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和田碧玉手鐲一直沒戴,今天拿出來發現上面有一小塊白色絮狀

時間 2022-09-01 03:55:08

1樓:喙慙

我覺得你說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我於正常現象吧。因為長時間不戴的碧玉有可能會有一些小的白色絮狀,我覺得既然找出來了,那就帶上吧人養玉,玉養人,還是戴上了比較好。

2樓:專業珠寶鑑定師

正常的,質地不夠緊密,長時間不佩戴缺水就會這樣~

十多年前從和田買回的和田玉手鐲,三年沒帶,今天拿出來一看,都:發黃了,是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結構比較粗的品種,顆粒中間的二價鐵錳氧化物(無色)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而變黃。古玉的包漿也是這個道理。

4樓:小軍軍

這種情況要麼是玉質本身有問題,非a貨;要麼就是保養不當造成的,佩戴後粘上太多油漬沒有及時清洗,導致變色。

5樓:瘋子坐船

上圖看看呀,內部結構用放大鏡看看

今天我在商場買了乙個和田玉碧玉手鐲,3200,買貴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和田玉的顏色。和田玉的顏色分為白色、青色、黃色、墨色四種。也有傳聞說有紅色和田玉,但多數都是假的。

且和田玉的顏色過渡都是由淺色到深色,例如白色的過渡是由白到青白,青色是由淡青色過渡到深色。因此,在選購和田玉石非白色、青色、黃色、墨色的和田玉都要慎重選擇。

2、看和田玉的光澤。和田玉的質地溫潤、表面光澤上有明顯的油脂光澤。與翡翠的玻璃光澤不同,和田玉的油脂光澤質感十分的柔和,看上去很自然。

3、用放大鏡觀察和田玉表面,能看到雲絮狀紋理的氈狀結構。真正產自新疆的和田玉是有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如果和田玉的顏色若浮於裂縫或玉石表面的話,有可能會是贗品。

4、比較和田玉的**。羊脂玉是白色和田玉中最好的品種,質地細膩白如凝脂,在新疆和田的產量是十分稀少的,因此**都相對高昂。其次黃玉**也相對較高,唯有和田青玉是廣泛存在的,種類多,**也比較普通。

5、和田玉是屬於半透明的玉石,用燈光照射能透出光亮,但是看不清物像。用電筒照射和田玉時,手在和田玉下方晃動時能看到明顯的黑影。和田玉少有十分透明的情況,多是半透明的。

6、和田玉質地厚實,結構緻密。用金屬棒敲擊和田玉時,聲音是比較清脆的,如果是聲音低沉黯啞則有可能不是和田玉。將和田玉放在掌心掂量,比較同等的尺寸的石頭,會明顯發現和田玉會比一般的石頭更在厚重。

觸控時,和田玉入手也比較冰涼,加熱快散熱快。

7、看質檢證書最準確。質檢證書都會詳細描述和田玉的相關成分,並指出和田玉的真假。因此,可以上網查詢質檢證書上的編號來辨別真假。

7樓:自在啼

這款和田玉(碧玉)手鐲,從鑑定角度來說,真品無疑問。

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鑑定原則,俄羅斯碧玉,青海碧玉,新疆和田碧玉,加拿大碧玉,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

這件手鐲的是相對平普的青海碧玉,色澤深沉,不夠明豔,油性糯性欠缺,屬於中低檔的碧玉手鐲,目前玉器市場**在2000~30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所以3200元,商場購買,還算非常合理的**,恭喜得寶。

我戴的和田碧玉手鐲有一小塊地方變成黃色了,顏色很暗,是不是我身體哪個部位出現問題了?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並不用在意,雖然的確有不少人說玉是越戴越亮的,可也是說說的,畢意我們接觸的東西太多,特別像手鐲的話我們洗衣服洗澡的時候經常會碰到洗衣液,洗衣粉,洗潔精,有時候還有漂白液等很多的化學物品,所以有時候變色並不一定說明就是身體不好,如果你真的覺得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去醫院就診,可消除你心中的疑惑,如果並沒有感到不適的話也許就是心理作用,所以不必擔心,就像我戴銀的手鐲是乙個道理,經常也會變色的,其實並不是我們身體不好,因為接觸的東西多才變色的,最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打擊你,但是和田玉是不會變色的,我家的碧玉放了20年,其中戴了十年 一直很綠。你的身體很健康 就是玉石不行 但也不要太介意,自己的東西 戴著好看即可~

請明白和田玉的 幫忙看看 買的時候沒有 戴了不到乙個月 鐲子裡面就出現了這個白色的東西 有小指甲蓋 10

10樓:中間自己的故事

和田玉的手鐲一般都會煮蠟,帶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您這個問題的。

除非是非常好的籽料,煮蠟是很正常的乙個工藝。因為國人受翡翠影響,習慣了高光亮的東西,所以行業內也把這個工序習慣成了必然工序。所以真正很好的和田都是啞光的。這樣會越帶越光。

