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糖尿病人是不是不能吃西瓜

時間 2022-09-17 08:20:05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西瓜,主要是要看糖尿病人血糖維持的程度是多少,正常來講西瓜所含的糖分是比較適中的,如果我們血糖維持的比較好的話,那麼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瓜,比如說只要將血糖控制在0.8以下的時候,我們適當的吃西瓜是可以的,這時吃西瓜還會對身體有一些好處,比如說可以降溫、消暑、通便利尿,但是西瓜畢竟也是有著一定的含糖量的,如果吃得太多的話,那麼可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如果發現在吃西瓜的過程當中,我們的血糖直線上公升的話,那麼我建議應該立即停止吃西瓜,改吃一些其他的水果,同樣是可以對於糖尿病人有好處的。除此之外,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規律的飲食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盡量要保持規律的飲食,因為不規律的飲食會使我們血糖的濃度變得非常不規律,長期如此就會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讓病情難以控制,所以我們應該每天記得按時吃飯,如果需要注射胰島素的話,那麼我們也應該要按時注射。

2、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良好的效果,對於穩定慢性疾病的病情也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建議大家應該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乙個運動計畫,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3、保持充足的睡眠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充足的睡眠對於我們身體健康的意義是比較重大的,在人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人體當中會分泌出一種叫做褪黑素的物質,這種物質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穩定內分泌,而且還對於抵抗多種疾病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2樓:農家小妹婉兒

西瓜是有很多的糖分的,而糖尿病人糖已經很高了。不應該吃西瓜,不然過多的糖,會讓病人病情加重很多的,導致問題嚴重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西瓜的,但是起西瓜的量要控制好,每天吃一至兩塊兒即可,因為西瓜裡面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之外,還含有豐富的果糖。

4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夏日炎炎糖尿病人是不適宜吃西瓜的,因為西瓜的糖分較高他們可以吃奇異果等。

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是,因為西瓜裡面有很多的糖分,糖尿素的病人吃了會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雞蛋嗎?糖尿病人不能吃雞蛋?

糖尿病人能天天吃雞蛋嗎?鹹鴨蛋和松花蛋能吃嗎?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補充身體必需的膽固醇類物質,不過一般來說每天吃乙個雞蛋足矣,吃多了也不吸收,會給血脂造成負擔。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的東西是富含高醣類的食物,比如糕點 奶茶這種富含高醣類的食物。糖尿...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

糖尿病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枇杷,糖尿病人能吃枇杷?

枇杷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 蛋白質 維生素c 胡蘿蔔素 鉀 鈣等營養成分,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從這個方面來說,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能吃枇杷 糖尿病人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 1 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 l 2 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3 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