

男人死後,妻子「替夫行孝」。

還有一些命好的,或者丈夫對國家貢獻大的,會被朝廷封為誥命夫人。這是一種榮耀,可是這樣的事情很少,縱觀古代,也沒有幾個被封誥命的。

2樓:尕軋

很多女人都成為了寡婦,獨自撫養孩子,要不就改嫁或者是成為有錢人的傭人

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古代經常開戰死掉那麼多男人,而城中的女人要麼為奴為婢,要麼孤獨終老。

4樓:弭雯華

在古代時如果戰爭然後死掉了許多的男人,如果男人和女人生育了子女的話,女人將會承擔著養育子女和贍養老人的義務。

古時候經常打仗,死掉那麼多男人,那麼女人怎麼辦?

5樓:同享文化

第一,男人去世以後,女人跟著兒子生活。

第二,替夫行孝。第三,回娘家,從新改嫁。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因為她們既然選擇了回娘家,那麼以後的日子可能會更難,如果改嫁的話,因為是二婚了,所以出嫁物件的條件也不會那麼好,可能是窮苦人家,也有可能是一些年紀大的,或者是身體有缺陷的,那樣的話後半生的生活也許會更難。

但還有一些女子,她們的丈夫雖然死了,但是有軍功,死的光榮,這種時候,朝廷為了安撫士兵家屬,會封女人為誥命夫人,並且會給一些賞賜,這樣的話,女子的下半生生活也會好過很多。

總之,古代的時候,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男人死了以後,女人的生活沒了依靠,也是很難的。

6樓:說教育

那麼多女人只能在家裡面守活寡了,而且還不能嫁給別人,因為當時的人特別看重貞潔。

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如果這個女人的丈夫是有功勞的,那她會得到封賞,日子會好過一點。如果丈夫只是普通士兵,女子有兒子的話,她就會跟著兒子一起生活。還有沒兒子的女子,她們要替丈夫盡孝照顧公婆,等到公婆去世之後,自己乙個人過。

還有一種就是回到娘家去,父母會再替她找一門親事。

8樓:猜火柴

古時候經常打仗,死掉那麼多男人,那他們的妻子也就只能當寡婦了,替丈夫擔負起家庭責任。也有改嫁的,不過這種概率很低。

古代經常打仗死掉那麼多男丁,女人該怎麼辦呢?

9樓:紅中學渣一枚

打仗死掉了很多男人,女人就需要在家裡面操持家務,幹農活,帶小孩子,贍養老人。

10樓:職場小蔣

女人大都淒苦帶著孩子,養著公婆,或者是餓死凍死,反正就是下場很悲慘,改嫁也是不大可能的,會被唾棄,如果孩子以後有出息了,則會好過點。

古代老打仗,一下死幾十萬,一下又死幾十萬,會不會很多女人嫁不出去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看**太多了,沒個幾十萬幾百萬的戰場死亡,作者感覺寫不下手,其實,在古代,由於都是近身交戰,古代的人口遠比現在少得多,比如秦朝總共才兩千萬左右人口,總兵力才幾十萬,而且都是駐紮在各地,真正交戰起來,一來不可能全部軍隊都集中一塊,要不很容易造成防禦空缺,太危險,二來集體這麼多人,以當時的農業收成和運輸能力,單純糧草**就是個天大的難題,所以,古代戰役當中,即使大戰,一次性死十萬的都不多。當然,這個論題是戰爭死的男人太多了怎麼辦,最近的利比亞就有出現這種問題,長期內戰使得當地大面積地區的青壯年男人死亡,只剩下婦女、兒童和老人,適齡女人想找個合適的物件非常困難,同樣的問題,在二戰的日本、戰後的越南都出現過,為了生育後代和解決xing生活,當地的男人極為搶手,最受歡迎的,還是那些在戰場上受傷退役的英雄們。所以,如果戰爭持續時間過長,軍人死亡過多,是會極大的影響當地的婚育情況,所以,戰爭是乙個沉重的話題。

