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剛上高一,學習成績還不錯,寒假有必要上輔導班嗎

時間 2021-11-03 07:32:30

1樓:感恩的心

能理解你的心情,咱們做家長的累點苦點,不就是為了孩子嗎?孩子現在剛上高一,學到的內容並不多,孩子成績也不錯,這是給孩子樹立信心的乙個好機會,咱們不常說優秀是一種習慣嗎?寒暑假正是趕超的好機會,可以給孩子報個班拔高一下,等孩子的成績提公升到班級前幾名了,到時都不用咱家長操心,他自己都會用功去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同事的孩子報班,存在一點對比心理是正常的,但是同時更要看到自己的孩子是否有需求,根據自己對孩子平時的行為和成績去衡量。

高一離高考雖然遠,但是也要尊重孩子的意見,引導孩子去學習才是關鍵;個人認為報班確實能提公升孩子的成績,如果他用心的話;

但是在獲取直接提供外界資源給他的同時,你要考慮到乙個人用自己的能力去獲取更多的資訊和知識比通過培訓直接獲取知識和資訊更具有發展潛力、成就感和自信。

針對孩子長期發展,如果孩子成績不錯,建議暫且不用報班,但是要注重引導溝通,平時多關心。

3樓:追悼過去回憶

『鋪一下』基礎路倒是不錯的選擇,提前預習你孩子對內容的印象應該會更深刻些,建議補吧....

4樓:勞問絲

我本人是不贊成孩子上補習班的,可是現實社會就是這樣,許多都在上,有用沒用只有上了才知道。營養缺不缺,只有自己身體知道。學習要不要補習只有孩子自己知道,要不要補習還要看孩子願不願意,家庭條件是否具備。

商量著來。 我孩子也報了。

5樓:我愛貓

他想報就報,沒興趣就不報了,沒興趣報了也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報一下,不用一下子上太多課,關鍵是把較為薄弱的科目給補習好,如果說形容高中三年像蓋房子,那麼高一就是打地基,高二是砌牆,高三是封頂裝修,地基打不好,後面的事情都會受到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次期末成績再說吧

下學期上初三了,這個暑假有必要上輔導班嗎? 過來人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上暑假班對你到底有沒有用處。如果你是個自覺性較強,自己在家也能進行自我提公升,就完全沒必要去上。暑假補課要看是補差還是培優,若只是針對差學生的補差,你沒必要去。

就我來說,初中是沒補過課的,成績一直都還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化學死記硬背的還是佔大多數 邏輯性不強 補課倒不用 不過數學很重要 建議關注數 物

【寒假補習】現在初三,寒假有必要去上補習班嗎

10樓:海風教育

馬上就要過年了,面臨著寒假的到來,家長們又在為孩子到底要不要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而糾結,那麼在為孩子補習之前,你究竟有沒有想過上輔導班兒真的能讓孩子更領先嗎?而且為什麼有很多的專家都反對讓孩子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呢?

上班輔導班埋頭做題

乙份關於全國4萬個家庭的研究表明.那些上過輔導班的孩子,他們的潛力在初中之後就比那些沒有過早的參加輔導班的孩子弱的很多了.因為我們自己研究出現的結果和家庭教育的經驗表明孩子最好不要太早的參加輔導班兒.

如果家長們還堅持要把孩子都送到寒假初中輔導班進行補習的話,那麼以下這五個問題你們都考慮過了嗎?

一,孩子到底有沒有補課的需求,孩子到底需不需要補課.

如果孩子是主動去參加輔導班兒的話,可能是因為他在課堂上沒有認真聽講,而她也比較喜歡學習,所以覺得自己還有上公升的空間,所以他想要去補習.

那像我們家的孩子來說,他們在幼兒園和小學的時候就是不用去上補習班兒的,但是到了孩子初一的時候,他會感覺到自己的壓力驟然上公升,所以一定要去補習班兒不讓,他補習的話,他就會跟我們吵架,說是我們不了解他,所以就把他送到了補習班進行補習.

綜合來說就是孩子如果是主動要去補習的話,就說明他自身是需要的.不能把家長的思想強加於孩子身上,所以孩子想要去補習就把他送到補習班,如果他不想的話,那就考慮孩子的綜合情況來選擇.

二,選擇的寒假初中輔導班到底是營養品,還是催長素呢?

