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孩子上高中,剛入學成績不錯,後來跟隔壁班男生談戀愛了,學習遺落千丈,怎麼辦好呢

時間 2022-05-16 22:30:16

1樓:

我聽過乙個故事:

黃河水連年氾濫,於是皇帝就請了大禹的父親去治水他採取的辦法是「堵」(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嘛)最終結果是:黃河決堤,禹的父親被殺……

於是皇帝又請了大禹治水

他吸取了父親的經驗,採用「分流而至」

黃河水氾濫了,就在下游多開河道,分流疏散,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您不應該去極力制止這個問題(通過您的提問可以看出,您已經這麼做了),而應該合理的去引導她……。具體細則,只有您才會懂

2樓:蝸牛在衝浪

越反對越麻煩。倒不如支援她,不過要有條件,不過要有限制!就這樣她就會乖乖聽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要多和女兒談談心,不要明確反對,引導才對,很麻煩的要有耐心。

4樓:殘酷摩天輪

和她談談 戀愛可以 但是不能耽誤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以乙個疏導的方式去告訴你的孩子,這個時候不應該談戀愛。你如果以乙個強勢的方法,去告訴他,你這個時候不該談戀愛,會遭受像彈簧一樣的反擊.

孩子初中成績不錯,怎麼一上高中就跟不上了呢

6樓:吹

更應注重自主學習,包括預習複習以及自己通過課外學習完善知識點內容。

更應提高課堂效率。

7樓:路加

高中和初中的區別就在這裡了

您別指望在高中和初中一樣每次考90分或滿分,那樣顯得家長不知天高地厚「跟不上」這種情況是很普遍的,高中的東西又多又深,週期比較長,不會馬上見效,家長要有耐心

高三之後的成績一般會比高一時要好得多

8樓:伱說天使吥哭

本來麼、初中成績好並不一定代表上高中成績就一定好總之、家長要與孩子心平氣和的交流

如果發現問題可以讓其改正

實在是跟不上的話

就讓孩子努力縮小差距

9樓:林曉諳

我自己當時就是這樣的情況,初中非常好,高中就不行了。可能是心態吧,初中稍微努力下成績就不錯,上高中知識點多了難了,要考好沒那麼容易了在心態上有點不那麼端正了。我覺得家長還是要多鼓勵下吧,不要拿孩子初中的成績和現在的比較,努力就會有收穫的,加油喲~

10樓:

孩子成績不好 ,孩子也有一定壓力,作為家長不應該天天去嘮叨,也許他之前是優等生,只是環境反差太大,留給孩子自己的空間,只要孩子喜歡學習一切都不是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高中和初中就不一樣,高中的知識難很多,一不注意就跟不上學習進度。不過再難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好好學習,家長不要給太多壓力,也不要太縱容。 而且我覺得輔導班什麼的也不必找。

我從今年一月份認識了乙個隔壁班的女生,剛開始只是打算認識,後來她就主動和我聊天,慢慢的就熟識了,到

12樓:高山食品商貿

該放手時就放手,這樣的女人即使跟你了你放心嗎,放棄就是新的開始,我一直認為學校就是學習的,談戀愛青春期鬧得,只為尋找新鮮感,真正成功走到一起的渺茫,,沒聽說過畢業日就是校園愛情的分手紀念日嗎,

13樓:堅闖天涯

向她表白,看她什麼反應,並且表明你的態度,這樣要麼讓你死心,好好學習,要麼一起努力,好好學習!望採納,謝謝

14樓:小四川學子

先以學習為主吧,她的事高考後再說

15樓:手機使用者

就算是真愛,也要以學業為主。若學有所成,定能找到真愛。

上了初三感覺學習十分費勁,以前一直是班上第一,現在一落千丈。 現在人整天都沒精神,沒狀態。?

16樓:自己路上

就是將課本先弄懂,還要多參考老師給出的例題,老師給出的例題都是有確定好的方法。

17樓:淨水專家三號

懊惱,後悔,煩惱這些你所表現出來的情緒對你一點點積極的作用都沒有,更加不會改變你的成績,你所要做的,就是認真去對待你自己成績下滑的原因,並且一點點改正,乙個真正的強者是勇於面對自己弱點的,振作起來!相信你會找到自信的!

孩子成績差,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成績差,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孩子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上普通高中 很多重點高中是要求初中生中考過分數線以上的,但也有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落榜的初中生。不管是重點高中還是普通高中。只要你肯努力,依舊可以考上一所好大學。可以上技校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孩子的技校專業,一般技校的針對性強,通過孩子...

孩子中考的成績很差,怎麼才能上高中呢

地球之宋 第一,如果確實對自己的中考成績不滿意可以選擇復讀。如果孩子平時成績比較好,只是因為中考發揮失常,我覺得這是可以考慮的一條出路。但是如果孩子本身。學習基礎就不是特別好的話,復讀的效果可能不會特別理想。第二,就讀職業院校。不知道各位家長朋友有沒有注意瞭解現在的社會人才需求狀況,雖然現在社會上遍...

孩子初中成績太差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孩子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上普通高中 很多重點高中是要求初中生中考過分數線以上的,但也有部分普通高中招收落榜的初中生。不管是重點高中還是普通高中。只要你肯努力,依舊可以考上一所好大學。可以上技校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孩子的技校專業,一般技校的針對性強,通過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