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高一學習很累,有什么方法緩解一下

時間 2022-10-09 03: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跳舞,再不行就下下跳棋。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多跟父母、老師、同學溝通,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相信我,溝通是舒緩壓力的最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贈你一篇文章: 生命的高貴在生活本身「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句話我們是多麼熟悉,他告訴我們生命的高貴所在。

生命是高貴的,但他高貴不在於活的有多長,不在於地位有多高,名聲有多大。而在於生活是否坦蕩,生活的質量是否真實,對生活感受最大。生活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公平的,生活是條無名的河,是深是淺都要過;生活是首無畏的歌,是高是低都要和;讓自己輕鬆地對待自己,微笑著對待生活。

刪除昨天的煩惱,選擇今天的快樂;設定明天的幸福,儲存永遠的開心,讓開心快樂永遠與你相伴。

聽聽**,和朋友多多聊天、玩玩、交流一下學習。

3樓:邢警

可以去旅遊啊,出來轉轉舒緩一下心情,或者是聽聽歌,跑跑步等等!總之只要是能把自己放空就能清除心中的垃圾,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是人生中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學習任務很重是必須的,累一點也很正常。至於緩解學習壓力嘛那得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定,可以多運動一下,或者跟至親聊聊天等等

5樓:

聽**最好,聽你們喜歡的歌手,流行的樂曲,或鋼琴曲

我已經上高一了,每天八節課異常累人,回到家後都犯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調節,多運動,運動會讓你的休息質量更完美。

7樓:匿名使用者

metoo 貌似我是來尋求答案的、、

高一學習好辛苦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成績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別熬夜 熬夜一點好處沒有 而且讓你的思維遲緩 就是比以前傻了n多 早睡早起 睡出規律又瀟灑又高效 熬夜把某某習題昨晚那只是給自己乙個自欺欺人的藉口 沒效率 記不住 等於沒做 上課認真聽一節課 比你熬夜34個小時 還把身體熬壞了 晚上睡不著也不看書想象星球大戰 你力挽狂瀾 上課再睏也不睡 如是幾天你的興奮點就調到白天了 晚上自然就睡睡著了 一定要白天興奮晚上才會累 才會睡著 才會養成習慣 還有六點之後醒了就起 不睡回籠覺 回籠覺會讓你一天都沒精神的 少睡那半小時的回籠覺不會讓你困反而會讓你一天都精力充沛

而且要參見戶外運動 一定要精神飽滿比嘛都強 記住不熬夜 聽課 只要課上聽好了 作業讓它一邊邊就好了

再有就是自信 敢想 做題時別怕錯 平時錯了就錯了 練習唄,練什麼靈感 別上自己的靈感浪費了 有靈感就敢寫 有嘛可怕的「老子就是這麼想的 不行呀 你還想不到了 切 」對吧 靈感 不要讓你的靈感跑掉

其實高考很輕鬆的 你按我說的實驗乙個月看看月考成績 你會發現你考場上文思泉湧的

自己寫的一些感受 不是在網上當的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我今年上高一,大家有什麼學習方法呢?分享一下,謝謝!!!!!

10樓:我付仕林

認真的聽乙個月的課,做好預習工作

11樓:濯曉壘

在上課之前做好預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下課把老師發的講義認真做完(這三條一定要做到,如果落下了知識點會對以後的學習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例如物理開始學的是速度跟受力,這部分很重要,在高二開始學的電磁學中,受力分析是很重要的,而且有很多問題中涉及到速度問題),最好去買本好點的輔導書,例如那種包含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主要公式、性質、知識點累的書(我高中就有一本,我感覺挺好用的,那本書上的知識點我基本都背過了),最主要的還是要認真對待,有什麼不懂的快點請教老師。當然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你也不要一味著去學習別人的學習方法,那不一定適合你。

祝你考個理想的大學。加油努力吧

12樓:迷失

高中階段的學習不僅需要大量記憶,還需要在基礎知識之上有所提高,需要多思善思,在不同的情況下做出靈活的反應。但是,死記硬背使一部分學生的大腦僵化了,他們忘記了學習方法應隨著學習內容的轉變而轉變。在高中階段仍固守初中的學習經驗,不願探索新的學習方法,這是不適應新的學習的表現,其實也是一種懶惰,一種固步自封。

