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蕁麻疹該怎麼辦,我有很嚴重的蕁麻疹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5 14:34:08

1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每到秋冬季,總會有這麼一群人一吹冷風,碰冷水,受冷部位就會風團暴起,紅腫熱癢,這是這些患者常見的症狀,發作起來身上一塊一塊的紅疙瘩,**劇癢,還會出現眼腫,嘴巴腫,有的患者還伴有心動過速,或腹部不適的情況。這就是每一個寒冷性蕁麻疹患者的無法言語的痛。

1、冷開水化開一小撮鹽,就用冷鹽水,用潔淨布沾水,冷敷患處。

2、鮮虎耳草30克,洗淨後加清水、甜酒適量,煮沸後15分鐘離火,去渣,分早晚或上下午--2次服用。

3、鮮杜鵑花葉、蒼耳草、千里光各適量--一把。煎水洗患處。

4、香蕉皮,用香蕉皮內側,對準患處,反覆揉擦,一天2-3次。

5、蒼耳草、千里光各適量--一把。煎水洗患處用這些中藥小偏門,也是很好的針對性,注意調節合適的運動,增強抵抗力

2樓:欣敏康益生菌

一到春天,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打敗他們的不是春光無限,而是隨時做好蕁麻疹發作的準備,每天都在擔心哪天來。

林小姐:我的蕁麻疹已經有快五年了,記不清第一次發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了,最開始只是覺得身上有點癢而已,沒有其他的什麼情況。直到三年前的春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加重,碰到狗毛就起來,悶熱也會一興奮,一緊張也會起,太熱也會起,就是天天好像無時無刻隨便就起來了。

內服外用藥也用了不少,效果越來越不好,症狀反而越來越重,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蕁麻疹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蕁麻疹在本質上是一種免疫性應答反應,就是某個過敏原被啟用了,然後身體對這個過敏原產生超敏反應,屬於過敏性**病。是人體對本無害的物質產生過度反應, 在ige介導的過敏反應中,組胺的釋放起主要作用,組胺是一種炎性物質,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滲出、組織水腫、皮疹等。

蕁麻疹的皮疹形狀不規則,呈條狀或者團狀,並高出**表面,為紅色或粉紅色,皮疹會在身體的各部位迴圈出現,大小不等,還可能融合。

它們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劇烈瘙癢,控制不住顫抖的手只想抓撓,越抓越癢,越抓越腫。反**作超過6周以上的是慢性蕁麻疹。

蕁麻疹如何**好?在只要規範**調理,是可以有很大程度改善的。

蕁麻疹調理有四大方向缺一不可,四者需要同時進行。他們分別是:

1、合理使用抗過敏藥物

可服用抗組胺類藥物西替利秦,再嚴重的配合糖皮質激素鼻噴劑,可有效控制症狀。

注意:連續服用同一種抗過敏藥不宜超過一個月,以免產生耐藥性,而且藥物的毒***也會不斷累,服用一種抗過敏藥物無效時,可諮詢醫生換用其他抗過敏藥物。同樣的藥,如果發現服用後效果不如以前好了,不能私自加大藥量,應諮詢醫生後調整用藥方案。

2、嚴格迴避過敏原

迴避過敏原,比如如果是對花粉過敏,應遠離花粉,如果吃藥同時也接觸花粉,那麼吃再多藥也不能控制症狀的。

所有的過敏都必須嚴格迴避過敏原,可回想下是否吃了某種食物或者藥物之後出現的,先回避觀察。

反覆的蕁麻疹最好去醫院確診,必要時進行血液ige過敏原檢測。

但是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不完全代表所有檢測過敏的食物都不能吃。

最好的方法是把每天吃的食物認真記錄下來,一旦發現出現蕁麻疹和瘙癢或原有的症狀加重,就可翻看食物日記查詢出可疑的致敏食物,用排除法篩選。

如果有不能吃的食物,可通過其他食物彌補,比如不能吃魚肉海鮮牛羊肉,那麼可以從雞肉、豬肉、豆腐等裡面獲取優質蛋白,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3、營養內調

就算吃藥和迴避過敏原,如果內環境糟糕,症狀依然會反反覆覆,所以必須配合營養內調,從根源上去改善過敏體質,才能減少蕁麻疹的發生。

蕁麻疹的發病機理是過敏原進入人體後刺激血液產生ige抗體,這種抗體在血液中的濃度大量增多後可以引起免疫細胞如肥大細胞、嗜酸性粒細胞等機體防禦免疫功能的強烈反抗,故而釋放出組織胺、白三烯等過敏炎性介質導致了人體**反應的發生。補充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調理腸道免疫,到達腸道後,通過佔位定植等方式粘附在腸粘膜,排除有害菌、刺激腸粘膜免疫功能,平衡免疫應答,起到維持菌群平衡的作用。抗過敏益生菌免疫參與調節**的介入可以從根本上減少或縮短抗過敏西藥的療程,調節免疫減少過敏發生。

對於反覆起蕁麻疹的患者來說,營養內調是非常重要的輔助**方法。

4、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新辣的食物和刺激性飲料,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保持充足的睡眠的、規律的作息制度,不能熬夜。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保持室內衛生,不要出現貓狗或者其他的動物,以及植物等。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對蕁麻疹的預防和護理是很有好處的。

我有很嚴重的蕁麻疹該怎麼辦?

