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自刎是不是影響了項羽當時的鬥志和判斷力

時間 2023-05-24 18:15:07

1樓:一散仙

虞姬不過一女子,從目前的資料來看,虞姬是那個時代的乙個普通女子,無非因為是項羽的女人,結局又悲慘,加之後世演義傳說,給人一些感嘆惋惜,但要說項羽的自殺應該有一部分是由於虞姬的自刎造成的,是不妥的,項羽的失敗是複雜的,絕大部分是自身的性格和才識缺陷造成的,當然也有時代等其他因素,是項羽的失敗才促使虞姬自刎的,夏亡於妹喜;商亡於妲己;西周亡於褒姒;吳亡於西施;秦以呂易嬴,趙姬之功;晉牛繼馬後,光姬之力;唐衰於楊玉環;明亡於陳圓圓;清敗於太后慈禧,豈不謬哉。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如果重演一次,項羽也不會勝利,因為這不是劉邦和項羽個人的命運,而是中國的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虞姬死前不是唱「君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嗎?

項羽不可能東山再起。現在很多人都覺得項羽敗的很可惜,很偶然什麼的,彷彿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就能贏,但是,這是不可能的。項羽死的時候,除了魯地一些愚昧的老百姓還對他有著狂熱的追捧以外,就是眾叛親離的局面。

項羽順風順水的時候尚且不能吞併天下,更何況兵敗如山倒。

4樓:網友

贊同。至愛已死,活下去又有何意?得到天下又如何?

虞姬她為什麼自刎,目的又是什麼?是為了項羽嗎? 5

5樓:心落北方

楚軍已四面楚歌,而項羽對虞姬一網情深呢,帶著她項羽就很難突圍,而他又不會放下虞姬,所以虞姬自殺可以說是為項羽而亡!

6樓:匿名使用者

虞姬認為是自己造就了項羽的失敗 項羽被圍 四面楚歌 眾將士紛紛逃逸 看到項羽心灰意冷 虞姬滿腹愧疚 以自殺來激發項羽的鬥志 以期項羽能夠一舉突圍 東山再起。

7樓:悟能

算是為了項羽吧,那個時候項羽四面楚歌,虞姬作為他最愛的人,希望項王不要因為她的緣故而放棄逃跑的機會。

8樓:網友

原因有兩個吧,一是為了項羽,一是為了自己。為項羽逃跑,是直接目的,為自己逃避煎熬,是間接目的。

9樓:許佑嫻

虞姬是西楚霸王項羽的愛姬,曾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項羽身邊,她在楚營內自刎,以斷項羽後顧之私情,激項羽奮戰之鬥志,希冀勝利突圍。由此上演了一場「霸王別姬」的美麗神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他真的是自刎。

會否是項羽不想她落入劉邦之手,而……

歷史都是後人寫的,誰又知道當年之事呢。

當然,按後人記載,虞姬自刎一是為了陪羽哥共赴黃泉。二是為了防止劉邦那個痞子玷汙了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無所謂什麼真心不真心的,兵敗如山倒。江東自己多才俊這只是說說而已,你覺得劉邦手底下的張良,蕭何,韓信之流看不出項羽必須的死嗎?還有虞姬那個時候她只有死,被抓就劉邦那流氓呂雉那悍婦你覺得她會比死更好嗎?