孩子的生長發育呢,也是慢慢來增長的,所以呢,孩子所學的知識也是慢慢需要積累的,很多時候家長們覺得自己孩子的能力都不如別人家孩子的好,那是因為他生長發育的比較慢一些,所以需要時間的積累.

但是現在很多的家長都認為孩子生長的太慢了,所以想要為他補習一下,所以就要把孩子們都送到輔導班進行補習功課,讓他們可以跟別的孩子們在一條起跑線上.不過這也不能完全說是錯的,也不能完全說是對的.

做筆記因為呢,有的孩子是之前學習方法錯誤了,所以導致後面的學習也沒有跟上,但是之後,孩子們自己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然後學習也就慢慢變好了,所以不能過早的讓孩子去輔導班兒,說不定以後你家的孩子學習就會好了呢!

好了,現在關於上寒假初中輔導班兒的內容已經為大家介紹完了,所以該不該上初中輔導班兒,是看你家孩子的情況和他本身的能力並不是你為孩子強加在身上的一種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課外輔導可以針對性的解答學生不太理解的問題.在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是要面對大多數同學的水平和進度的,不可能面面俱到.而有一些思維較慢,接受能力較弱的同學,會感覺聽起課來很吃力,感覺老師講的東西自己聽不懂,會造成厭學情緒.

而課外輔導是採用面對面的授課形式,並且在授課之前,就已經對學生水平已有了解,這樣的針對性相對而言比較強,可以給學生留有充分的考慮餘地,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學生的情緒會放鬆下來,學習的效率自然會大大提高. 其次,課外輔導可以幫助學生及時拾遺補缺,避免不理解的東西越壓越多,勢必造成惡性迴圈.一些高考生,在前幾個月的衝刺,知識整理,歸納,總結,都需要有乙個專業的老師來輔導.

有的時候特殊情況(如病假),會造成學生的進度落後於老師所講的課程,這樣學生在聽課的時候,會有一些問題理解不了.而家教輔導會把學生耽誤的學習進度補上,並更詳細的進行講解,不但可以解決學習進度落後的問題,甚至會讓學生的思維更加活躍,更容易接受後面的知識. 還有就是,課外輔導可以增強學生的興趣和信心.

一對一輔導針對高考輔導,中考輔導,知識歸納總結,大納主幹梳理,突出重點,精講考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作為初三學生,面臨中考的學習壓力比較大,而且無論是學生還是家長,對學習成績的要求都比較高。因為中考考得好就可以考上一所好的高中,考上好的高中就可以受到好的教育,得到更好的提高,從而考上好的大學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從而擁有更廣闊的人生。但實際的學習生活中,除了極少數學習成績很好的同學,其他同學或多或少的都會在不同學科存在或多或少的問題。

在學校,班容量較大或者學習很緊張,老師往往照顧不到每乙個學生,同學自身的問題也得不到更好地解決。在這種情況下,補習班應運而生。同學們可以在補習班中,去繼續解決自己不懂的知識點,查漏補缺,從而得到提高。

中山公園這裡蠻多補課機構,認識的人裡有些孩子在東南數理化上課,只有自己清楚需要什麼,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肯定要好很多,不要去哪些偏僻的,知道乙個老師比較用心的學校

14樓:金山光芒照四方

新王牌老師認為,對於初三的孩子來說,剛剛一模考結束,寒假是非常重要的衝刺時期,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或者有明顯的補習空間,建議找好的機構裡合適的老師,補習一下。

不管是什麼機構的輔導老師,好的老師,或者好的機構的標準是:第一,老師經驗豐富,老師優秀,最好是能調動孩子學科學習興趣的老師;其次是機構比較負責,以學習效果為主,不要找那些營銷特色太強烈的機構,或者廣告鋪天蓋地的機構,水分太多,教育是踏實務實的,不是靠錢來蒙蔽的;其三,機構或者老師,一定要有好的教學資料,比如好學校和普通學校的差距,首先就是資源的差距,上課的資料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其四,機構或者老師的補習針對性強,方向準,能把握知識的重難點和重要的考點,了解學生的學習困惑和誤區,能把學生從誤區裡帶出來,能夠以學習方法和學習能力的培養為主,能夠帶動孩子主動學習,培養出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教會孩子提高成績的方法,才能真正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

我家孩子語文成績上不去,常州寒假語文輔導班哪個輔導班好?

