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根治便秘,對症治療很關鍵,便秘引發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9-21 04: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便秘這個病,應該很多人對它都挺熟悉的,它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便秘這個病,但很多患了這個病的人都不願意談起它,總覺得它不適合拿出來說,但實際上要想解決好這個問題,我們還是要積極向身邊的人活著一生尋求幫助,不然,這個病就會遲遲得不到解決。治病還是得從根源解決,所以我今天就給大家盤點一下引發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吧。

1.生活中缺乏運動

便秘絕大多數不是因為天生就有的,更多的就是因為人們在生活形成了一些不太好的習慣才導致的便秘,比如說我們因為長期工作或者學習形成久坐的不好的習慣,然後長此以往,就得了便秘的這樣的病。

2.與排便習慣有關

很多人平常的排便習慣不好,有些人總喜歡憋著不去排便,長此以往,本來一次兩次倒沒有什麼,但時間一長,小毛病就會積累成大問題,就會讓人患上便秘這樣的疾病,不僅難於啟齒,而且還十分難於調理,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乙個好的排便習慣,不憋著,盡量早上排便。

3.與自身內分泌有關

這一條說的就是我們自身的身體原因了,有些人得便秘則是因為他自身的身體原因,腸胃、脾臟之類的器官不太好,所以,這種問題導致的便秘我們要積極去醫院找醫生尋找幫助,不要害羞,解決自己的問題才是最要緊的。

2樓:小陳翊

便秘的原因一是和腸道有關,其次就是飲食要注意,別吃熱量高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自己的內分泌有關,可以做適當的運動,多吃蔬菜。

4樓:智洮洮

我們一定要養成乙個好的排便習慣,不憋著,盡量早上排便。

5樓:女帝清漓

很多時候便秘不是病而是作息問題,平時多吃些水果,多喝水,保證良好作息

6樓:數碼達人小豬

主要控制飲食清淡,少吃辛辣食物

7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就是飲食要注意,別吃熱量高的食物

長期便秘的原因是什麼?

8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9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乙個上口,乙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秘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秘,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秘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秘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乙個調和的狀態,便秘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10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便秘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如果平時進食量比較少,食物太精細,或者食物的熱量過高,都容易造成便秘。平時吃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比較少或者飲水少,也可以造成便秘。如果平時運動量比較少,喜歡長期久坐或者臥床,那麼腸的蠕動就會減弱,也會形成便秘。

11樓:食以家

便秘的原因其實有蠻多種的,要知道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才好對症吃藥。這個看醫生確定了是最好的方式。我自己和身邊朋友也有便秘的經歷,說下經歷,希望能有點參考。

一. 自己的便秘,讀高中的時候,因為住校,乙個月才回家一次,父母都是家裡燒一些不容易壞掉的菜帶去學校吃,基本上都是些乾菜類的。結果長期這樣的飲食就便秘了,差不多整個高中都是這樣的,一直不知道自己飲食有問題。到讀大學了,飲食正常了,蔬菜水果多了,排便就好了。

像這種情況,就是最簡單的,膳食纖維少了,油脂也少了,飲食正常,多吃蔬菜水果就解決了。

二. 媽媽的便秘。媽媽年紀60了,便秘了十幾年,每天也都是吃蔬菜,幾乎頓頓都吃青菜,但是大便還是乙個星期一次,她自己也不當回事,覺得年紀大了就是這樣的。前兩年膽囊結石,做了切除手術了,才覺得自己身體有問題。

我們就開始給她多調理脾胃。原本是想著脾胃調理好了,食物的營養吸收能好些,身體抵抗力好點,就自己做了八珍糕吃。吃了1-2個月,發現大便好了,每天一次大便,接著就食慾好了,飯量增加,消化也好了,胃好了。

像我媽媽這種的,就是脾胃虛弱,造成的便秘,調理了脾胃,大便就正常了。

三. 朋友的便秘。朋友的便秘比較複雜,因為本身抑鬱症的緣故,晚上睡不著,也是長年便秘。因為睡眠很差,身體虧損的厲害,就是體內的津液少了,後來看了中醫,吃了中藥,調理睡覺,吃鐵皮石斛,滋陰,大便正常了。

後來中藥停了,自己做芝麻丸吃,大便也一直都是正常的。芝麻可以滋陰也能潤腸通便。最近因為去外地,連續幾天吃飯很少,就晚上吃一點點,大便又不正常了,這次就是脾胃傷了,再調脾胃來調理。

像我朋友這樣的便秘,就是長期的生病,體內津液少了,大腸裡面的水分少了,大便乾燥在裡面無法排出。這種調理就是要多方面的。

四 孩子便秘。寶寶增加輔食後,很多人會給吃太多肉,其實肉多了會增加孩子的脾胃負擔,也會引起積食,就是會便秘。肉一周一次就足夠了,並且每次的量不用多,肉中的營養其他蛋類,奶類,豆製品中都有的。

