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屬馬,才知道我是立春之前生的所以屬馬,這樣的屬相

時間 2022-05-14 21: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並沒有什麼好不好。不過你確實應該是屬馬的!屬相以立春為界是完全對的。

但是農曆年是以「立春日」為界,不是以「立春時」為界。比如今年2月4日,就是癸巳年 甲寅月 辛丑日。沒有說幾點幾分幾秒前是壬辰年的。

因為這曆法是古人制定的。那時的天文儀器很簡單。二十四節氣在兩千年前就能夠精確到天,已經被世界天文學界認為是奇蹟了。

同時期歐洲算發達的羅馬當時連一年有幾天都還沒搞清楚。所以在古代立春就是個日子。不講時辰的。

你在立春日出生。就是新年的屬相。不是蛇尾而是馬首!

這下感覺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ahwei3

你怎麼可能是屬馬,肯定是屬蛇,本人也是像提問者這樣的情況,我是蛇年的末尾生的,沒過大年夜,但是那天是2月4日立春,而且那天,早上10點是立春時間,我是下午5點鐘生的,而有句話「春朝大於年朝」,我們應該看的是否過年,應該是以有沒有過立春為準的!這點,我問得算命格的人,算是很多的了

此外,古人為何要制定曆法?最早就是為了方便農耕吧,而農耕是看農曆的日期,還是看節氣?如果是看農曆日期的話,那麼為何還要有閏月呢,也就是有時候農曆上有兩個7月,還不是為了去湊節氣?

最後我說一句,屬蛇沒什麼不好的,按照算命的來說,屬馬的人,大多是奔波勞碌才會來財,不如屬蛇安穩的

3樓:不周山傳說

屬什麼和命運無關,和你生成八字有關,算命要看節令,立春前後立春後和你的八字天干地支有很大影響,女命的話愛人找近的不行,10歲以前都不行,容易受傷還可能破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好的,屬什麼只是乙個方面而已,還是要看整個格局的。只是你要算命的話就要講清楚,不然會錯的。

我是90年正月初四生的,趕在90年立春之前,請問我是屬馬的還是屬蛇的?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出這問題說明已經遇到懂的人了!大多數人會說你屬馬。可實際上你是屬蛇的。農曆干支年的替換毫無疑問就是在立春。你去查一下萬年曆就清楚了。上面肯定清楚寫著:

1990 年 1 月 30 日 星期二

農曆 正月初四

己巳年 丁丑月 乙未日

巳年就是蛇年。有的還會標明「蛇年」。

6樓:文嬌

我們是一樣的,我是90年正月初九生的。

昨天我媽帶我去批八字,那位老先生也說我是屬蛇的。

因為90年是正月初九上午10點立春,而我是早上6點出生的,所以我在立春之前出生,我就是屬蛇,而不是屬馬。

這個訊息我回來感慨好久呀,原來一直依賴我都是屬蛇的,我都不知道,而且今年還是我的本命年,我才知道。

不知道像我們這樣的小蛇尾巴好,還是屬馬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按照農曆計算以春節分干支屬相。如果還不清楚去翻舊日曆,或者查一下萬年曆。我認為你就是屬馬的。

立春當天出生 屬相問題

8樓:永伴他梁

屬羊。中國民間用12種動物對應12個地支,以方便記憶,稱為屬相或生肖:子屬鼠、丑屬牛、寅屬虎、卯屬兔、辰屬龍、巳屬蛇、午屬馬、未屬羊、申屬猴、酉屬雞、戌屬狗、亥屬豬。

屬相與中國傳統的天干地支(簡稱干支)相關。10個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12個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相搭配組合,形成了從甲子到癸亥共60個干支,可以不重複的為60個數字命名。

國家標準對屬相的歸屬已經明確,遵循農曆年標準,從正月初一到除夕! 也就是說,按照現行的國家標準,從立春到春節出生的人屬相還是羊,而不是馬。 過去屬相的歸屬問題,一直爭論不休,現在國家標準一錘定音,遵循正月初一的標準,從此有了規範的標準可依。

9樓:我可是窮光蛋呢

我也是91年2月4出生的,早晨生的屬馬

一直以為自己的生活沒問題,很幸福。結果,呵呵。我不知道你心裡裝的竟然是另外人,如果不是看到你的

有了小孩了,別想多了,或許他也只是一時的迷糊,如果他對你很好,你不用擔 有些人就是這樣,得不到的就會念念不忘,但如果你是愛他的,是可以用你的真心來感動他的,陪在他身邊的人是你。 健康美麗 女人要學會蒙在幸福的鼓裡,能蒙在幸福的鼓裡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看開些吧,每個人都在壓心底的事情,我們也不要去觸碰經...

佛教的創始人是誰原先一直以為是釋迦摩尼才知道不是

佛教的創始人的確是釋迦牟尼佛,道聽途說的東西,也許人家沒說清楚,也許是自己沒理解好。要知道,眾生從無始以來就在三界流轉,根本說不清,也想象不到有多麼的久遠。而佛法在世間的流傳,也是一次又一次,釋迦牟尼佛就說,在他之前還有7佛,其實不知道有多少佛,釋迦牟尼佛就說了7個佛。佛法在我們這個世間流傳不是永遠...

才知道,我女朋友愛的不是我,她還一直愛著她之前的男朋友

hyde被我壓 我感覺我跟你女朋友很像 我跟任何乙個人談還是會想到最喜歡的那個 根本沒辦法忘記啊,其實有時候你也應該想想她,她其實也會很痛苦的,如果她能跟那個男的在一起就不會跟你談了啊。說明她其實也想努力忘記前男友,所以說她不是把你當成替代品。只不過她希望自己能愛上你,應該對任何乙個人來說喜歡卻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