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到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時間 2022-08-01 01:20:04

1樓:奚縱

馬來西亞,對於家庭經濟條件不太好的學生是個不錯的選擇,一般年學費在3萬左右,生活費也差不多2-3萬。

馬來西亞一直稱為跳板國,其各類大學中都有和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為主的合作專案,即在馬來西亞的大學中讀兩年,再到澳大利亞,英國等大學讀一年拿學士學位的。當然也可以選擇直接在馬來西亞當地讀完,發英國或澳大利亞的對應合作學校學士學位。前兩年學費按馬來西亞當地大學學費計算,最後一年按合作大學收費計算。

其中,合作院校主要集中是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美國的院校比較少。有些合作院校是一般的,當然也有一些相當好的院校直接在馬來西亞設分校,學費比其總校便宜的多。例如澳大利亞八大名校中的monash univeristy就在馬來西亞設有分校。

基於你的情況,語言條件一般,家庭經濟條件也中等的話,可以選擇去馬來西亞讀一段時間再走合作專案之類。

另外提一下,馬來西亞大多的大學還是以私立為主,為了保證你的學歷回國後教育部認可,你應該去「教育部涉外監管網」對應的查一下。**:www.jsj.edu.cn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學費三-四萬人民幣,生活費兩-三萬人民幣?應該不夠吧,象英迪,莫納什等這些好一點的大學都要七萬左右吧?還有生活費乙個月不到一千馬幣夠嗎?

如果是這麼便宜還上國內什麼三本啊,三本的費用也差不多這麼多了.想留學的一定要自己研究清楚,不能隨便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不然真的去了以後就騎虎難下了.

我覺得真想去馬來留學給自己預算十萬一年.可能花不到這麼多,但總不能算的正好吧.別指望去馬來打工養活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沒錢就來, 有錢成績不好也行。成績不好也沒錢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國內的三本 專科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是留學海外名校的**跳板哦,可以考慮2+1或者1.5+1.5課程。申請難度低、費用低廉、轉第三國便利。

到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6樓:赫幻巧傅尋

馬來西亞的教育質量根本不行,所有有錢的家庭幾乎都把孩子送到新加坡去讀書了!我就是在新加坡讀的中學,這點深有體會!而且據我馬來西亞的朋友講,絕大多少馬來西亞城市的治安非常差,路上被人搶是家常便飯

費用是的確很低,但是絕大多少大學的文品都不被認可,且馬來西亞主要都是華人,用中文同樣可以交流,所以絕對不會被歧視,另外他們絕大多數人的英文水平也不怎麼樣,平時都幾乎用廣東話和中文交流!總的來講,馬來西亞的學校門檻很低,教育水平差,治安差,好處就是相對便宜!

有無數人讀2年就回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便宜。主流留學國家中留學花費最低的國家應該是南韓吧,馬來西亞留學可能比南韓要低百分之三十左右,留學花費一年7萬左右,大概相當於歐美國家的三分之一吧。

你不住學校宿舍的話,租房也便宜,和歐美國家租房的**簡直天上地下。馬來西亞畢竟是發展中國家,就算是首都吉隆坡,服務行業收取的費用也僅僅大概相當於國內的一二線城市,比北上廣深便宜。

可以鍛鍊英文。如果去馬來西亞念的是私立學校,連馬來文都不用學,學校授課,考試用的全是英文。這裡的很多學校開設的都是雙聯課程,畢業以後拿的是兩個學校的文憑,具體怎麼樣我也忘了。

總之你來馬來西亞,英文水平肯定能提高,雖然不如去歐美那麼明顯。英文在現代生活中的作用不用我提了。

劣勢:氣候。我不知道題主是**人,如果是北方人的話,需要適應氣候。

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氣溫常年保持在30攝氏度以上。室內還好,到了室外,北方人需要適應。答主我是山東人,適應氣候花費了一段時間。

文憑含金量相對於發達國家來說,低。如果你留學成功,文憑得到認證以後就會有體驗。很多人心裡你的文憑還是不如歐美的,就是這個樣子。

在馬來西亞留學是怎麼樣的體驗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後悔嗎?