多吃蔬菜瓜果對孩子來說是更合適的。

便秘吃藥拉肚子其實蠻多藥可以的,但是不介意,迅速通便大肚子的藥,都是含有蒽醌衍生物,作用快,短時間就有效果,但是服用多了,反而會大便越來越困難,還對身體有傷害。

什麼原因會導致便秘

12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13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大多數便秘的原因是:久坐,腸道蠕動不足。飲食結構不合理。水攝入量不足,腸道

乾燥火熱。飲食講究規律和平衡,對於便秘應該多喝水,特別早上空腹一杯水,多吃有促進排便的綠色蔬菜和水果,熟透的香蕉,半熟花生公尺都是改善便秘的食物,長期便秘者要多運動,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更要多按摩小腹促進腸道分泌,最好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進行輔助**,對腸道乾燥,火熱,腸道蠕動緩慢的便秘者更佳,有預防和改善的作用。另外便秘者要警惕是否腸梗阻,腸梗阻者應馬上就醫。

14樓:盤多多

精神壓來力過大,現在生活節奏自快,不

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壓力都很大。長期處入精神緊張的狀態,也會導致便秘,排便不暢;

熬夜,作息不規律,是自己生物鐘得到了破壞,造成內分泌系統失調,從而也會引起便秘;

缺乏運動:整天坐著上班,很少活動。腸胃的肌肉也會變得鬆弛,蠕動功能相對減弱,吃下去食物難以消化造成便秘;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5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便秘有哪些藥物最好

16樓:顏浩蕩霍輝

中成藥有通便靈膠囊,潤腸丸,蓯蓉通便口服液等,西藥如西沙必利片,莫沙必利片。

17樓:上海中佑專線

天天喝牛奶,冰牛奶也沒關係

吃香蕉,蜂蜜

夏天多吃點蠶豆,多喝水

另外每天保持一次嗯嗯,就是不想也坐一會兒,十分鐘左右培養下感覺,不要太長,太長時間要痔瘡的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後來堅持每天嗯,雖然花的時間一開始長些,現在 就好了

但一天不上的話,第二天就會有明顯便秘的現象,那時就要比較努力了

18樓:

便秘是由於,粗糧吃的比較少,含纖維素的,食物和蔬菜吃的比較少,食物殘渣在腸道裡存留的時間比較長,而導致水分過多的吸收而引起的便秘,像這種情況,和您平時的工作緊張也有關係,因此,沒有好的辦法,只有在飲食上,多吃,還嫌我做豐富的食品,以及蔬菜,同時定期排便,緩解工作的緊張,不要讓胃腸功能紊亂,這些才是解決的根本辦法。只有在,偶爾可以使用一下緩瀉劑,比如說番瀉葉,腸清茶等等,不要指望這些東西來徹底解決!

19樓:

喝花青素,能夠改善便秘排出體內毒素,另外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利於大便的排出,多年便秘就是喝這個好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便秘嗎?我便秘非常嚴重!

20樓:背b對d眾z生

吃瀉藥吧如果非常嚴重的話

21樓:儲業

奧。應為這個我還去醫院看了。我和你一樣的情況

**便秘的最快方法

22樓:甲蟲

有什麼**便秘的好方法?

經常便秘是什麼原因?

23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24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25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26樓:一條街鎢呂

便秘通常是由於久坐缺乏運動,飲水量較少、飲食不規律、食物中缺乏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等因素導致的,建議適量活動,比如散步、走路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養成良好排便習慣,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食物,適當多飲水,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必要可使用導洩的藥物如開塞露、酚酞片等。

27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28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神經性腳臭需要對症治療?

腳氣也就是足癬,是真菌感染腳部 引起的一種常見 病,腳氣腳臭的 首先要注意衛生,鞋子通風透氣,減少出汗,穿純棉襪子,保持區域性 清潔乾燥,不要共用鞋 襪 浴盆 腳盆等生活用品。以外用藥物 為主,可以使用抗真菌類藥物,比如硝酸公尺康唑軟膏 萘替芬酮康唑軟膏 聯苯苄唑乳膏 特比萘芬凝膠等藥物,每日兩次,...

怎麼治療便秘,便秘怎麼治療?

然後早上多喝熱水。提問可以吃瀉藥嗎?提問我每天吃了香蕉和青菜椒果也不管用,怎麼辦?如果便秘時間長的話建議您去看看醫生。提問廣文有三自醫生。提問貼上什麼?提問食療吃什麼好?盡量多吃香蕉。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如何徹底解決便秘 便秘可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解決便秘的措施有以下點 1 飲食方面,...

怎樣預防和治療便秘,怎樣預防便秘

有什麼 便秘的好方法?便秘之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及飲料。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及潤腸的食物忌酒 濃茶 辣椒 咖啡等食品。可以適當服用蘆薈膠囊的,必要時也是可以使用開塞露的。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另外建議經常吃白菜湯,有清理腸胃,清除腸道宿便的功能。多吃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芹菜 萵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