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窖一直潮濕,有什么解決的辦法,地窖一直潮濕,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時間 2022-09-21 15:40:06

1樓:慈納

雅塗的水性聚氨酯地坪漆,防水防火,防潮效果很好,尤其是對於儲藏易乾燥的物品。

2樓:古方紅糖

1、地窖空間潮濕的原因主要有:

(1)由外界滲入室內的「水分」,實際意義為滲漏水;

(2)空氣冷凝的「潮」,表現為連不可能滲漏的地方都有均勻水珠。

2、具體分析

(1)由外界滲入室內的「潮」是由地下水和雨水滲入土中的地表水產生,除了西北黃土、沙漠乾旱地區外,地下室都有可能滲漏現象,嚴重時表現為漏水,也有輕微區域性的潮濕現象。但這種現象表現為區域性或區域性,可以在室內有針對性進行防水堵漏處理。

(2)由空氣冷凝產生的「潮」主要由環境條件引起,空氣濕度、溫差、風速、氣壓等相關,在南方,特別是梅雨季節普遍存在。這種「潮」可以通過放置高效乾燥劑、改變環境條件或機械除濕通風措施解決。

(3)如果排除了滲漏水情況,返潮屬於冷凝現象。

3、解決方法:

(1)改善溫差:提高地面溫度(做地熱),或降低空氣溫度(冷空調抽濕);

(2)降低空氣濕度:大霧天氣緊關門窗,中午太陽高溫時開啟門窗(如果的窗的話)。或關閉門窗用除濕機;不要用濕拖把拖地。

(3)通風:通風可以帶走水分,注意不要在陰天、雨天、夏天大雨後通風,會把大量水分帶入室內。

(4)放置高效乾燥劑,持續降低空氣中的相對濕度,避免冷凝水的出現。

以上就是關於地下室潮濕的原因剖析以及解決辦法,造成地下室潮濕的主要原因是地下室的結構,地下室倉庫潮濕是不可避免的,那麼就應該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在地下室倉庫安裝空調或者排濕氣等來解決地下室倉庫潮濕的問題。

房間潮濕怎麼辦 房間潮濕解決辦法

3樓:搜狐焦點

1.房間內太潮濕了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通過空氣的流通將室內的潮氣帶走。但是要注意不要在中午的時候通風,因為中午的空氣濕度比較高,這時候通風會是房間更潮濕。

可以選擇比較乾燥的時間段,一般下午的空氣較乾燥,可以選擇再下午開窗通風來是房間乾燥。

2.如果房間內有空調的話,可以開啟空調,通過空調換氣將室內的潮氣吸走。開啟空調換氣的時候最好把衣櫃的門子開啟,這樣可以充分的去除房間內的潮氣,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3.在陰天和下雨的天氣要把房間的門窗關閉,在陰天和下雨天的潮氣會比較大,不關閉門窗回使大量的潮氣進入房間裡面,是房間更潮濕的。

4.房間潮濕的話也可以購買一些生石灰和竹木炭等乾燥劑吸潮氣,把生石灰和竹木炭灑在牆角和比較潮濕的角落,定期的清理更換生石灰和竹木炭可以有效地去除房間的潮氣。

5.房間太潮濕了除了使用乾燥劑除濕之外還可以通過除濕機去除房間內的潮氣,除濕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4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家中潮濕怎麼辦

春天防止房子潮濕有什麼辦法?

5樓:迴轉陌路

1、南方暖濕氣流來的時候進入屋裡遇冷就會凝結成水汽,能不開窗盡量不要開,特別是南面的窗戶。如果覺得空氣渾濁,可以在早晚適當開窗換換空氣。

2、家裡不要弄的特別潮濕。在廚房和衛生間出門口放上乾燥的毯子,避免水弄到地板或者瓷磚上面。這個時候特別主要不能用濕的拖把拖地,越拖越不幹,家裡濕氣更重。

3、如果有條件可以開下空調。把空調開到除濕模式,一兩個小時家裡的環境就會有所改善。

6樓:武漢蘭舍

1、內部本來是比較乾燥的房間返潮,往往是由於暖濕氣流進入室內所致,要緊閉門窗,或是少開門窗,防止室外的暖濕氣流進入室內。

2、廚房、衛生間往往水分比較多,空氣濕度大,因此,平常一定要嚴格要求家人緊閉跟房間聯通的廚衛門窗,防止廚衛的潮濕空氣流通到房間裡。廚房衛生間是免不了要使用的,因此門窗總得開一定的時間,因此,廚房和衛生間要經常抽濕。