退一萬步講她不自殺到時候她也會被項羽殺了的。「人生莫作婦女身,百年苦樂由他人。」古代男權社會女人是依附於男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項羽,也是為了自己。如被劉邦抓住,會很殘的。

13樓:3811永遠等待

君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就這個原因。

14樓:心開始有點慌

是為了項羽 不成為項羽的累贅。

虞姬是自刎而死還是項羽殺的

15樓:燦曉青年

並沒有歷史記載她是怎麼死的,相傳虞姬容顏傾城,才藝並重,舞姿美豔,並有「虞美人」之稱。後人曾根據《垓下歌》,以及相傳是虞姬所作的《和垓下歌》,臆想她的結局是在楚營內自刎,由此流傳了一段關於「霸王別姬」的傳說。

史書中對虞姬的記載的較少,甚至連本名、種族、出生地、生卒時間、與項羽相識的時間、與項羽相識的過程最終結局全都沒有記載。

16樓:來自九仙山個性的西瓜

虞姬自殺,項羽連自己的馬都捨不得殺要送人,更何況是自己最愛的女人。

17樓:優樂美

應該是自刎的,項羽下不了手,項羽連自己的坐騎都捨不得殺要送人,怎麼可能殺自己心愛的妞。

虞姬是自刎還是被項羽殺死的? 10

18樓:馬克圖布娃娃

被項羽殺的,項羽是自殺的。

19樓:巨巨巨巨可愛

自刎,霸王別姬,虞姬先跳舞,後自刎。

項羽自刎的原因是什麼?

20樓:餘笙挽夢

項羽自刎固然有很多的原因,但是當時如果可以東山再起,忍受一時的痛苦,或許他會像重生一樣,多了一些打戰的考慮和思量。不過,既然已經成為歷史,項羽高大的形象還有他的真性情也依然刻畫在歷史中,讓人十分佩服。

21樓:秦五糧

劉邦聯合韓信和彭越這兩大勢力,最終把項羽帶的十萬楚軍包圍的裡三層外三層的圍到了垓下,然後漢軍軍樂團帶著漢軍一起唱楚歌,一下讓項羽以為他們把楚地都佔了,也唱散了楚軍的士氣,最後漢軍就把項羽逼到了吳江邊上,項羽就自刎了。

22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項羽本身就是乙個非常自信的人,而他在面對失敗時無法正確面對失敗,出於愧疚和自尊,所以選擇了自刎這種方式。

2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受到了韓信十面埋伏和四面楚歌的影響,認為自己無臉見江東父老。

24樓:愚樂說娛樂

我覺得也許是生無可戀了吧,因為項羽遭受了很大的挫折,不僅跟著他打天下的弟兄們都戰死了,就連虞姬也自刎而死,所以只剩下他乙個人那麼還有什麼可以留戀的呢。

是不是過早的性生活就會影響發育?長高

需要內分泌的排程,以及大腦皮層的興奮,都是極度有消耗性的,所以中醫認為基礎物質的過度消耗,達到人體無法自然調節時,會損及與生俱來的腎陰,所以腎水不足,導致腎陽的命門火衰,腎的功能作用不足,在女性方面更可以見到性冷感。是由精子和精漿組成的,所謂精漿,則是指各附屬性腺分泌物的混合體。精子的數量雖多,但其...

我的中國銀行卡換卡是不是要到當時開戶的那家去換

獅子酷 中國銀行卡換卡是要到當時開戶的那家去換。銀行卡換卡是將磁條卡換成晶片卡。磁卡是一種卡片狀的磁性記錄介質,利用磁性載體記錄字元與數字資訊,用來標識身份或其它用途。磁卡由高強度 耐高溫的塑料或紙質塗覆塑料製成,能防潮 耐磨且有一定的柔韌性,攜帶方便 使用較為穩定可靠。例如一般銀行卡,就是一種最常...

是不是水的溫度會影響肥皂的去汙能力呢

一般溫度稍微高點 可以增加去汙能力 不過有些汙漬 例如血跡 碰到溫水以後就難以洗淨 肥皂和肥皂粉有什麼不一樣的嗎?哪個好用點呢 一 肥皂和肥皂粉都屬於脂肪酸鹽類 脂肪酸鈉鹽 鉀鹽和銨鹽 是皂化反應的產物。區別在於肥皂在皂基的基礎上加工成型,皂粉則是在皂基的基礎上乾燥成型做成粉狀。使用得當,肥皂粉 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