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開車的人對身體有哪些不好,經常開車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時間 2021-07-25 06:1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腰錐.視力,胃等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對前列腺有影響、、、

經常開車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3樓:只是來混混的

久坐開車的人特別是職業司機,每天幾乎幾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都坐在駕駛室裡開車,姿勢相對固定,開車時很難保持正確的坐姿,於是長此以往,就會引起頸部肌肉僵硬,血供不暢,發展為頸椎變形增生,從而引起頸椎病。最常見的就是頸肩不適、疼痛、頸部僵硬、頭暈乏力、上肢痠軟麻木、心慌多汗……這些都是頸椎病常見症狀。輕者疼痛不適,重者可因頭暈等引發交通意外,並且若不能改變工作或姿勢,不注意**,隨著病情的發展,很有可能會最終手術**,而此類工作的人往往姿勢和習慣很難改變,並且時間不自由,前期難獲得很好的**。

經常坐著的人易患的另一類疾病就是腰椎疾病。當人坐著的時候,特別是不正確坐姿的時候,腰椎所承受的壓力是很大的,久坐的人如果不加強運動,腰背肌力量薄弱,久之就會引起腰椎變形(側彎、強直……)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或病理改變,常見症狀會腰腿疼痛、無力、麻木……此類疾病若是不積極**,加強鍛鍊,改變工作性質和習慣,發展下去也是比較嚴重的,必須住院手術**。

另外,經常坐的人因為下肢血流不暢,久之易得靜脈曲張,常見症狀就是下肢瘙癢、疼痛、行走不適……靜脈曲張的保守**不明顯,最徹底的就是手術**了。

飲食不規律

司機的飲食很不規律,經常湊合一頓甚至不吃飯。長期不合理、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帶來的後果就是消化系統的疾病。因此胃腸疾病在司機中較為常見,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此類疾病的後果常見為消化不良、胃部疼痛,嚴重者會引起胃腸大出血,危及生命,需要長期服藥,嚴重者住院手術**。

情志不穩定

司機在開車過程中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特別是在交通狀況複雜的情況下,時間過久,易神經衰弱,致失眠、心慌、易怒……

司機同志在道路狀況不好,特別是堵車時情緒容易波動、煩躁;或遇上事故,就更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了。這些都容易加重失眠、焦慮等方面的疾患,也易引起高血壓等心血疾病。

這些疾病都是較難以**,並且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的。

過勞及其他

職業司機是比較辛苦的一個行業,常常需要長時間駕車行駛,不分晝夜,並且精神高度集中,這些都容易使人免疫力下降,患病風險增加,近來就有多起計程車司機猝死的例子,應引起司機朋友的高度重視。

另外,如男性司機長期久坐,空間密閉,溫度高,會影響生育及生殖能力,還會因為長時間不方便憋尿,而引起泌尿系統方面的疾患…… 下面的一些小小建議對你有益。 經常開車的朋友要注意坐姿:有直角狀態的坐姿改為向後傾斜120度時,可以明顯降低椎間盤內壓力。

在腰部放個小靠墊,可緩解對椎間盤的壓力。 堵車時,可趁機做做運動:轉脖子扭腰、舉胳膊聳肩、楸耳朵搓臉,這些都是緩解腰背部肌肉的好方法,反正“下雨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

不開車時,可這樣做做運動:在床上趴著,四肢伸直並同時用力向後上抬起,同時挺胸抬頭,俗稱“船形”運動。操作有難度,但對加強腰背部肌肉力量極有效。

經常開車對身體不好嗎?

4樓:玉碧蓉尉囡

肯定有啊,最重要的是長時間坐的,運動減少,造成肚子慢慢變大,這樣不經常運動肯定對身體不好!

長時間開車,對身體好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工程學來講,最佳的姿勢應該是平躺或者站立,原因就是這種姿勢不會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開車肯定是坐姿,這種姿勢因為心臟在上面,所以會阻礙下半身與心臟的血液迴圈,所以坐久了會有麻痺現象,長期的話,會造成下半身行動困難!男人長期開車會對你前列腺有很大影響,久而久之會造成性功能低下!所以不要長期開車,有些時候走走路反而要好一些!

現在肯定你感覺不出來,到了將來一系列的問題就會顯現!

經常開車的人和不開車的人有什麼區別

有人說,開車的人和不開車的人,區別就是一輛車而已。其實不是,其實這兩種人,更多的是在想法上有所不同,或者說經常開車的人和經常不開的人之間所存在的思維差別。沒開過車的人,走路看手機,坐車的時候走神 思考 閱讀 看風景,視線裡往往只有自己關注的事物,唯一不會留意的就是路況的變化。經常開車的人在路上開車跑...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桅,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牧樂志秋慕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人體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 精神不繼 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自然的,感冒 胃腸感染 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頭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 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

女人經常哭有什麼不好,女人多哭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愛之深邃 電視劇情中常有下列情節 主角因傷心過度,整日以淚洗面,以致視力受損,甚至哭瞎眼睛,還有許多人舉出自己的經驗談,表示自己就是哭得太多,一點零的視力才會惡化為零點七,令不少民眾心中存疑,哭泣是否真會影響視力?大哭後確實可能覺得視力模糊,但這是眼球肌肉疲勞,睫狀肌過度收縮所致,只要稍作休息,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