15樓:常州星火教育

您家孩子當前是在哪個年級?語文成績不好的原因主要有兩點:①不會答題,沒有掌握方法;②語文知識積累不夠。

建議可以來我們這裡做乙個免費的學能測評,看孩子到底是哪個方面導致語文成績不好。如果是前者的話,通過寒暑假補一下課,會發現孩子語文提公升的非常快,如果說是第二點,可能成績提公升就非常慢了,這個需要長期的語文知識積累儲備,考試知識考查其中的極少部分。

語文學習方法建議:

1、如果是小學高年級階段,背課文是基本的要求,這是增加語文知識儲備的;

2、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針對出現的詞句,該背的背,該做題的就要做題;

3、增加課外閱讀,提公升文學修養,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和作文寫作能力;

4、文言文古詩詞都要背下來,要會默寫,同時白話文翻譯也要有;

5、學習方法不當,就報輔導班,可以來我們這裡。

16樓:

現在的輔導班啊,都是讓孩子自己寫作業,不會的時候老師在給說說,如果經級上還可以,就找個一對一的輔導老師吧,我家的孩子也是上輔導班,孩子多,老師顧不過來。一對一輔導,家裡花錢多,老師也負責任,

17樓:在下董豪君

語文成績上不去要有以下幾個要點,第一找對學習方法,有些重點課文要背,重點段要背,不要死記不硬背靠理解,二是多讀課外書籍,這是課堂上學不到的,記上好詞好句,不要偏題。所以沒必要去補習花錢。

初一有必要上寒假輔導班嗎?

18樓:常州星火教育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是很好,同時家長重視孩子的教育,則完全可以進行寒假輔導,寒假作為上下學期之間的過渡期,針對上學期掌握的不牢知識,寒假進行複習鞏固,同時可以預習新學期的知識,形成乙個完整的體系,在新學期的時候,孩子學習起來更加的輕鬆,相對於其他孩子來說,可以快人一步。

19樓:往事隨風雙魚

那要看你具體的需要啊,但是一般來講的話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必要,畢竟寒假也就那麼幾天,傷了心去唄,還剩下幾天?

20樓:糧改善生活濫

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了,如果孩子小學基礎沒有打好,那麼初一是有必要上輔導班的。以防孩子上初中因為基礎不好,跟不上而壓力大。三好具備多年教學經驗的教師通過對學員的學前測試,學習習慣了解,弱項摸底,根據學生的學情針對性制定個性培養計畫,查漏補缺,構建完善知識框架,讓學員自如應對考試,綜合能力大大提公升。

高二了,想給孩子找英語寒假輔導班,會有效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你的小孩有沒有心去學習,沒心學習也是白搭,第二,也是要看一下專找的輔導老屬

師靠譜不靠譜,有沒有責任心,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只要這兩點做好了我相信一定有效果,現在很多小孩都是不願意學習而導致的,所以父母一定要好好教導孩子,孩子的成長很重要,上面兩個因素希望你能了解清楚。

王剛同學原本學習成績一直不錯,可是,今年開學以來,受他人影響迷上了電子遊戲機,平時與同學也談遊戲

王剛現在醒悟為時不晚 再加把勁,學習一定能趕上去的! 黃家鑫 知錯能改是好孩子。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就行了。 8薄荷糖的味道 媽媽 孩子,這次考得不好,你的心情我理解。但你的基礎很好,不要灰心,關鍵是要找準原因,集中精力學習,媽媽相信你下次會考好的。同學 王剛,你不要著急,你以前成績挺好的,前面落下的...

以前讀初中學習成績很好,考上高一以後,就棄學了一年,現在回去讀,還有希望嗎

鄧 有希望。基礎很紮實點的,可以讀高中的話就去讀高中,技術學院那沒得讀。我表弟也棄學過,現在不是一樣考了600分 理科 葉桉桉 當然是上高中 只是棄學一年 把一年的東西學回來 只要肯花時間 如果夠努力 先不說可以趕上去 總比那些上學鬼混的人好 只要你認真努力的去學習了,希望肯定是有的,不過現在大學生...

本人初中學習成績不好馬上上高一現在學還來的及嗎請

只要你想學,什麼時候都來得及的!加油啊!祝你成功! 銀月碎星 計畫最好是自己做,關鍵是看你有沒有這個決心 ilove天邊的雲 有機會,實話告訴你吧,初中知識和高中沒什麼關係,大學知識和高中知識沒什麼關係,這是我大學上完後的感受。因為我上高中後就幾乎沒用過初中學的,我照樣上大學。而等到我上大學,什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