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有什么侷限性嗎,深度學習有什麼侷限性嗎?

時間 2022-09-19 21:35:08

1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最近幾年從國家到地方都高度重視新一代人工智慧的發展,推進人工智慧產業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很多網際網路企業從 google、facebook、亞馬遜到國內的華為、bat 等頂尖科技企業,都在大力地高薪招募人工智慧方面的工程師和專家。

深度學習作為人工智慧的核心技術,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但是另一方面深度學習技術仍不完美,有待於進一步提公升。很多剛接觸深度學習的同學可能比較好奇,目前深度學習技術存在哪些侷限性呢?

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深度神經網路的模型複雜度高,巨量的引數導致模型尺寸大,難以部署到移動終端裝置。

二是模型訓練所需的資料量大,而訓練資料樣本獲取、標註成本高,有些場景樣本難以獲取。

三是應用門檻高,演算法建模及調參過程複雜繁瑣、演算法設計周期長、系統實施維護困難。

四是存在可解釋性問題,由於內部的引數共享和複雜的特徵抽取與組合,很難解釋模型到底學習到了什麼,但出於安全性考慮以及倫理和法律的需要,演算法的可解釋性又是十分必要的。

2樓:仉玉軒

在深度學習中,所有東西都是乙個向量,換言之,所有東西都是幾何空間中的乙個點。輸入的模型(可以是文字,影象等等)和目標都會首先被「向量化」,也就是說,轉化為初始的輸入向量空間和目標向量空間。

深度學習的深度有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 [ shēn dù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ēn dù ]

1.深淺的程度。

2.觸及事物本質的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的深度,也就是說你的模型的網路會採用更多層,一般的網路基本都是三四層的,包括輸入層,隱藏層,輸出層。而深度網路加深了隱藏層數,能夠更加提取到更好的質量更高的特徵資訊。比如說vgg16,19等等,當然還有更深的優秀的網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問答與深度學習》chatoperaceo王海良著,對學習ai的朋友很有用!強烈推薦!

深度學習的「深度」有什麼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學習講究的是專業與複雜的融合。

深度學習和cnn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cnn(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只是深度學習中的一種演算法,並且由於lenet_5等模型的原因目前應用較為廣泛。其實,除了cnn之外,深度學習中還有其他的網路演算法,比如hinton的dbns,對於語音和自然語言處理還是不錯的,cnn目前主要應用於影象識別和影象分類

大資料與深度學習區別,大資料與深度學習有什麼區別

很顯然,大資料和深度學習完全是兩個不同領域的名詞。大資料在描述資料本身的顯性的一個狀態。而深度學習或者說機器學習則在試圖描述資料內在的邏輯。所以深度學習 或者機器學習 可以是建立於大資料之上的一些方 當然深度學習 或者機器學習 也可以建立於小資料之上。更甚至,大資料也可以不依託於機器學習,而只是依託...

AI深度學習有必要嗎?深度學習有啥用?

1.深度學習與ai。本質上來講,人工智慧相比深度學習是更寬泛的概念。人工智慧現階段分為弱人工智慧和強人工智慧,實際上當下科技能實現的所謂 人工智慧 都是弱ai,奧創那種才是強ai 甚至是boss級的 而深度學習,是ai中的一種技術或思想,曾被mit技術評論列為2013年十大突破性技術 deep le...

深度學習框架應該學幾個嗎,初學深度學習選擇哪個框架

泥涵亮 比如神經網路caffe基於c 做的,主要的還是深度學習的原理要好好學習,會用,機器學習的一些知識,裡面 都是現成的,看得懂就行了,bp演算法 深度學習框架 應該學幾個嗎 泥涵亮 比如神經網路caffe基於c 做的,主要的還是深度學習的原理要好好學習,會用,機器學習的一些知識,裡面 都是現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