3、燒水煮東西盡量要在廚房進行,不要在房間內燒水,避免水蒸氣大量揮發到房間裡,否則,很容易導致房間受潮。

4、在室內不要放置裝有水的敞口容器。寵物魚的魚池實在是為了講究風水布置在房間裡,則最好給魚缸加個蓋子,防止魚缸水分大量揮發到房間裡。水生花卉要用窄口瓶養,減少水分揮發。

5、在房間裡放置的熱水、開水、咖啡等,要蓋上蓋子,防止室內水蒸氣過多。此外,熱水泡腳、泡臉等最好在客廳裡進行,不要在房間內。

6、可以在室內放置生石灰等吸水乾燥劑,吸取空氣裡的水分防潮。

7樓:

屋內潮濕解決方法:1、如果是室外空氣潮濕太高,要關門閉窗;反之要保證房間通風,你可以利用空調、風扇方式來除濕。2、在室內放生石灰,放到房間不顯眼的地方。3、取暖,提高室內溫度。

8樓:尹麗莎可可

多將房子的抽屜、窗,在沒人時多開啟吹吹,把被子什麼的拿出去曬曬

9樓:會上樹的豬

在牆角 撒些生石灰`` 保持室內通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辦法 就用空調除濕吧

11樓:詩棋陳

在房子上放乙個太陽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一好,就開窗多通風啊,或者來個大改造,換地板呀

房間潮濕怎麼辦,房間潮濕如何解決

13樓:

房間潮濕,可緊閉家中窗戶,或採用除濕乾燥劑進行除濕。

1、當潮濕的天氣來襲時,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較午間更高。若家裡有舊報紙,那麼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把報紙鋪在冰冷的地板和桌面上等回潮的地方,因為報紙的效果非常好。

2、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如果合理放置在室內可以起到預防潮氣的效果,衣櫃裡若出現潮濕情況,可以使用衣櫃除濕專用活性炭進行除潮。

此外,在家裡使用除濕機或開啟空調機,抽取空氣中的水分,也同樣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若是家裡已經出現霉味,可選用含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蠟燭,這樣的蠟燭既可以乾燥空氣,又可以去除房間裡的霉味,一舉兩得。

14樓:天然居

回暖天或者房間潮濕,牆上地上都是水,影響健康也影響家居。下面提出幾種應對辦法,供您參考:

1 用空調抽濕。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濕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濕的問題,對電視機、電腦等「怕潮」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

2 不使用電腦或者電視時,最好能在做個保護罩,防止電器後部接觸濕潤的空氣。可以多開這些電器,機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能有效地驅散潮氣。如果電腦因潮濕無法點亮,可以開機通電,一般10分鐘左右顯示器又可以顯示了。

3 如果是外界空氣潮濕太高,切記要關門閉窗;如果屋內過於潮濕,保證房間通風,可以用空調,風扇除濕。

4 如果牆壁上都是「汗水」,建議購買除濕器除濕。

5 長期潮濕的地區,可以採用房內建炭或和室地板下鋪竹炭,對於房間濕度的平衡與塵蹣的防治和空氣的淨化都有很好的效果。

6 不要在室內養任何東西(花、鳥、魚、蟲、各種寵物......)尤其是魚和各種植物(包括仙人掌)。

7 在比較潮濕的死角放一些生石灰(裡面摻些沙子)

房屋潮濕被子發霉有什麼解決辦法

15樓:呼阿優

房屋潮濕被子發霉的解決辦法:採用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

3公斤水分,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陽光燦爛天氣將家中「溼」氣沉沉的被子、枕頭統統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防潮除濕的最佳方式便是預防為主。

一般來說,家中被子、枕頭以及布藝沙發套等家居配件在連續使用乙個月左右就應當放置於太陽底下晾曬幾個鐘頭。

牆面發霉有幾種可能:

