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東西抗疲勞,吃什麼東西抗疲勞

時間 2022-09-21 1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藻、維生素b族都可以

2樓:逢奕琛醜倩

乾果包括杏仁,核桃等;還可以吃一些枸杞子,桂圓等;又可以燉骨頭湯。

吃什麼抗疲勞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1)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多食鹼性食物則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瓜果等。

(2)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盡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

(3)喝熱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強呼吸的頻率和深度,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而達到抗疲勞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類似作用。

(4)高蛋白。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故應多吃富含蛋白豆腐、牛奶、豬牛肉、魚、蛋等。

(5)中草藥。人參、銀耳、田

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補氣活血的作用,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減輕疲勞。

4樓:匿名使用者

忙綠的生活和工作常常讓我們疲憊不堪,緩解疲勞很重要,可以通過食療改善;吃什麼抗疲勞成為越來越多人關心的問題;抗疲勞可以吃黑枸杞,黑枸杞因為其高營養價值被廣泛關注,黑枸杞具有明顯的抗疲勞,保肝,抗腫瘤,疏通血管,降壓,保護心血管系統等作用,其所含成分花青素對人體有很大好處,可以了解(匯然優品黑枸杞)每天堅持去喝,對身體的保健和護理能起到幫助。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證休息和睡眠;

2、均衡營養:科學地補充營養,修復損傷的肌肉,幫助消除機體疲勞;

3、維生素攝入要充足:維生素本身並不產生熱能,但它們是維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別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

5樓:健十**官方客服

抗疲勞可多吃以下食物來緩解疲勞:

盡量的進食一些高蛋白高營養的高湯類,如雞湯,骨頭湯,海參湯。

海參湯等這些湯內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加體力,抗疲勞作用,同時也可以引用一些中成藥物,如海參肽等可以有效的緩解疲勞。

6樓:_藥小二

很多保健品都有增強免疫抗疲勞的作用,如:蛋白質粉、氨基酸口服液、維生素c片,西洋參片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慢性疲勞綜合症,一般生理性疲勞主要有三種成因:缺少能量物質、中樞神經抑制、疲勞代謝產物堆積

咖啡、茶:興奮中樞神經

紅牛、東鵬、樂虎等能量飲料:興奮中樞神經+加速能量物質轉化旅克、牧狼人等能量含片:興奮中樞神經+加速能量物質轉化+清除代謝產物

8樓:甘尋綠

抗疲勞,可以去一些中藥店中找以下的食物。

人參: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安神益智、生津、復脈固脫等功效。

瑪咖:有增強精力,抗疲勞,提高生育力等。

葛根:能改善腦部血液迴圈,起到解壓的作用。

當然了,如果想效果更好點,那可以去找人參瑪咖復合菌發酵飲品,這個比直接的泡喝更有作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抗疲勞?

9樓:白糖小礫子

可以吃一些堅果類的食品,另外還應多吃水果。

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疲勞

10樓:捨不得當戀人

方法:1.早餐能供給人體一天的能量所需。

即使這樣,根據英國飲食協會表明,還是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群經常不吃早餐。早餐應有個相對更健康的選擇,如乙份水果粥,蔬菜煎蛋或塗上低脂肪果醬的全麥吐司。如果不想在一起床就吃東西,可以吃些高纖維的零食幫助體內執行,而不是吃些高糖或高脂肪的零食。

2.大多數人都食用了過多的脂肪,糖分和鹽量,並且沒有攝食足夠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是體內攝取礦物質,維生素,纖維以及人體所需營養物質的最佳**,能幫助人體正常地運作。

盡量保證每天的日常飲食中加進五份不同種類的蔬果,可以是新鮮的,冷藏的,罐裝的,乾縮的,或是榨汁。

3.根據國家飲食與營養調查資料顯示,42%的青年人和33%的19至24歲的人群鐵元素攝取低下。鐵元素攝取不足可以使你感到疲憊無力,面色蒼白。

紅色肉類,綠色蔬菜以及強化食品如早餐麥片,都是人體獲取鐵元素的良好**,最重要的事情是從眾多食物的範圍獲取足夠量的鐵。

中醫理論認為,疲勞是由肝、脾、腎功能的失調,加之長時間精神緊張,身心勞累,導致氣血陰陽失衡所致。非永續性過度性的疲勞,一般可以通過科學膳食,合理營養等保健手段來進行調理、消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介紹一些抗疲勞的食品,既能保證飲食平衡,又能維護健康的生活習慣,使人們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餅乾:供給能量。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乾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早餐中,普通餅乾、黃油餅乾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乾,再加上乙個水果、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就是乙份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可保證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喝一杯飲料,可使您一直到下班都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

水果:提供維生素。大腦正常工作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於維持人體的智力和體力尤為重要。葉酸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神經系統執行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綠色帶葉蔬菜(如菊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士多啤梨中葉酸的含量最高。

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金合歡、香芹、甜椒、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橙子等。所以每天要保證吃1~2個水果和500克的蔬菜。

乾果:即時能量補充劑。在進行體力和腦力勞動之後,可以嚼一些乾果或果乾,能快速補充體力。平時可在書包裡放一些杏乾、杏仁或榛子,以備不時之需。

奶製品:機體必需品奶製品能夠為你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量。另外失眠的時候,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有助於睡眠。

