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口水及磨牙,流口水及磨牙

時間 2022-09-05 10: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流口水是很正常的!

磨牙齒糾正方法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起居有規律,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作劇烈運動,特別是小孩應養成講衛生的習慣。

○○消除緊張情緒  解除不必要的顧慮,心胸開闊,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時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

○○給孩子舒適和諧的家庭環境,讓孩子晚間少看電視,避免過度興奮;

○○飲食宜葷素搭配,改去挑食的壞習慣,晚餐要清淡,不要過量;

○○如果孩子有腸道寄生蟲,要及早驅蟲,常用驅蟲劑有驅蛔靈、安樂士、腸蟲清、左旋公尺唑等。孩子有佝僂病,要補充適量的鈣及維生素d製劑;

○○要請口腔科醫生仔細檢查有無牙齒咬合不良,如果有,需磨去牙齒的高點,並配製牙墊,晚上戴后會減少磨牙。

○○中醫認為,夜間磨牙多與積食及驚嚇有關,所以用蘆根30g,黃連1.5g,煎湯喝。如果夜睡不安,再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穀芽10g,每日服一劑。

也可用清食健脾和胃的中藥如參苓白朮散加減受驚可服硃砂等鎮靜安神藥。針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

※※一張良方: 生地黃1兩 澤瀉3錢 灸甘草3錢 烏梅3錢 山茱萸4錢 運志3錢

牡丹皮3錢 山藥4錢 五味子3錢 香附5錢 靈磁石1兩,(先煎) 燈芯草2錢(引藥) (煎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磨牙因為缺少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還憋氣呢``我們寢室4個人``乙個打酣 乙個磨牙 乙個憋氣```我想另乙個不吭聲的一定在 流口水吧```

4樓:木魚腦袋

睡覺流口水,可能牙齒排列不整齊,或喜歡趴著睡覺.

兒童睡覺磨牙一般是體內有蛔蟲,而成年人如果缺鈣也會磨牙.建議補鈣:鈣爾奇.或樂力.都能有好的療效.

睡覺流口水和磨牙是什麼原因啊,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流口水可能是睡姿不對,磨牙可以是緊張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的原因 營養不均衡 牙齒生長發育不良 不良的睡覺姿勢 神經系統發生疾病。1 營養不均衡 有的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導致鈣 磷 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縮,牙...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流口水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小孩子其實出現磨牙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在孩子精神興奮的時候,還有就是消化不良,以及腸道有寄生蟲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導致小孩子出現磨牙流口水的現象,並且孩子牙齒咬合面不平,也有可能會出現磨牙,所以先帶孩子到醫院去做一下大便,或者是牙科方面的檢查,然後對症 通常情況下這個還是可以檢查自己血液中的微量元...

女兒10歲了經常睡覺磨牙流口水怎麼回事?

小孩睡覺流口水,這種現象很多媽媽都很困惑。也有的孩子,不光是睡覺的時候流口水,白天的時候也在流口水。小孩流口水,大多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主要是由於孩子年齡的增長,飲食結構的改變,孩子口腔中的唾液的分泌越來越多。但是孩子的口腔容積比較小,他口腔運動的協調性也較差一些,所以口水就會流出來。不過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