1、裝修時牆體沒有乾透,只有等開春後鏟掉,重做牆面。

2、牆的隔壁是衛生間,牆體防水做的不好,受了潮濕,重做衛生間的防水。

3、牆裡埋的水管有滲漏情況,找到滲漏點,進行維修。

4、牆體沒有保溫層,室內的暖空氣遇到冷牆會凝結成水氣,與可能的話加做保溫牆,沒有的話可以在牆上塗一層防水塗料,用雙組分的東方雨虹稀釋後塗在牆上,是會有一些作用的。

16樓:佳尼斯

先解決房屋潮濕問題:是因為施工不好引起牆面滲水、漏水現象;還是因為回南梅雨天引起的房間潮濕。

如果是施工問題,那指標要治本,建議對牆面做檢查翻修。如果是回南天潮濕,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1、在房間角落放置生石灰吸潮

2、及時擦掉牆面回潮產生的水珠

3、被子要整理好,不要靠近牆面,可放置乾燥劑、防霉片,防潮防霉4、天氣好的時候,一定要晾曬被子

5、如果已經發霉了,清洗掉黴菌再蓋了,不要蓋發霉的被子

家裡潮濕,有什麼辦法改善?

17樓:尋找泡沫溫度

1、開啟門窗通風。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通風可以讓整個空間內的濕氣一起揮發,不過通風也要注意一些問題,通風時外面的天氣必須是乾燥的,而且外面的濕度也要比室內低,晴天的下午是比較好的時機,這個時候外面的溫度高。

2、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3、定期清理更換家裡各種水盆水箱等盛水容器,如冷氣機、冰箱、除濕機水箱,以免積水被再度**至空氣中。

4、潮濕季節家電用品或電腦容易當機,每天最好開啟5分鐘熱熱機。家電器具本身的熱度自然可以驅散濕氣。

5、流理台下可鋪條長毛巾或雙層踩腳點,隨時擦拭水跡。

6、定期檢查天花板、牆壁或水管是否漏水。若有漏水發霉,盡快找出原因並修復。

7、並可利用大電風扇吹乾牆壁、天花板或地面等易受潮的地方。

18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多數潮濕都是因為屋裡不通風,接受日照面積較小、時間較短,而且在下雨前尤為明顯;基本上陽光的因素是沒辦法改變的,可以做的是多開門窗,人在家裡的話就把大門也開著,但是下雨前或梅雨天時就別反而要將門窗關了,因為外面的空氣濕度比家裡還大。

捷徑方法,是開啟空調,使用除濕模式,一會就好;長期改善,在有太陽時,將衣櫃,床底等存放的棉被等衣物統統暴曬,將部分嚴重的房間掛上乾燥劑。

19樓:妙招小阿妹

家裡潮濕,總是感覺身上黏黏的?教你一招輕鬆去除家裡潮濕

牆面潮濕怎麼辦 牆面潮濕解決方法

20樓:小億為您服務

牆面潮濕的處理方法:

①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炭。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②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③利用石灰、竹炭除濕。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除濕,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④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特別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清除。

我女兒月,最近一直便秘。有什么辦法可以緩解呢

你好 對於便秘的寶寶,在飲食結構上家長要特別重視,保證寶寶良好的膳食結構。奶粉寶寶便秘的時,家長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滑腸的食物,比如 紅棗汁,白菜汁,橘子汁等等 斷奶期寶寶便秘是,對於輔食的增加,家長要注意纖維素的補充,多吃些瓜果和蔬菜 稍大一些的寶寶便秘是,家長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雜糧 玉公尺 大麥 薯...

一直失眠有什麼好的辦法,最近一直失眠,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緩解嗎?

長期晚上睡不好覺就是失眠的症狀。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有些心理方面的問題,還有一些生理軀體性疾病導致的。如果是有軀體上的疾病,疼痛不適導致的失眠,這個時候要跟積極 軀體上的疾病,從而改善症狀,讓身體舒服,這樣才能睡好覺。如果是因為長期焦慮 情緒緊張 壓力過大等精神問題引起的話,這個...

為什么小米note1開機一直卡在MI這地方

西西哩的小馬甲 這種情況有三種原因 第一種是由於過度玩手機,導致電池虧損,出現宕機畫面,嚴重可能會是主機板問題。第二種是由於刷機不當或者開啟root許可權,導致系統破壞。第三種是可能不識別手機卡或者丟失imei。以上情況,因為是紅米,沒法自己修復,必須去本地售後維修修復系統。智慧手機常見問題及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