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能治癒嗎,得了腦梗,還能治癒嗎?

時間 2022-08-01 01:25:06

1樓:4g你還好嗎

腦梗死無法自癒,預後與神經功能缺損的嚴重程度有關,其他還包括患者的年齡及卒中的**等。

急性期的病死率為5%~15%。生存的患者中致殘率約為50%。通過積極控制腦卒中

的危險因素,應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可降低腦卒中**的危險性。

**性腦梗死無法**。由於其**是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

、糖尿病

等迴圈、代謝慢性病,這些病是無法**,而**無法去除,腦梗死仍會再發

2樓:萌之幻影龍馬精

如果是第一次腦梗,應該還能自理,但是會留下後遺症。前三個月為最佳恢復期,如果有條件急性期過後可以在醫院**科科學的****,那樣效果會很好。但是出院以後降壓藥以及預防腦梗藥物拜阿司匹林必須長期堅持服用,此病治不好,只能控制住,並且預防二次腦梗,第二次就不會有那麼輕鬆了,並且發一次後遺症多一次。

3樓:丹妮

腦梗塞是一種**率比較高的疾病,5年**率高達47%以上,因此最佳**方法是二級預防**,防止疾病**才是最佳的**方法,最好用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塞中藥**,如天欣泰,腦梗塞的最佳**方法在中醫上分為活血化瘀和芳香開竅法,最好用兩種功效都有的活血化瘀和芳香開竅同時具備的方法

得了腦梗,還能**嗎?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輕微性的可以慢慢調養,但想徹底**幾乎不會,只能自己注意保養,尤其是脂肪和高膽固醇的攝入要少,食物以清淡為主,戒菸酒,多活動,少劇烈運動,不能熬夜,忌情緒激動,平時可服用複方丹參片!

6樓:

一般來說是不能**的,是緩解和保持

7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出現面癱也是很常見的,中樞性面癱最為常見,表現為嘴角歪斜、口角低垂、流口水、鼻唇溝變淺等臨床症狀。

腦梗可以痊癒嗎?

8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想你問的應該是「腦血栓是一種很長見的老年疾病,腦梗可以痊癒嗎?」這個問題,其實腦血栓的核心是「血栓」,它走到**堵住了血管,就會造成相應的疾病,比如進入肺動脈,那麼就是肺栓塞,進入心臟的冠狀動脈,就是出現心梗等疾病,所以說有血栓風險極大。而腦梗就是血栓在大腦的血管中形成堵塞了,不止老年人,現在非常普遍,那些久坐的人,飲食習慣不好的人都容易得,一旦得上,跟發現和**是否及時,以及後期的****,以及生活習慣的改變有直接關係,當然也跟堵塞的位置有關,如果影響運動的部位,腦幹或者小腦則比較危險,人一旦不能運動,就會產生更多的血栓,會進入乙個惡性迴圈,不過理想狀態下,恢復非常好的也很多,需要有很強的意志力,堅持**訓練才行。

這兩類人容易得腦血栓

一般患腦梗的人都是生活習慣不好的人,一般會兩級分化,一類是那種工作狂人,整天不動地方,導致身體產生血栓,這些血栓四處遊走,不小心來到了腦血管,堵住了就是腦血栓,如果到了肺動脈,那就成了肺栓塞,總之是乙個非常危險的東西,運動對於那些腦力勞動者來說非常重要,這樣英年早逝的很多,有一位院士就是這樣走的。

還有一類人,他們是好吃懶做型的,對吃百無禁忌,而且從來不運動,從外表就能看出來,屬於三高人群,標準的紡錘形,當然也有瘦的,不是很多,他們的身體裡血脂會非常高,造成腦梗的原因是它們,這些人自制力都比較差,管不住自己的嘴,而且大多數會有糖尿病,容易餓,吃東西不喜對身體有益的健康食品,這是乙個非常奇怪的現象,喜歡吃的都是他不該吃的,不如不該吸菸,喝酒,這些他們都會偷偷的來,「平衡點」曾護理過這樣的患者。

早發現早**,有徵兆

腦血栓發現及時,**及時:效果明顯,一般腦血栓初期都是能看出來的,因為開始堵不會太嚴重,只是偶爾會出現說話不利索,動作不準確、眼睛偶爾斜視等不正常的表現,還有手做不了精細動作,比如用筷子吃飯,這些作為家庭成員都要小心觀察,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送醫院,越早發現**效果越明顯,有的甚至不會留下後遺症,這是非常關鍵的。

