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流口水什麼病,牛流口水要怎麼治療?

時間 2023-05-24 18:18:06

1樓:都豆

流口水首先看看口口腔有疾病嗎,有沒有水泡,你是否做過口蹄疫的免疫。

2樓:李李知道

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

您好,因為牛吃下的東西,過一會又回到嘴裡,再細嚼,第二次咀嚼時間很長,嘴裡有很多唾液,由於唾液多,就流到嘴外來了。牛流口水一般在吃幹的東西的時候會多些,目的是為了東西更快更容易到胃裡,不需要嚼的很細的,空閒或有時間就會吐到嘴裡在嚼的。牛是反芻動物,空閒的時候要將喂中的草返回口中再嚼一遍,咀嚼的時候流口水很正常。

反芻是指進食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將在胃中半消化的食物返回嘴裡再次咀嚼。反芻動物就是有反芻現象的動物,通常是一些食草動物,因為植物的纖維是比較難消化的。反芻動物採食一般比較匆忙,特別是粗飼料,大部分未經充分咀嚼就吞嚥進入瘤胃,經過瘤胃浸泡和軟化一段時間後,食物經逆嘔重新回到口腔,經過再咀嚼,再次混入唾液並再吞嚥進入瘤胃的過程。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牛流口水要怎麼**?

3樓:拻姑娘

牛爛嘴、流口水、不吃東西應首先考慮口蹄疫,除了題主描述的症狀外,患牛還會有高燒、爛蹄等症狀表現。

這裡還需要與牛口炎進行鑑別,牛口炎也會有爛嘴、流口水、不吃東西等症狀表現,區分牛到底是患口蹄疫還是口炎也非常簡單,牛口蹄疫多為**且傳播速度較快,牛口炎多為單獨發病且無傳染性,口蹄疫會爛蹄而口炎則不會爛蹄,口蹄疫多為高燒口炎多不發燒或低燒。

牛發生口炎後只需要用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口腔,同時喂一些柔軟的飼草飼料即可。

4樓:枚樂悅

病情分析:這個流口水是脾氣虛的表現,脾主運化,指導意見:其中有運化水液的功能的,所以脾虛就會流口水的,你可以直接開點健脾的中藥**的,或者是食療,可以吃點山藥、薏苡仁之類的健脾,

5樓:善昂雄

牛口吐白沫可能是牛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是患了蕁麻疹。 **方法: 藥物**,需要注意的是各種不同蕁麻疹使用的藥物也是不同的。這在**蕁麻疹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牛吐口水多怎麼回事?

6樓:咖啡王子

分三種情況,第一種吐口水,是因為吃過多的青儲飼料,等酸性物質過多的飼料,造成牛瘤胃酸性過大,吐白色的口水,第二種,口蹄疫,感染後,牛長時間不倒嚼,而引起的食道炎症,口蹄疫結束後,牛胃腸功能恢復,而進行咀嚼時,陳舊性的,胃內草等食物,被大量吐出,過一段時間自行恢復,第三種較為多見,是因為細菌等感染,而引起的牛食道炎,牛會吐出咀嚼完的草,或者黃色,綠色的水,有時候量大的時候,從牛的鼻孔嗆出來,**特別好治,兩種方法,第一種用慶大黴素灌服,每百千克體重,30到40萬單位,第二種用青黴素和鏈黴素混合灌服,效果要強於第一種方法,一般只需一次即可,每百千克體重鏈黴素和青黴素160萬單位,牛因為酸性過大而引起的淌口水,喂牛,碳酸氫鈉也叫小蘇打,即可恢復,就說這些吧!

7樓:雪柔的世界

牛會吐口水,在農村這個現象叫倒沫。

牛吐口水多怎麼回事,牛為什麼流口水

分三種情況,第一種吐口水,是因為吃過多的青儲飼料,等酸性物質過多的飼料,造成牛瘤胃酸性過大,吐白色的口水,第二種,口蹄疫,感染後,牛長時間不倒嚼,而引起的食道炎症,口蹄疫結束後,牛胃腸功能恢復,而進行咀嚼時,陳舊性的,胃內草等食物,被大量吐出,過一段時間自行恢復,第三種較為多見,是因為細菌等感染,而...

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流口水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小孩子其實出現磨牙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在孩子精神興奮的時候,還有就是消化不良,以及腸道有寄生蟲的時候,都有可能會導致小孩子出現磨牙流口水的現象,並且孩子牙齒咬合面不平,也有可能會出現磨牙,所以先帶孩子到醫院去做一下大便,或者是牙科方面的檢查,然後對症 通常情況下這個還是可以檢查自己血液中的微量元...

金毛為什麼會流口水,金毛狗總流口水怎麼辦?

氣熱就是這樣的,不用擔心。現在這個天氣金毛只要稍微動一動就要喘好久,大型犬的口水都非常多,特別是金毛。防治辦法主要是限制飲食,清理胃內容物,鎮靜止吐 健胃止痛及補液。1 限制飲食 一般要停止餵食24小時,此時如不嘔吐,可多次給予少量的飲水或冰塊,以能維持口腔的濕潤,然後喂以糖鹽公尺湯,或者高糖 低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