這就好比爬山,別人在燦爛的春光裡,一邊欣賞沿途的爛漫春花,一邊往上爬,樂趣多多;而堅持死記硬背學習方法的學生卻是在黑暗的雨夜裡,既要防雨防滑,又擔心泥石流,又苦又累,也不一定能順利到達山頂,因為在黑夜裡,總會有意外發生,這也會增加他們的心理負擔,讓他們顧此失彼,戰戰兢兢。

在高一學生中,存在這種問題的學生仍為數不少。老師應該及時加以引導,曉以利害。

首先明確那種記在書上,等到考試時背、記的想法,是懶惰的表現。這種想法實際上是在告訴他:這些知識在課堂上可以不記住,反正以後會複習的。

正是這種想法導致他在課堂上不認真聽講,或說話或開小差或做小動作。不認真思考老師提問的問題,也不主動回答問題,沒有參與意識。一節課下來,好象在書本上記了很多東西,但是沒用,他根本就沒打算用心記住,寫在書上,只不過是一種心理安慰罷了。

至於考前背、記,則是一種自我欺騙。考前雖有複習,但那是老師領著做習題,講練習。沒有時間,也不會給他多少時間自由複習的。

學校一本接一本地發資料,學生就得一本接一本地做,老師則一本接一本地講,他還可能有自由複習的時間嗎?

其次明確積極的學習態度則會讓學生注意學習方法的合理性,可行性。積極的參與意識會提高課堂學習效率。在課堂上,調動積極性,啟用腦神經,保持每個細胞都處於興奮狀態,積極思考老師提出問題,主動回答。

至於老師講的知識要點,能不能記在書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課堂時間,記在心裡,記在大腦裡,下課後再用一兩分鐘回顧課堂內容,以增強記憶。課下要及時自測。每學過一課,要及時地做練習冊,以檢查自己掌握了哪些知識,還有沒有漏洞。

做題時不要只憑感覺,要主動查字典,翻課本,力求作對每乙個題,不懂的要問,不要做啞巴。

像這樣平時抓得緊,學習效率高,知識記得牢,考前複習就很輕鬆了,老師一點學生就明白,考出好成績也就理所當然了。

積極的學習態度,合理的學習方法,引領學生走出黑暗,走向燦爛的春天,愉快地掌握知識,輕鬆地取得好成績。

跪求高一學習方法,有重謝,跪求高一學習方法,有重謝

要認真聽課 第一,要在自學 或預習 的基礎上帶著問題來聽課,在急於想找到問題答案的慾望的驅使下你的聽課效率一定會很高 第二,就是你感到上課之前這節課的內容都會了也要認真聽,聽老師是怎樣對這些問題描述的 解釋的,是從哪幾個角度來分析的,你不認為老師那簡潔準確的語言 形象的比喻 嚴密的推理不正是你所缺乏...

有什么可以緩解頭痛的方法?我易頭痛,比如一直吹風扇,一直看書 手機等,一會兒就會頭痛

緩解頭痛的方法主要是患者可以按摩風池穴來緩解,患者在按摩風池穴的時候可以用手指頂住我們的額頭上面,這樣是可以減少頭痛的症狀,而且頭痛比較嚴重的患者最好是多休息,尤其是在晚上不要經常性的熬夜,而且頭痛發作的時候,最好是能夠服用一顆藥物,這樣可以快速緩解。按太陽穴會緩解一些。有什麼妙招能緩解頭痛?5 緩...

學習地理有什么好方法,學習地理有什麼好方法?

如何學好地理 地理課是中學生認識地理環境 形成地理技能和可持續發展觀念的一門必修課程。我國將初中地理課程的總目標定位為 通過初中地理課程的學習,了解有關地球與地圖 世界地理 中國地理和鄉土地理的基本知識,了解環境與發展問題 獲得基本的地理技能以及地理學習能力 使學生具有初步的地理科學素養和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