後期**護理格外重要

我們前文說了,這類患者除了工作狂,其他人都是自制力很差的人,他們在獲得及時**後,需要乙個**期,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人都是在這個階段出的問題,由於缺少監督,他們回到過去的生活模式,很快就犯病了,這樣如此往復,一般用不了幾年時間就會廢了;還有一類人由於家裡有人懂**護理,為他安排足夠的**護理操,同時控制飲食,改變生活習慣,這樣的人有可能恢復到正常人的生活,尤其是生活習慣的改變,比如飲食習慣、戒掉菸酒、堅持運動,慢慢的就看不出來了,尤其是年紀輕一些的更加容易。

總之,改變生活習慣,進行**訓練,改變生活習慣決定這個人的後期生活質量和存活時間,好的如常人,不好的非常快,最多也就是犯病幾次,人體就會垮掉。

這裡還有一類就是運動中樞被堵住的,或者腦幹被堵,這都是影響運動的,恢復非常困難,如果沒有專人護理就更加危險。

改變生活習慣,就會降低風險。

9樓:

你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這種情況,要根據血栓的部位和面積,這樣才能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建議您現在這種情況。要到專業的腦內科來檢查腦部的ct或者是核磁共振,這樣才能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

來選擇藥物或者是微創介入的**方式。一般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腦血栓患者的發病原因與長時間動脈硬化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關係,失治誤治心腦血管阻塞出現的症狀,發病過程中,臨床表現--偏身不遂麻木不仁語言謇澀口眼歪斜等症狀出現,如果較輕的腔隙性腦梗塞,積極**是可以恢復到健康狀態的

這個需要注意看看側支迴圈建立的情況的,注意看看腦梗死的部位以及梗死灶的大小的,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情況的,注意控制基礎疾病的平穩的,還有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的

10樓:小從聊劇情

腦栓不可以**,只能進行控制,畢竟人老之後身體的許多機能和器官會衰退,大腦也會退化,想要**是很難的。

11樓:女俠fan兒

腦梗是不能痊癒的,但是可以通過保持早睡早起、適當鍛鍊、放鬆心情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讓自己保持健康的狀態。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痊癒。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腦梗是可以**痊癒的,但是**是比較困難的。

13樓:ren易冷

可以。輕微腦梗完全可以**,有輕微的腦梗患者可能幾乎沒有症狀,只是在無意中進行頭顱ct或者核磁檢查,發現了腦內存在梗死灶。 腦梗具有高**、高致殘率、高致死率的特點,即使是對於輕微腦梗,也要進行認真的危險因素篩查 。

總之輕微腦梗臨床症狀比較輕微,完全可以** 。

14樓:遊毅君

腦梗塞病情的嚴重程度與梗塞的部位及梗塞的面積有關,有過遺留嚴重的後遺症,**到正常不現實,況且腦梗塞的恢復期在2年內,以後恢復就相對很慢。

要根據你當時梗塞部位及面積,後遺症情況,實際梗塞後血管再通可能性很小,所謂的恢復較好,只不過是後天加強鍛鍊,對側部位健康的腦細胞起到代償的作用,來支配受影響部位的功能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點看您的患病時間及症狀表現,您現在身體有什麼症狀?

腦梗可以徹底**嗎?

16樓:

腦梗能否治好,取決於幾個方面:

第一、患者受累的部位對患者的功能造成的殘疾至關重要,如果造成神經功能缺損比較嚴重,患者恢復起來比較慢。

第二、患者的血管情況。除這兩個原因以外,患者能否治好取決於能否及時就醫,發生腦梗塞以後,如果病人及時就醫,能夠接受最有效的溶栓或者動脈機械取栓**,那麼患者發生腦梗以後,病情會向著好的方向發展,殘疾、功能缺損的風險就會大幅度的下降。

腦梗能否治好,它決定的因素太多,所以患者發病以後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在家裡耽擱一分鐘,選擇的醫院最好既能夠進行靜脈溶栓,又能夠進行動脈機械取栓,把最有效的方案用上,患者才有可能獲得最有效的**。

17樓:近來不好

不能。識別腦梗死之後,積極在腦卒中的中心醫院就診,可以達到有效的**。對於腦梗死的患者,建議在3到4.5小時以內,到達醫院獲得專業的**,大概有70%到90%是可以**的。

