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流口水怎麼辦,成年人睡覺流口水如何進行

時間 2022-05-23 07:25:07

1樓:科普中國

很多人不管是趴在桌上睡還是躺著睡都會流口水,這是為什麼? 嬰幼兒睡覺時流口水是因為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成年人偶爾側臥睡眠會流少量口水也屬正常,但如果成年人在睡眠時總流口水,就要考慮是否是因為口腔不潔、感染或患有口腔疾病,如牙周病、齲齒、牙齒或下顎結構異常,以及前牙畸形等,或是因為腎虛、脾胃運化功能減弱、神經調節障礙等,另外,老年人中風、面癱、肌肉彈性下降,都會令人控制不住流口水。

彭志平建議,午休時盡量不要趴在桌上睡覺,這樣有可能因為嘴部微張而流口水,最理想的狀態是採取躺著或半仰臥的姿勢進行小憩,時間在15分鐘~30分鐘為宜。

晚上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2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3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4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成年**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常見於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即所謂的「胃不和則臥不安」。

晚上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5樓:浙江衛健科技****

平日可多服食健脾固腎的中藥調補,如蓮子、芡實和淮山藥,如無口幹口苦,可加黨參。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小問題」引起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口腔內的炎症也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6樓:壬思楠

脾腎陽虛引起的流口水,脾土不能克腎水,水當然滿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睡姿不對,或者說睡得太香了。

8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9樓:位元網

1.中風先兆

如果突然出現睡著後流口水,且晨起後自己對著鏡子笑會發現口角歪斜,或有頭痛等症狀,意味著中風的可能性比較大。患者在此種情況下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防患於未然。

2.面神經炎

有的時候面部受涼或者說在感冒的時候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發生的,在嚴重的時候還出出現眼睛閉合不嚴、口角歪斜等症狀,應當及早**。

3.用腦過度

每天的工作和學習,我們的大腦快速的運轉,使我們會感覺非常的疲勞,會引起機體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睡覺時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使大腦發出錯誤訊號,從而引起睡覺流口水。在這種情況下,要多休息,合理調整身心狀態,以避免因免疫力下降而引起的各種疾病。

4.口腔炎症

在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很多人會不以為然,其實在發生流口水的時候有肯能是因為口腔炎症,口腔炎症會促進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導致流口水。一般情況下,經過**炎症消除後,流口水的現象會自行消失。

5.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會導致大腦和肌肉缺血、缺氧,從而造成面部肌肉鬆弛,加上老年人吞嚥能力減弱,從而導致睡覺流口水。如果老年人睡覺時流口水,儘管沒有口角歪斜、眼睛閉合不嚴等症狀,也應當盡快到醫院接受檢查。

10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11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睡覺流口水怎麼回事

12樓:超級錦寶兒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能吃酸奶嗎

14樓:蒙牛乳業

可以的。

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蒙牛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

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成年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怎麼辦,成年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 通經氣,流口水 把牙齒刷乾淨,一定要清潔好牙齒的。也可以看看是否有其他的原因。成年人在夜晚睡覺流口水主要原因是唾液分泌過多導致的,而引起唾液分泌增多的原因有很多,每天睡覺流口水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我們的睡眠質量,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然後才能對症 一般來說導致...

睡覺流口水怎麼辦,貓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 通經氣,流口水 首先你不要有精神負擔,先到正規醫院去檢查,要針對流口水的原發疾病予以 例如神經官能症 口腔炎症等 其次,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飯後不要立即就寢,晚飯不要吃得過多或過多食用油膩 粘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第三,養成飯後漱口 睡前刷牙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以...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病嗎?怎樣根治,成年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要如何治療?

這跟睡姿也有關係哦!一般我們睡覺是平躺著或側著睡,如果你是趴著睡就有可能倒至流口水!1 哈哈 沒準是晚飯吃多了 或喝水多了 有辦法治 在流就大嘴巴抽自己 很實用的 有時是太疲勞了 有條件調整一段時間 就是每天多睡一會 還有午睡 成年人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要如何 首先,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