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漫長的,那什么是短暫的,人生是漫長的,那什麼是短暫的?

時間 2022-09-17 04: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都有兩面性,任何事也都是矛盾的。人生既漫長又短暫,痛苦既漫長又短暫,幸福也既漫長又短暫。最重要的是把握眼前的幸福,享受這一刻的快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也許下一刻自己什麼都沒了,也許下一刻自己將不復存在……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別讓自己的生命留下遺憾

2樓:

人生是短暫的 一瞬間的事 生命那麼脆弱 說消失就消失了 所以要珍惜人生的每一秒鐘 多做善事 多幫助他人

3樓:jaket紫艾

未曾仔細數清楚過乙個下雨天

一次愉快的入眠斷多少髮線

什麼是短暫的?

我願在千千萬萬個可能中

作出乙個假設

我說,沉睡的時間是最短暫的

可不是一覺醒來,所有夢中的世界

再精彩也消失

如此還有什麼比夢更短?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熱愛生命對生命充滿理想的人來說,人生是短暫的!漫長的,短暫的都是相對而言的,不是絕對的

人生到底是短暫的還是漫長的?

5樓:

每個人不一樣的看法,總的來說是短暫的。

6樓:繁瓃商寄翠

如果很快樂

就會覺得短暫

如果很難過

就會既漫長又難熬

如果很充實

就會覺得短暫

好像還有很多事沒做

如果很無聊

就會覺得漫長

相對論呵呵

7樓:全採褚子騫

既短暫又漫長

對痛苦的人是漫長的

對快樂的人是短暫的

8樓:卯美薊姣妍

漫長還是短暫主要看你怎麼對待了

9樓:姜寧杞小星

短暫,等你老了的時候再回想你的人生,你就會發現,這麼快人生就要結束

10樓:中壽伍語芹

如果你每天是快樂的活著,你的人生就很短暫,但卻充實。如果你每天無聊的活著,你的人生就會漫長而乏味,你就會無所得。活自己期望的人生,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你就會有成就,你就會不白活。

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擅長的理想,成功的機率才會大,自己才會更加快樂。

11樓:佛愜用初珍

人生是短暫的

但是如果卑微的過完這一生

那就太長了

12樓:羿妙糜慧俊

年輕時覺得漫長,年老時覺得真快。

13樓:爾浩端木向秋

漫長!生命本來就是蒼白無力的,生活原本就是一場戲。

14樓:博學

其實短暫還是長久這要看每個人的實際情況而言,不簡單!

15樓:zheng光成

人生是無常的,是短暫或是漫長都不重要,老子不是說了,朝聞道,夕死可矣。你如果過的是有意義的人生,你就會感覺時間為什麼過得特別快,如果你過的是無聊的人生,你就會感覺日子特別的長,特別的難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時間的長河裡,人生是很短很短的,有些事情我們還來不急做,時間就所剩無幾了。所以我們要抓緊時間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歸於短暫。天地歸於漫長。

18樓:

人生的路是短暫的還是漫長的,這個就看你怎麼去看待了,

人生就這一次,每個人活著的想法和理想,甚至生活方式都是不同的,對於有些人覺得我活著就是為理想而奮鬥,在這僅有的一次生命當中,我要完成我的理想,我要成就自己。因此覺得時間都是不夠用的,每次都是爭分奪秒的在爭取時間。

有些人覺得日復一日的渡過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對於這樣的人,其實他的時間是過得漫長而又絲毫沒有任何意義的。

總結來說。人生就這樣一次,沒有所謂的短暫與漫長,只是看你選擇的生活方式和追求的生活質量是怎樣的。

但是無論怎麼說。生命就一次,開心最重要,活的有意義。不要讓自己後悔,但是一定要千萬記住。切忌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19樓:

生活好人生是短暫的,生活艱難人生是漫長的

向後看人生是短暫的,向前看人生是漫長的

有理想有目標走在向成功邁進的路上人生是短暫的,無理想無目標不知道前方人生是漫長的

所以說,乙個人認識人生的長短與乙個人的境遇、理想等綜合情況有關

20樓:

未來的漫長而艱辛……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短只是相對的,只是認為心裡上是滿足還是空虛。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短暫的,擁有的時候不在意,失去的時候很在意,人生區區幾十年,也不是很長時間減去睡覺什麼的也沒有多長時間

23樓:殘墨遺香

有人說「彈指一揮間」

有人說「度日如年」

你覺得人生是短暫還是漫長

24樓:李野白

回首過去是短暫的,展望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分你站在哪個角度來考慮這個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會感覺人生是多麼的短暫,有的人卻感覺人生是多麼的漫長? 100

25樓:廚生

就如同前面朋友說的,漫長還是短暫,是看自己的心態,但也同樣看自己在世界上做了哪些事,對他人有什麼樣的影響和意義,就這個價值而說短長。人生是漫長還是短暫,都不過是表現在此生,或者也可以說是此時此刻。做好每時每刻的自己,就不負此生。

感慨於短暫或者期盼漫長,都是無意義的,做好存在著的每一刻,才是主要的。

有的小生命就在幾妙鐘,有的生物可以存活數百年。在他們自己的生命意識裡,無論是幾秒鐘,還是幾百年,都是一生、一世,乃至三生、三世、無數生、無數世。而一部佛經中曾這樣說;生命在呼吸之間。

所以一生一世從巨集觀來看是很簡單很容易就結束的。但無論這一生有多久,該死的仍然會死去,沒有永恆不變的東西,無常、無我、空,是由此而可以理解到的。一切世界始終生滅,前後有無聚散起止,念念相續,迴圈往復,種種取捨,皆是輪迴