12樓:

古代打仗沒那麼多人,不信你去查查歷史。百萬大軍真的就有一百萬嗎?最多幾十萬而已。一場戰爭死幾萬人估計就打不下去了,哪會一下死幾十萬人。

不過古代三妻四妾和法的,乙個男人戰死沙場會有好幾個女人守寡。

13樓:暨運焮

當然不會了,在古代,你也側面解釋了,為什麼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只應該也是很大的乙個原因了。

古代男子有那麼多女人,他們腎虛了會怎麼辦?

14樓:茂小貓茂

在古代,一般家裡有點小錢的男子,必定是三妻四妾,腎虛應該是普遍現象。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暫時遠離那些女子,然後再進行藥物治理,等補回來了再繼續。

15樓:蘭惠心

古代的醫術其實非常的精湛,針對這個問題。古代應該有補藥這種的東西,來幫助男人解決腎虛這個問題,現在我們常說的十全大補丸,應該就是從古代留下的。

16樓:閃開我快**了

古代能夠娶許多房小妾的男子一般都是家境殷實或者有錢有勢這樣的人,也是能夠買許多補品來調養自己的,所以很難出現腎虛的情況。

17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古代有很多這方面的偏方可以幫助男人強壯身體,他們一般都是靠藥方來維持的。有的人縱情酒色被掏空了身體。

18樓:高旭個你

雖然說古代男人一般都是三妻四妾,但是這只有在一些貴族的人身上才會發生,而且這些人都非常有錢,他們願意花**買一些藥物來為自己補身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本來活的就不長,而且腎一般要到50歲才開始衰老,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死了,能活到這個歲數的,也只能靠人參吊著了。

20樓:切莫仰望幸福

如果是有錢有勢的人家腎虛了也會掩藏起來,並不會大肆宣揚,只會去找可靠的御醫來調理身體。

21樓:娛樂大雜蟹

古代的話往往是食物補充,吃一些中藥,壯陽的食材,才能調理身體健康。

22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神農本草經》載:肉蓯蓉「主五勞七傷,補中,益精氣」。《食療本草》稱羊肉「益腎氣,補精血,壯元陽」。

此粥用於腎虛遺精,陽事不舉,性,功能減弱,有良好的溫腎壯陽之功。鹿角膠粥補腎補腦強心。

23樓:來自岩石寨驚才風逸 的沸羊羊

吃一些大補之物,比如說鹿什麼的。

女朋友經常開車,腰疼,怎麼辦,經常開車腰疼怎麼辦

仇池浩 開車經常腰疼,所以你現在腰疼還是腰椎增生及長期勞損引起的,所以平時你一定要注意多活動鍛鍊,可以多做做燕飛動作來鍛鍊一下腰背肌肉。你可以試一試鍼灸或者推拿的方法來 一下,配合著腰背部拔罐 這樣 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緩解你腰疼的症狀。另外平時要注意睡硬板床,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長期開車引起腰痛怎麼辦...

經常開車的人對身體有哪些不好,經常開車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坐骨神經.腰錐.視力,胃等有影響 男的對前列腺有影響 經常開車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只是來混混的 久坐開車的人特別是職業司機,每天幾乎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都坐在駕駛室裡開車,姿勢相對固定,開車時很難保持正確的坐姿,於是長此以往,就會引起頸部肌肉僵硬,血供不暢,發展為頸椎變形增生,從而引起頸椎病。最常...

我經常感覺不開心,請問怎樣才能讓自己經常開心起來

這個的話,主要看你自己因為什麼原因不開心,然後再想辦法解決,如果莫名其妙地不開心的話,幹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比如說聽歌 散散步之類。放鬆下心情,別想太多,或者找個人傾訴,希望你早點擺脫這種心情才好。有句話我挺喜歡的,也送給你,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做到也許不容易,但凡事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