3樓:

[概念]

**風疹,是高出**的斑丘疹,常堆累成塊,融連成片。由於本症多驟然發生或迅速退而不留任何痕跡,俗稱"風疙瘩"。

本症,《素問,四時刺逆從論》稱為"隱疹";《諸病源候論》則分為"白疹與赤疹",並提出"【上病下加立口】【上病下加三個田】"之稱;至唐.《千金要方》始有"風疹"之名。宋,《三因極一病證方論》又將隱疹區分為"白者為婆膜、赤者為血風"。

若疹色鮮紅如塗丹者,謂之丹痧,另列別條論述。

[鑑別]

常見證候

風熱**風疹:皮疹呈粉紅色,堆連成片,迅速泛發於周身,區域性有灼熱感,遇熱加劇,得冷緩解,或兼有風熱表證,舌質紅,苔薄黃,脈數浮。若風熱挾溼者,皮疹形似豆瓣,周邊紅暈,疹豆間有小水【上病下包】,偶見大【上病下包】,搔癢甚,抓破後有脂水滲出。

風寒**風疹:皮疹為粉白色或瓷白色,大小不等,或融合成片,常以身體暴露部位症狀突出,遇冷加劇,得暖則緩,或兼見風寒表證,苔白,脈浮緊。

血熱**風疹:突然起疹,色鮮紅,散在發生並迅速融合成片,搔癢甚,或先感**灼熱刺癢,抓之隨起紅色或紫紅色條索狀疹塊,舌紅,苔少,脈數。

血瘀**風疹:皮疹色暗紅,每呈塊狀,多見於臀部,腰圍等容易受壓處,兼見面色晦黯,口脣色略紫紅,舌質有瘀斑,脈澀。

腸胃積熱**風疹:皮疹色紅髮癢,如粟粒大小,或成塊連片,狀如雲頭。發病急驟,兼見胸脘不適,腹脹便祕,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厚,脈滑數有力。

氣血兩虛**風疹:皮疹色淡,時發時退,年長日久,出沒不已,或勞累後加重,兼見面色蒼白,心悸氣短,神疲乏力,食慾不振,舌質淡,脈沉細無力。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4樓:北京模式口醫院

您好,蕁麻疹屬於內病外顯的內科疾病,雖然表現在**上,其實,病本在身體內部。患者是由於環境、病灶、飲食等諸多因素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臟腑代謝功能失調,**脈絡微迴圈障礙,使機體應排洩的內毒素積聚於**而發生的。

建議您試用一下中醫透發法**。中醫透發法是利用一些中藥相互配伍,將體內失衡因素向外表達,因勢利導,透邪外出,即“遂其願”、“順其性”,起到開門逐盜之功。 這樣使得機體狀態平衡後,病情便不易**,更不會惡化。

瞭解一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早日**!

5樓:冷事百科

蕁麻疹到底是由什麼引起的?

6樓:獨夏申屠香露

患人工性蕁麻疹有二三年了,就是**一劃就紅腫,前半年感覺**好多了,沒那麼敏感了

但是這幾天**開始不被劃到也會自己起風團了要及早**呀,平時注意飲食,加強鍛鍊

你吃康美試試

我有很嚴重的蕁麻疹該怎麼辦

概念 風疹,是高出 的斑丘疹,常堆累成塊,融連成片。由於本症多驟然發生或迅速退而不留任何痕跡,俗稱 風疙瘩 本症,素問,四時刺逆從論 稱為 隱疹 諸病源候論 則分為 白疹與赤疹 並提出 上病下加立口 上病下加三個田 之稱 至唐 千金要方 始有 風疹 之名。宋,三因極一病證方論 又將隱疹區分為 白者為...

蕁麻疹怎麼辦,得了蕁麻疹怎麼辦?

選對方法就可以了 一定要考慮中醫 還有要多了解東西才好 蕁麻疹怎麼辦 首先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定義 是由於 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 24小時內消退,但反 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大多數人都明白蕁麻疹簡單來說,就是一種 過敏性質的病。最根本的方法只有兩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