和田玉的範圍很廣,因為位址定義的問題,所有的閃透石都可以稱為和田玉。而傳統的和田玉是指的崑崙山系新疆境內的。但是因為地質部門人力資源不夠的問題,沒有辦法出具產地證明。

如果您這塊是產地為新疆的和田玉,那麼一手**在中5也都沒有什麼問題。

您說的越帶約青,而且發灰,這是比較典型的俄料特徵。您朋友給你15000**也算合理的。一手的**也是很合理的,不用糾結。

你朋友並沒有騙您。如果是青海料的話,就有點小貴而已。

如果覺得那點看著不舒服,重新拋光一下也就100塊錢的事情。

如果沒有資源拋光,您可以用溫水泡3、4個小時,用棉布擦,反覆幾次可以把蠟全部除掉。這時的料子是本色的,然後再戴,這時因為人體摩擦,相當於人工揉光,經過一年半載會很潤的。

11樓:笑黶如花

玉可以吸收人體的髒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錢入手的。肯定打蠟了。這是水痘吧

乙個月前買了乙個和田玉手鐲,1萬2千元,現表面出現了乙個白色沙粒,是假貨嗎?

13樓:綄x加

如何鑑別和田玉好壞看一下幾個要點:

1、和田玉質地細膩。所謂質地細膩,是呈現滋潤感。一塊好的和田玉,就像一塊「凝脂」般潤澤,白玉像羊脂、像豬油,黃玉像雞油。

2、和田玉肉眼可以看到細密的小雲片狀、雲霧狀的玉花,這是和田白玉特有的肌理特徵。

3、和田玉的光澤很溫和,這是由於表面有非常細小的凹凸,類似毛玻璃,用10—20倍的放大鏡就可看到,所以對光線的反射不是很強。和田玉是 「精光內蘊」,如乙個儒雅之士,性情溫厚,才情內在而不張揚,所以是溫潤的——這「溫潤」二字最能概括和田玉的特點,常言「溫潤如玉」,它代表了中國人傳 統的審美觀。

4、「脈理堅密」除了反映在外觀上的細膩之外,另一重要標準是堅硬不吃刀。一塊真正的和田玉,用普通刀具在其表刻劃,不會留下任何劃痕。反 之,用刀能輕易刻劃的,便不是和田玉。

而且它可以劃損玻璃,而自身無傷。觀察雕件,由於和田玉韌性很強,雕刻時不容易起崩口,其他玉石韌性差,比較脆,容 易起崩口。因此,許多石英岩類玉石都是用模子高溫壓出來的,沒有手工雕刻的痕跡。

5、由於「脈理緊密」,所以重,掂在手上有沉重壓手的感覺。和田玉質地緻密細膩,滋潤柔和,具油脂光澤,份量重。這些特性其實都來自於一點:

脈理緊密。因為緊密,所以重,所以細膩而潤,所以堅韌,所以不太透明。

6、看顏色。和田玉因顏色不同,有白玉、黃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之分。質地相近的情況下,黃玉因稀少最貴,白玉次之,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價值就低些。

羊脂玉指色極白且質地細膩者,很昂貴。許多白玉都是白中透青或白中帶灰。

7、看皮。和田籽料常帶皮。看皮已經成了乙個重要的辨別籽料的依據。

現今市場上有大量人工染上皮色的和田玉,一方面由於現在時尚玩皮,另一方 面可使人相信是籽料。這種加工多出自新疆、河南。真皮和人工染的假皮的基本區別是:

假皮是色浮於表面的,薄薄一層,顏色鮮豔;真皮的色滲透入內,色澤自 然,且表面有微微凹凸,行內稱「毛孔」。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二十年前花3000多買的和田碧玉手鐲,今天花同樣**能買到一樣的嗎?

14樓:

首先要看你購買copy的渠道bai了,不知這個和田碧玉手鐲是什麼du樣的,因為20年前zhi假冒的和田碧玉手鐲dao就已經非常多了,3000左右的和田碧玉手鐲並不是很貴的高階碧玉手鐲,假冒的可能很大的。

例如如圖1-3,只有圖二是真的和田玉碧玉手鐲,1和3都是台灣碧玉。

真品無裂無瑕的和田碧玉手鐲如圖4所示,20年前也不可能3000買到的,**起碼要幾萬塊錢的。

我買了乙個說是和田玉手鐲,但是戴了一段時間表面有劃痕,如何處理。不戴的話如何保養,謝謝。

15樓:女郎亦是女狼

可以使用鑲金或者包金進行裝飾,有些損傷的白玉飾品經過鑲嵌可以達到不露一絲缺陷,這樣的修復效果既能保證玉鐲的整體完整性也能考慮到佩戴時的美觀。

和田玉手鐲保養方法:

