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解困解疲勞呢,經常想睡覺,吃什麼東西能解困 呢?

時間 2021-07-06 07:11:03

1樓:只是個皮

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緩解疲勞和肌肉痠痛。 保持足夠的睡眠. 1、高蛋白食品;豆腐、牛奶、羊奶、蛋類、牛肉、羊肉、家禽肉、魚類等富含高蛋白的食品,能及時補充人體所消耗的熱量, 從而較快地消除人體疲勞。

2、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內酸性偏高狀態的功能, 從而達到恢復體力的效果。香蕉、黃瓜、茄子等水果蔬菜,營養豐富,偏鹼性,有利於消除疲勞。

3、維生素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b1、b2、b6及維生素c等是人體不可少的物質,它們能儘快地解除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使人體重新充滿活力。維生素e也能抗衰老,消除疲勞。

此外,豆類、胡蘿蔔、豬羊肝臟及雜糧等均含有多種維生素。 4、茶:茶中含有豐富的生物鹼及咖啡因,並含有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飲茶可增強呼吸機能,能提神、促進腎上腺素分泌,有助於解除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桂圓幫你解疲勞 【原料】枸杞子、桂圓肉各500克。 【製作】先將枸杞子洗淨,然後與桂圓肉一併置砂鍋內,加水用文火煎煮;邊煮邊攪動, 不使結底,時時加水,不使乾枯;待熬成膏,用瓷罐收貯。 【服法】每日2次,每次取1匙,開水化開後服下。

【功效】補益心脾,滋養肝腎,養血安神,明目益智。適宜于思慮過度、心脾損傷、腎精 虧耗而致的頭暈目糊、眼冒金星、視物不清、遇事善忘、注意力難以集中、神疲乏力、腰脊痠痛者進食。也可作為腦力勞動者調補服食。

經常想睡覺,吃什麼東西能解困 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茶葉可以解困。如果經常想睡覺,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嗜睡經常是一些慢性疾病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風油精或花露水或清涼油塗置太陽穴或者喝茶或咖啡

吃什麼可以緩解疲勞?

5樓:辜以彤能婕

1、緩解疲勞多吃梅,它還是淨化血液、抗疲勞的佳品。

2、建議每日一兩顆大棗,現代醫學表明,大棗中含有的環磷酸腺苷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改善心肌的營養狀況,增強心肌收縮力,有利於心臟的正常活動。大棗中還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如山楂酸,具有抗疲勞作用,能增加人的耐力。此外,大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能。

大棗可鮮食,亦可加工成幹品,並可製成蜜棗、薰棗、醉棗、棗酒、棗泥、棗脯、罐頭、原汁飲料等,還可以用來加工製成糕點。“要想身體好,一天三個棗”,常吃紅棗能夠防衰老、延年益壽。

3、百花蜜,採白花之精華,安五臟潤腸胃,抗疲勞4、吃堅果可緩解疲勞,醫學研究證實,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功能是減輕壓力、緩解疲勞的關鍵。從飲食方面看,最好的方法是進食富含維生素e、c、a等抗氧化物的天然食物。因為這些抗氧化物可以控制體內的氧自由基,保護人體免疫系統。

在天然食物中,堅果是這些抗氧化物的最佳**。研究證實,如果每週吃5次堅果,就能使心肌梗死的發病率顯著降低。由於堅果富含植物纖維,有助於消化和防治便祕,不會增加體重。

專家建議:每人每天可吃6克左右的堅果。首選的堅果是杏仁、榛子、核桃、松仁、開心果等。

5、此外,還可以吃些補品,如西樣參

6樓:星幣騎士

綠茶,咖啡,都有提神的功效。但真疲勞時,還是休息為好。

7樓:健十**官方客服

抗疲勞可多吃以下食物來緩解疲勞:

儘量的進食一些高蛋白高營養的高湯類,如雞湯,骨頭湯,海蔘湯。

海蔘湯等這些湯內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加體力,抗疲勞作用,同時也可以引用一些中成藥物,如海蔘肽等可以有效的緩解疲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疲勞了,身體疲勞可以給自己放個假,放鬆放鬆,我自己眼睛疲勞,有用健視佳越橘葉黃素去緩解,還是挺有用的,我也想讓自己放放假呢,誰讓自己是工作女郎呢,唉。

吃什麼東西可以解困

9樓:祁連枝陽

咀嚼檳榔、巧克力、口香糖等。喝杯奶茶、咖啡、花茶等都有助於解困。最核心的是要弄清楚睏乏的原因,睡眠不足?沒吃早餐、缺乏運動、營養不良等等的原因對症施治才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的東西,必須要很辣,有奇效

11樓:love陳浩然

告訴你一個祕密,吃好麗友派最有效了~吃完保證不困,上次看歐洲盃就是靠巧克力派熬額呦~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刺激性的食物 酸楂,辣的 ,苦的 類似的

主要還得找犯困的原因 從根本上治

13樓:季芬線思雲

喝濃茶,不傷腦,咖啡喝多了就不起作用,還頭痛。可以喝茶粉。看英語時讀出來可以解困。另外可找人一起學,困了聊會天也行!

吃什麼東西能消除疲勞,吃什麼可以緩解疲勞?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1 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多食鹼性食物則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 瓜果等。2 維生素。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儘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3 喝熱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

吃什么東西抗疲勞,吃什麼東西抗疲勞

螺旋藻 維生素b族都可以 乾果包括杏仁,核桃等 還可以吃一些枸杞子,桂圓等 又可以燉骨頭湯。吃什麼抗疲勞 答 1 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多食鹼性食物則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 瓜果等。2 維生素。維生素b1 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盡快處理掉,故食...

什麼食品能解除疲勞,吃什麼東西能消除疲勞?

司徒夜旋 1 多喝溫開水。喝溫開水有利於血液迴圈,對於消除疲勞非常有益。2 喝杯熱茶。清香的茶味及甘醇的口感令人舒服 輕鬆,也有助於提神及消除疲勞。空腹不能喝茶,以免損害胃腸。3 吃點水果。吃水果既能給人清爽的享受,又能獲得許多營養,對於消除疲勞非常有益。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 c e和鐵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