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抹茶呀,它源自哪裡呢?抹茶有什麼特別的功效嗎?好好喝喲

時間 2022-05-14 21:20:07

1樓:落楓殘紅

我看過抹茶園的健康食茶主義手冊,上面介紹抹茶盛於唐而鼎盛於宋,後面傳到日本才被稱為抹茶。它是一種覆蓋遮蔭的茶葉,經過特殊的碾茶工藝精製的微分狀綠茶。因為是全盤吸收的(畢竟是吃而不是喝),所以效果比綠茶好很多。

功能有很多種,一般綠茶有的功能它都有,而且效果更加理想。另外因為是低咖啡因、低茶鹼,所以晚上喝了也不會睡不著哦!

2樓:泥巴做的家

抹茶是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狀的、覆蓋的、蒸青的綠茶。抹茶源於中國隋朝,興起於唐朝,鼎盛於宋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碧雲引風吹不斷,白花浮光凝碗麵」。

是唐代詩人盧仝對抹茶的讚美,詩句中對抹茶泡沫的形狀、顏色做了描述和讚美。

抹茶有什麼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抹茶的功效與作用

(1)飲抹茶明目:抹茶含豐富的維他命a原,而維他命a是視覺增敏劑,增敏也就是「明目」。

(2)飲抹茶防齲齒:氟是人體所需微量元素之一,缺氟就會影響骨脂和牙齒的健康,而抹茶是含氟較多的天然飲料。

(3)飲抹茶提神醒腦:抹茶含適量的咖啡鹼,故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加上抹茶中的揮發油清香芬芳,飲之令人心曠神怡,即有提神醒腦之效。

(4)飲抹茶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的功用近年來研究了不少,一致認為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對防病強身極為有利,抹茶含卡富維生素c,泡抹茶水溫不宜過高,這樣維生素c不會遭到破壞,故飲抹茶是補充天然維生素c的最佳辦法。

(5)飲抹茶利尿防結石:咖啡因與抹茶鹼是抹茶中成份之一,它們能抑制腎小管的再吸收.所以是一種很好的利尿利,既能暢通小便,加強腎臟功能,使腎臟內毒素,及廢物盡快排出體外,又可防腎病及結石。[

4樓:大和尚大雷子

抹茶(中國古時稱作末茶)起源於中國隋唐,將春天的茶葉的嫩葉,用蒸汽殺青後,做成餅茶(團茶)儲存。食用前放在火上再次烘焙乾燥,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

飲用抹茶的五大健康益處

與喝綠茶不同的是,喝抹茶喝的是整片整片的綠茶葉,而不是只啜飲一種釀造的綠茶,下面是喝抹茶的五大健康益處。

1、抹茶粉的抗氧化劑含量比它釀造的同類產品高137倍,喝十杯綠茶才抵過一杯抹茶的量。

2、通過消除有害的重金屬和化學物質來幫助身體排毒。

3、抹茶中含有大量的多酚,這些天然化合物分解後,可以增加體內益生菌。

4、抹茶中的兒茶素具有抗菌作用,有助於預防牙周病和蛀牙。

5、綠茶可以穩定血糖,而抹茶中的天然糖可以防止胰島素公升高,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消毒,祛濕,散熱下火。具體可以參考綠茶婊或者聖母婊

6樓:莫不可明

抹茶是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狀的、覆蓋的、蒸青的綠茶。抹茶的茶多酚能清除機體內過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夠再生人體內的維生素c等高效抗氧化物質,從而保護和修復抗氧化系統,對增強機體免疫、防癌、防衰老都有顯著的效果。

1.明目:抹茶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a是視覺增敏劑,增敏也就是「明目」。

2.防齲齒:氟是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氟就會影響骨脂和牙齒的健康,而抹茶是含氟較多的天然飲料。

3.提神醒腦:抹茶含適量的咖啡鹼,能夠興奮中樞神經,加上抹茶清香芬芳,飲之令人心曠神怡。

4.補充維生素c:抹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泡抹茶時水溫不宜過高,否則茶中的維生素c會遭到破壞,所以飲抹茶是補充天然維生素c的最佳辦法。

5.防高血壓:抹茶含豐富兒抹茶精,兒抹茶精具有維生素p的活性,能增強人體積累維生素的能力,減少血液和肝臟中脂肪的積累,保持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常飲抹茶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都有很好的效果。

6.降膽固醇防肥胖:抹茶中的維生素c對降低血中膽固醇、增強血管韌性、彈性很有利。

喝抹茶有什麼好處? 抹茶還可以做什麼? 抹茶還有什麼作用?