26樓:我就試試qq名

對於短暫的人,他們一生都在做事情,而漫長的人,一生中都沒什麼值得懷念的事

27樓:小囍神

開心快樂就短暫,

生活艱辛痛苦勞累就是漫長,度日如年

28樓:愛分享

每個人擁有的東西不一樣,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每個人遇到的事情不一樣,每個人家庭背景不一樣,眾多不一樣產生了不同的想法!希望採納

29樓:幽境

因為理想和信念不同、搞科研的往往投入幾十年如一日的精神,有的也許是服務行業,感覺一天漫長,十年更長

30樓:

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活得是否開心。有人活得很快樂,自然覺得時間快。有的人活得很痛苦自然覺得時間慢。

31樓:潘鴻磊

說好聽的 有的人懂得珍惜生命 珍惜 時間 有的人不懂 說不好聽的 沒活夠 怕死 人一共能活最多3萬天 當要死的時候格外想活 當年輕的時候 虛度時間 當你擁有的時候 不在乎 當你失去的時候才後悔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生有所做為,便覺一生過於短暫

33樓:真許小燕

早上6.00起床的和早上11.00起床的,確實看待人生長短是有差別的。不過,我們重視的應該是生命的寬度,而不是長短。做自己喜歡的事就行。

34樓:手機使用者

前者大部分是富裕、快樂的人,後者大部分是貧窮、痛苦的人。

35樓:來自湄江聰慧的龐統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各種的人的心態都不一樣的!

生命漫長也短暫是那首歌的詞

36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只要平凡》,由格格作詞,黃超作曲,張杰、張碧晨演唱。

歌曲歌詞:

也許很遠或是昨天,在這裡或在對岸

長路輾轉離合悲歡,人聚又人散

放過對錯才知答案,活著的勇敢

沒有神的光環,你我生而平凡

在心碎中認清遺憾,生命漫長也短暫

跳動心臟長出藤蔓,願為險而戰

跌入灰暗墜入深淵,沾滿泥土的臉

沒有神的光環,握緊手中的平凡

此心此生無憾,生命的火已點燃

有一天也許會走遠,也許還能再相見

無論在人群在天邊,讓我再看清你的臉

任淚水鋪滿了雙眼,雖無言淚滿面

不要神的光環,只要你的平凡

在心碎中認清遺憾,生命漫長也短暫

跳動心臟長出藤蔓,願為險而戰

跌入灰暗墜入深淵,沾滿泥土的臉

沒有神的光環,握緊手中的平凡

有一天也許會走遠,也許還能再相見

無論在人群在天邊,讓我再看清你的臉

任淚水鋪滿了雙眼,雖無言淚滿面

不要神的光環,只要你的平凡

此心此生無憾,生命的火已點燃

37樓:匿名使用者

歌名:只要平凡

作詞:格格

作曲:黃超

混音:dj小站

演唱:張杰 張碧晨

歌詞:也許很遠或是昨天

在這裡或在對岸

長路輾轉離合悲歡

人聚又人散

放過對錯才知答案

活著的勇敢

沒有神的光環

你我生而平凡

在心碎中認清遺憾

生命漫長也短暫

跳動心臟長出藤蔓

願為險而戰

跌入灰暗墜入深淵

沾滿泥土的臉

沒有神的光環

握緊手中的平凡

此心此生無憾

生命的火已點燃

有一天也許會走遠

也許還能再相見

無論在人群在天邊

讓我再看清你的臉

任淚水鋪滿了雙眼

雖無言淚滿面

不要神的光環

只要你的平凡

在心碎中認清遺憾

生命漫長也短暫

跳動心臟長出藤蔓

願為險而戰

跌入灰暗墜入深淵

沾滿泥土的臉

沒有神的光環

握緊手中的平凡

有一天也許會走遠

也許還能再相見

無論在人群在天邊

讓我再看清你的臉

任淚水鋪滿了雙眼

雖無言淚滿面

不要神的光環

只要你的平凡

此心此生無憾

生命的火已點燃

38樓:東少d冰焰

只要平凡。推薦小石頭和孩子們唱的哪乙個

人生看似很漫長,其實很短暫。也就是由無數個瞬間組成的,那些瞬間有

39樓:當奶爸真好

每乙個記憶代表著一次的明悟及心靈的成長!等你了解透那些記憶的意義,並把他們全部總結成一句話時,預示你已 真正了解自我了! 你已經成 聖人、智者了!

40樓:禚濮奕玄清

寫輪眼不是誰都有的,那是天才才能配有,就像我這樣的。

漫長而又短暫的人生是病句嗎

41樓:

其實這是乙個病句,

漫長和短暫相互矛盾了,

這個句子就有語病了。

42樓:小公尺蘋果聯想

不同意推薦回答的觀點。

這裡的漫長和短暫指的並不全是指人生的長短,所以不矛盾。

如果乙個人虛度時光,當然會覺得人生漫長,當乙個人老了,不管是否成功,又或是碌碌無為,只要回首往事都會覺得人生如此短暫。

曹操信奉的人生格言是什么,曹操信奉的人生格言是什麼?

曹操信奉的人生格言我覺得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也不可天下人負我。曹操信奉的人生格言是什麼?寧叫我負天下人 莫叫天下人負我 這是三國演義改過了原話 還無形中當成了他的格言版 原話是寧我負權人 休教人負我 而且這句話是要結合當時實際情況,是他心中悲嗆發的感慨,才沒三國演義描寫的那麼理直氣壯呢 所以也不算是...

什么是人生,迷茫中,什麼是人生,迷茫中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

災難對人生的意義是什么,災難對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沒有體會到人生的幸福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沒有領悟到人生的責任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沒有感觸到人生的樂趣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痛苦,才有歡樂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奮鬥,才有成果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堅持,才有成功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你還沒有闖進社會的階層 人活著真沒意義 也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