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麻疹怎麼辦?有什麼治療竅門,尋麻疹怎麼辦?有什麼治療竅門?

時間 2022-08-02 08: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症狀

1.全身**突然出現形狀不

一、大小不等的鮮紅色或蒼白色團塊狀隆起,劇烈

瘙癢,越抓越多,此起彼伏,消退後不留痕跡。1日之內可發作數次。

2.部分病人可伴見腹痛、腹瀉。

3.併發喉頭水腫者可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憋氣,嚴重者可發生窒息。

4.部分患者可反**作。

常用中成藥

本病可分風熱、風寒和血虛3型辨治。

1.風熱型 發病急驟,風團泛發一身,顏色鮮紅,自覺灼熱,劇烈搔癢,或伴發熱、畏寒,咽喉腫痛,或腹痛,吐瀉,遇熱皮疹加重、舌紅苔白或黃、脈浮數。治宜:疏風清熱。

可選:防風通聖丸、銀翹解毒丸、浮萍丸等。

2.風寒型 皮疹蒼白,通風冷加重,口不渴,小便清,舌淡苔白見潤,脈浮緊。治宜:疏散風寒。

可選用:秦九丸、通宣理肺丸等。

3,血虛型 皮疹反**作,遷延日久,午後或夜間加重,心煩易怒,口舌乾燥,手足心熱,舌紅少津,脈沉細或細數。

治宜:養血疏風。

可選:秦九丸與二至丸或龜苓膏同服。

常用西藥

1.內服藥物

①撲爾敏、苯海拉明;異丙嗪等,可單用或交替服用,每次1—2片,每日3次。

②息斯敏:每次1片,每日1次。

③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等,每次2片,每日3次。

④強的松:每次1—2片,每日3次。病情嚴重時用,或在醫師指導下用。病情緩

解後須逐漸停藥。

2.外用藥物1%薄荷配劑、爐甘石洗劑等塗搽患部。

2樓:匿名使用者

輸液輸抗過敏的輸幾天就好了,要堅持呀。

3樓:

我覺得去醫院叫醫生吧

尋麻疹怎麼辦,蕁麻疹怎麼辦

蕁麻疹俗稱風團。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 病。由各種因素致使 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與消退 有劇癢。意見建議 可有發燒 腹痛 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見於任何年齡突然發病。在暴露於冷風 冷水等後,數分鐘內區域性出現瘙癢性水腫和風團,可持續30 60分鐘,...

手麻了怎麼辦,手麻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手麻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症狀。手麻的原因有 1 血管因素 有時我們久坐或坐的姿勢不正確,就會引起下肢的麻木感,或者當手放的姿勢不對的時候也會發麻,一旦放鬆,有如千萬隻螞蟻在爬。因為當血管受到壓迫時,血管 肢體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壓迫,血液流過去,則感覺象有許多螞蟻在爬。2 神經因素 神經內有...

治療頸椎病小竅門有了解的嗎?該怎麼辦呀?

頸椎病的一些好方法 頸椎病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了,我們患上之後就會出現頸部疼痛,頭暈頭痛,甚至是上肢麻木的狀況,而且一些嚴重的人群是會有四肢麻痺和癱瘓的狀況,那麼,在生活中 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呢?治頸椎病最好的方法1 對症用藥 頸椎病是需要用一些藥物辣進行控制病情的,很多的患者都會有疼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