7樓:張得帥

第一、抹茶含有豐富的人體所必須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主要成分為茶多酚、咖啡鹼、游離氨基酸、葉綠素、蛋白質、芳香物質、纖維素、維生素c、a、b1、b2、b3、b5、b6、e、k、h等,微量元素鉀、鈣、鎂、鐵、鈉、鋅、硒、氟等近30餘種。

第二、長喝抹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壓,從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第三、抹茶含豐富的維他命a原,而維他命a是視覺增敏劑,增敏也就是「明目」。

第四、抹茶含適量的咖啡鹼,故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加上抹茶中的揮發油清香芬芳,飲之令人心曠神怡,即有提神醒腦之效。

第五、抹茶含生物鹼,是一種天然鹼性飲料,能中和酸性食物,保持人體體液的正常酸鹼度(略顯鹼性)加上抹茶中的鞣質具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咖啡鹼又能增強胃液分泌,芳香油還能溶解脂肪,幫助消化,故飲抹茶確有改善腸胄功能的作用。

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機體內過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夠再生人體內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質,從而保護和修復抗氧化系統 ,對增強機體免疫、對防癌、防衰老都有顯著效果。

抹茶的功效及用法?

什麼叫是抹茶,什麼茶葉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抹茶源於中國,興起於唐朝,鼎盛於宋朝。早在唐朝年間,人們就發明了蒸青散茶(碾茶),還審訂了評茶色香味的方法,並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日常飲料。到了宋朝更發展為茶宴,當時最為有名的評茶專家、大文豪蔡襄在《茶錄》中評述鬥茶方法:

把團茶擊成小塊,再碾成細末,篩出茶末,取兩錢末放入燙好的茶盞,注入沸水,泛起湯花品嚐色、香、味,佳者為上。清朝茹敦和在越言釋中說,古者茶必有點,其磑茶(抹茶)為撮泡茶,必擇一二佳果點心,謂之點心,謂之點茶。這裡所指的抹茶衝飲之道即為唐宋年間的中國茶道,由此可見,中國茶道(抹茶)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比現今的烏龍茶道還早了幾百年。

但可惜的是自明代以來,卻不再流行抹茶了,而改用茶葉,沖泡喝湯,棄置茶渣。中國抹茶道遂告失傳,形成歷史斷代。目前在世界上頗有盛名的日本茶道和日本抹茶,就是通過當年的遣唐使榮西在中國學成後帶回日本,抹茶在日本得以保留、繼承和發揚光大。

日本抹茶和日本茶道現已成為日本的國粹,引為國賓之禮,譽為日本之最。

抹茶不同於一般的綠茶粉,更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茶葉粉碎物。抹茶與普通綠茶粉的不同點主要包括以下兩方面:

1. 抹茶簡要的生產工藝流程為:優質新鮮綠茶→蒸青→碾磨→超微粉碎→低溫乾燥→抹茶。

抹茶生產採用了傳統的碾磨技術和現代的超微粉碎技術,整個加工過程始終在較低的溫度狀態下進行,能很好地儲存茶葉中的活性成分。

2. 原料要求:抹茶對原料的質量要求較高,要求採用氨基酸、蛋白質和葉綠素含量高的茶葉,同時要求原料中咖啡因的含量較低。

在採摘之前,對鮮茶葉的採摘時間、葉片大小都有要求。抹茶的生產時間較短,只有50天左右,以4、5兩個月出產的優質鮮茶葉做原料,生產出來的抹茶的質量最好。加工抹茶所用茶葉的樹種也有講究,這種茶樹以無性系繁殖技術培育而成,保證了茶樹品種的純正性。

另外,為保證鮮葉的質量,在栽種過程中,工作人員還需對茶樹進行遮陽防暑,以這種方式生產的茶葉稱為覆下茶。抹茶就是以覆下茶為原料加工而成的。

什麼是抹茶

抹茶是什麼東西?今天算長見識了 近幾年,在甜品界掀起了一股猛烈的 抹茶風 對於很多抹茶控來說,抹茶糕點 抹茶冰淇淋 抹茶巧克力 以及抹茶飲品等等,都讓其分分鐘流口水。那麼,抹茶究竟是什麼東西?抹茶,其實就是茶粉,但不是用茶葉整葉,是去掉了葉子上得細筋 葉柄和嫩枝剩下的部分,當然,這屬於質量上乘的抹茶...

抹茶是什麼東西?抹茶可以經常吃嗎?

抹茶物品分析 抹茶 中國古時稱作末茶 起源於中國魏晉,將春天的茶葉的嫩葉,用蒸汽殺青後,做成餅茶 團茶 儲存 食用前放在火上再次烘焙乾燥,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抹茶是由漢族人發明,用天然石磨碾磨成超微粉狀的 覆蓋的 蒸青的綠茶。綠茶採摘前10 30天進行覆蓋遮陽,抹茶的加工方法是研磨。抹茶可以還是適...

劉敏濤抹茶冰淇淋是個什麼梗

巨蟹小土豆 劉敏濤在沒有出名前生活經濟條件不好,所以她特別想吃抹茶的冰激凌,但是沒有錢去買。所以等到以後他出名了,掙了錢了,特意去日本買了乙個抹茶冰激凌。就是這麼乙個梗。 劉敏濤以前沒有錢,然後特別的窮,吃不上抹茶冰激凌。然後他通過自己的努力,然後賺錢了,有錢以後他自己買了抹茶冰淇淋。是個有勵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