18樓:百里白雪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平時要多鍛鍊,飲食清淡,忌酒,可以配合使用第三代地龍蛋白(龍血通)。

19樓:abcd好你好

腦梗一部分患者可以徹底治好,一部分可能會留後遺症,或者是引起患者死亡,主要取決於患者梗塞灶的大小。

小面積腦梗塞,如果患者病變為放射冠區,多數經積極正確**,可以臨床**。如果患者是大面積腦梗塞或者是梗塞位於腦幹,患者可能會引起死亡率較高,存活時可能會留有一定的後遺症。

20樓:戚興媚先

部分患者是可以**的,但是太嚴重的患者有些困難,可以採用中藥**,患者有這樣的情況多長時間了

腦梗塞能治好嗎

2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22樓:健康__成長

1.季節變化,腦梗塞常年均可發病,但多在季節變化比較顯著的時期形成發病高峰,如:溫度、氣壓、濕度等變化較劇烈時,因此在一年中形成兩個小高峰,分別為秋冬和冬春交接;

2.情緒波動時,如精神鬱悶、長期壓抑、精神激動、過分緊張等;

3.生活習慣和環境改變時,如長途跋涉或熬夜後;

4.長期臥床或睡眠中;

5.長時間禁水、禁食導致血液濃縮時;

腦梗塞可以**,並且可以多次再發。我們在多年臨床工作中曾遇到反覆再發達九次而最後死亡的病人。這是因為:

一旦患有腦梗塞,說明機體已經具備了形成血栓的三類基礎因素,血管內皮的損傷、血液質的改變、血流動力學的改變等因素,這些因素如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反覆再發。因此,得過腦梗塞的病人,一定要遵醫囑,及時針對腦血栓形成的基礎因素進行正規系統的**,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防止腦梗塞的再發,特別是患腦梗塞,在有效溶栓時機內(6~24小時),及時**,血栓溶解,血管再通,自認為恢復正常的病人,往往因經濟、人力等因素,再通後急於出院,不進行系統正規的、有效的****,而導致腦梗塞的反覆再發,後悔莫及。

要防止腦梗塞**就必須做好以下幾項:

1.針對發病基礎原因進行系統、正規、有效的**,去除或控制發病基礎因素的發生是防止腦梗塞再發的關鍵。

2.為達到防止腦梗塞再發的目的,必須積極**原發病,如動脈硬化、高血壓、低血壓、高凝、高粘及血栓前狀態。

3.生活習慣的改變,如抽菸、酗酒、熬夜、多葷少菜、久臥久坐、不運動、精神抑鬱或易激動生氣等不良習慣。

腦鳴不可治癒嗎?腦鳴能治癒嗎?

腦鳴是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和病情嚴重程度,如果是輕微的話還是有治好的可能的。嚴重的話,就相對比較困難。臨床醫學上,腦鳴是指頭腦中有聲響的自我感聽,屬於西醫學神經功能障礙,神經衰弱和臆病的範疇。亦有少數因為高血壓 頸椎病 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 腦動脈硬化 腦梗塞或者是顱內腫瘤所致。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腦供...

腦梗過的人可以做精油推背刮痧嗎,腦梗過的人可以做精油推背刮痧嗎 5

綰長安 您好,這種情況屬於腦梗後遺症,需要採取積極的綜合 措施進行 最大限度的幫助恢復,一年內是最佳恢復期。指導意見 刮痧 對扶正祛邪,舒筋通絡 是有一定作用的的,但是不能單純靠這個,需要綜合 綜合 被認為是當前最佳方案,包括有常規的擴血管,營養神經,改善腦細胞代謝,降脂降壓等等藥物,再就是聯合中醫...

腦梗與腦出血怎麼鑑別,腦出血和腦梗有區別嗎?

根據ct影象鑑別,腦梗塞為低密度 即黑影,腦出血為高密度 即白影。做顱腦ct就可明確診斷。檢查 腦出血頸部較硬 頸項強直 托著頭上抬時有抵抗感,而腦梗頸部較軟。腦出血大部分有嘔吐症狀 噴射狀 腦梗不常見。腦出血和腦梗塞性質不同,方法也不同,因此需及早明確診斷。在沒有條件進行ct或核磁共振檢查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