飲料:選擇性使用。適量飲用礦泉水對於補充礦物質十分有效。

礦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礦物鹽(鈣、鈉、鎂的含量各不相同),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營養需要。鎂有助於體內物質的規則轉化,鈣能補充奶製品的不足,鈉可避免身體脫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乾也可以,如果工作壓力大,最好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

13樓:源流婉覃嗣

疲勞的表現:無力感、注意力不集中、感受能力下降、運動能力失調、記憶出現障礙、思維障礙、活動動機變性、欲睡。

如何抗疲勞:疲勞可能顯示身體出現毛病,但大部分原因都直接與生活習慣(包括飲食習慣)有關,所以改變生活方式及飲食習慣有助於改善疲勞。

1、保證休息和睡眠。2、均衡營養:科學地補充營養,修復損傷的肌肉,幫助消除機體疲勞。

3、維生素攝入要充足:維生素本身並不產生熱能,但它們是維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別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等。而β-胡蘿蔔素、維c、維e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過多的自由基,對消除肌肉疲勞、恢復肌肉功能、提高人體運動能力有積極作用。

4、注意食物的酸鹼性:人們每天所吃的食物按酸鹼性可分為兩大類。含有磷、氯、硫元素較多的食物,如大公尺、麵粉、魚、肉、蛋、糖、花生、啤酒等屬於酸性食物;含鉀、鈉、鈣、鎂元素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茶等屬鹼性食物。

酸、鹼性食物應當搭配食用,偏食成酸性食物可以引起血液酸性化,結果易使人疲勞,抵抗力降低,特別是能使腦力勞動者思維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發生神經衰弱症

14樓:清時芳後裳

通篇大論我也不發了,稍微舉例幾個常識...

只要不是病,疲勞是可以通過飲食調理改變的...

有個叫乳酸的概念(產生疲勞的因素,我們就要把它給消滅)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酸鹼中和嘛,通俗易懂)

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多喝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還有鎂——常見的食物:香蕉、紫菜、黃豆等

多吃魚類——補充脂肪酸,還有南瓜子和芝麻也是富含脂肪酸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鹼性水

15樓:系樂聖侯曼

喝茶、咖啡吃巧克力都有較高的提神、提高注意力的作用,你還可以選擇吃一些有香味含水分和維生素較高的水果!

吃什麼食物可以抗疲勞

16樓:du知道君

下面介紹一些抗疲勞的食品,既能保證飲食平衡,又能維護健康的生活習慣,使人們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餅乾:供給能量。

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餅乾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乾、黃油餅乾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乾,再加上乙個水果、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就是乙份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可保證您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喝一杯飲料,可使您一直到下班都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

水果:提供維生素。大腦正常工作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對於維持人體的智力和體力尤為重要。葉酸是人體生長發育以及神經系統執行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綠色帶葉蔬菜(如菊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士多啤梨中葉酸的含量最高。

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金合歡、香芹、甜椒、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橙子等。所以每天要保證吃1~2個水果和500克的蔬菜。

乾果:即時能量補充劑。在進行體力和腦力勞動之後,可以嚼一些乾果或果乾,能快速補充體力。

平時可在書包裡放一些杏乾、杏仁或榛子,以備不時之需。   奶製品:機體必需品奶製品能夠為你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量。

另外失眠的時候,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有助於睡眠。   飲料:選擇性使用。

適量飲用礦泉水對於補充礦物質十分有效。礦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礦物鹽(鈣、鈉、鎂的含量各不相同),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營養需要。鎂有助於體內物質的規則轉化,鈣能補充奶製品的不足,鈉可避免身體脫水。

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疲勞,具體點

吃什麼抗疲勞

17樓:_藥小二

很多保健品都有增強免疫抗疲勞的作用,如:蛋白質粉、氨基酸口服液、維生素c片,西洋參片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等維生素飲料、咖啡、巧克力

吃哪些食物可以抗疲勞?

19樓:健十**官方客服

吃三七抗疲勞。

西醫的研究發現,三七的主要成分總皂苷、黃酮可以擴張血管、軟化血管、增加血流量、溶解血栓,而三七素、多醣、氨基酸、揮發油等成分可以控制出血傾向、抗衰老、抗氧化、抗疲勞、補充營養。

三七不僅可以解決人體淤堵問題,還可預防問題產生,集保健養生**於一體,是非常適合現代人的健康法寶。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0樓:任坤剛

抗疲勞食物主要包括奶製品、咖啡、穀類食物、大棗、葡萄、銀耳、蜂蜜等。

吃什麼東西能消除疲勞,吃什麼可以緩解疲勞?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1 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多食鹼性食物則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 瓜果等。2 維生素。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儘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3 喝熱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

流產吃什么東西對身體好,流產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1 雞蛋棗湯 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具有補中益氣,養血作用。2 荔枝大棗湯 幹荔枝,幹大棗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劑。具有補血生津作用。3 豆漿大公尺粥 豆漿2碗,大公尺50克,白糖適量。將大公尺淘洗淨,以豆漿煮公尺作粥...

什麼食品能解除疲勞,吃什麼東西能消除疲勞?

司徒夜旋 1 多喝溫開水。喝溫開水有利於血液迴圈,對於消除疲勞非常有益。2 喝杯熱茶。清香的茶味及甘醇的口感令人舒服 輕鬆,也有助於提神及消除疲勞。空腹不能喝茶,以免損害胃腸。3 吃點水果。吃水果既能給人清爽的享受,又能獲得許多營養,對於消除疲勞非常有益。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 c e和鐵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