1、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開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內部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經濟價值。

2、盡可能避免灰塵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試,不宜使用染色布或纖維質硬的布料;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器表面,應以溫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

3、盡量避免與過多汗液接觸

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卻會使外層受損,影響其原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油脂。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4、手鐲不戴時存放好

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果是高檔的和田玉首飾,切勿放置在櫃面上,以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5、盡可能保持溫度和濕度

和田玉玉器所處的環境要保持適宜的溫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濕度來維持,缺少溫度和亮度就會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價值和經濟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市面上對碰撞損傷的和田玉手鐲的五大方法:

1、重新修整

以掩飾、彌補和田玉破損為前提的重新創作。這種方法有「去高補低」、「去肥補瘦」、 「以壞補壞」、 「以破補破」等絕技。

2、金玉鑲嵌

和田白玉手鐲,原本是光潔潤圓的整體,只有被撞碰折斷才會出現圓環上這一段金箍。有些損傷的白玉飾品經過鑲嵌,甚至可以達到不露一絲缺陷,更加完美精緻的程度。

3、斷合粘合

把裂面清洗乾淨,用高效粘合劑均勻地塗於斷面上,對準原來的部位,用力粘合,擠出裂口的粘合劑,再用丙酮擦除。(粘合劑凝固的過程中,最好用膠帶固定,或以重物壓住,以免錯位。)

4、缺處添補

(1)填補。一般都用合成樹脂摻滑石粉,塗於缺失部位,以雕刻方式修飾。為了使修補部位的顏色與其周圍玉器的顏色相一致,先要用修復玉器的同種、同色原材料研磨成粉末,如青玉、碧玉、青白玉等;也有用相同色的顏料調於填料中,然後再填補。

(2)新補,其方法是重新製造乙個與玉器殘缺部位一樣的「零件」。用合成樹脂、滑石粉補劑或者科學的替代劑,翻模鑄出或用高溫吹氧銜接的辦法,銜接到缺失的部位。

5、一分為二

根據玉器破損情況,剖析它原來的造型,經過構思,然後在原件基礎上巧妙分割,一為二,把原來的雕件分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獨立和關聯的小件。修復後的玉器價值,有時不遜於原件。

16樓:紅花無常

和田玉的摩氏硬度至少是6以上,這樣的硬度,是比鋼鐵和玻璃還要硬的,所以說,有劃痕的可能性很少。你想啊,即使遇上了比它還要硬的東西,也要很用力才能劃出痕跡來。

所以,我分析你有可能是買到了假的和田玉手鐲,市場上經常有用巴基斯坦玉、阿富汗玉、卡瓦石、岫玉等冒充和田玉的,這些玉都比較軟,容易出傷痕。

和田玉今年來**飛漲,尤其是手鐲,因為它很耗料。白度高的山料手鐲,結構細膩的,都已經是幾萬乙個;籽料的就更不要提了。就算是青海料的白色手鐲,品質不錯的,都已經到了萬元的級別。

所以你的手鐲如果**不高的話,那99.999%是我前面說的幾種假和田玉。你可以嘗試用刀使勁刻一下它,如果一刻就出傷痕,那就可以確定是假的了,就不用考慮保養了。

我們是相親認識的,到現在多月了,之前關係一直不錯,本來說好下個月結婚,5 1結婚,現在,誒

冉秋梵暄 首先你不是她第一個喜歡的男人,第二她現在生氣了,你要做的就是主動道歉,然後買花送過去,既然她在乎你,你就要緊緊的抓住,不然,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別人很容易進入她心裡,到那時候,你就死定了,她不見你,我估計是看你有多在乎她,你在乎她就不能放在心裡,而要有實際的行動,她為什麼說要在瞭解,因為她...

我此生最愛的男生昨天結婚了,結婚之前我一直剋制自己沒有跟他去表白,因為當我喜歡他十幾年終於有勇氣想

琴音水情 1 說句你可能不愛聽的話 即使你早就表白了,他不一定能如你所願的接受你。2 你把自己包裹的太嚴實了。男人若心儀你,早就表示了。3 你不必鑽死衚衕,牽手是情,放手是愛 默默祝福他吧! 好子 你沒有表白,是你無法挽回的錯,但是你如果表白了,也不一定能走到一起,只是你精神得到了安慰,你努力了盡力...

大家好,本人男士,一直討厭韓劇,之前從未完整的看過一部,可是最近看了來自星星的你似乎迷上了,我是不

我除了麵包大王和來自星星的你別的也不看 韓劇 也有不同的 遇見自己愛看的 當然要看了 國劇也不一定都是你愛看的吧 韓劇害的多少無知女人,是國人悲哀, 誰讓它是來自星星的呢。 思念笑我太白痴 還真是,該吃藥了。好看的韓劇愛情劇都有哪些? 時光的最後 我認為最好看的愛情類韓劇是 太陽的後裔 其他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