8樓:環球出國

其實亞洲國家相對其他留學國家來講,安全性更高一些。就馬來西亞來說,總人口有2200萬,華人佔32%,具有華人傳統文化氣息。

而且留學馬來,還有費用低、離家近、雙語環境、學歷含金量高等優勢。所以留學馬來還是值得考慮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9樓:潸潸萊池

我在馬來西亞讀書,不後悔,不過很多人後悔的,關鍵看個人。最近**對外國學生下毒手,漲很多,學校也趁機漲價了。世紀聽說很鬆的,很容易畢業,中國人很多,之前有認識乙個出來混2年了,英文都不會。

馬來西亞讀書語言環境真的不怎麼好,還是看個人平時混什麼朋友,我同學沒有中國學生,所以我朋友都是當地人和阿拉伯人,自然就用英文交流了,還有乙個人出來讀書小心不讀書的伊朗人和黑人,我有知道中國學生被黑人騙去泰國失蹤的。

10樓:日月晨雲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學生,那我想問一下現在這個除了一些發達國家,哪個國家會有中國發展好,即使是即使是發達發達國家,也只是在某乙個層面上面,你去了馬來西亞留學,你回來之後你的學歷就會因為你出出過二,變得公升值,那純粹是瞎扯。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沒有去過馬來西亞的,可以參加一下校園遊學,其實後悔是因為留學道路沒有規劃好,就留學來說,馬來西亞確實沒有辦法和英美澳做對比,畢竟他們的教育體系和環境已經很成熟了,但就工薪家庭來說,馬來西亞還是有一定優勢的,只要規劃好留學道路,還是可以開花結果的,留學本身就是一種選擇,需要慎重和規劃,如果規劃好並善於使用馬來西亞這個留學跳板國,那麼畢業證是一定會有含金量的。幫出主意的前提你需要詳細的介紹自己的情況,留學大馬在我看來談不上後悔或值得,因為本身留學就不容易,無論去哪個國家,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12樓:容止小公子

我就在世紀上的學,上了一年了,我覺得挺好,也不後悔,反正英語現在溜得很,而且大學招聘老師都是有留學經驗的優先考慮,反正比在國內讀要強點。

13樓:313傾國傾城

馬來西亞,全稱馬來西亞聯邦(malaysia,前身馬來亞),簡稱大馬。是馬來西亞聯邦被南中國海分為兩個部分。位於馬來半島的西馬來西亞,北接泰國,南部隔著柔佛海峽,以新柔長堤和第二通道連線新加坡;東馬來西亞,位於婆羅洲(加里曼丹島)的北部,南部接印度尼西亞的加里曼丹,汶萊國則夾於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間。

2023年8月31日,聯盟主席東姑阿都拉曼宣布馬來西亞獨立。2023年,馬來亞聯同新加坡、沙巴及沙撈越組成了馬來西亞聯邦。2023年8月,新加坡退出馬來西亞聯邦。

首都為吉隆坡,聯邦**則位於布城。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國家協會的創始國之一,環印度洋區域合作聯盟、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共和联邦、不結盟運動和伊斯蘭會議組織的成員國。主要參與的軍事行動有五國聯合防衛和聯合國維和行動。

國家是乙個多民族、多元文化,這在政治上起了很大的作用。憲法規定伊斯蘭教為國教,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系統密切仿照威斯敏斯特的議會制度和法律制度是基於普通法。

國家元首是國王,被稱為最高元首。**首腦是總理。

馬來西亞是乙個新興的多元化經濟國家。經濟在2023年代突飛猛進,為「亞洲四小虎」國家之一。馬來西亞已成為亞洲地區引人注目的多元化新興工業國家和世界新興市場經濟體。

旅遊業是馬來西亞的第三大外匯收入**,知識經濟服務業也在同步擴張。

14樓:留學小當家

去英國或者澳洲,英國和澳洲不需要,所以這兩個國家的碩士教育水平很不怎麼樣,特別是英國,完全把碩士教育當成是賺錢的產業鏈。就算你去了牛津也一樣。

你還要準備的就是你的personal statement,這個很重要。具體怎麼寫,去網上搜搜。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西亞,新加坡,紐西蘭留學算是乙個梯隊,費用每年總共10萬rmb上下,全英文授課,價效比較高。去馬來西亞一定要去知名公立院校,如馬來亞大學,博特拉大學,理工大學等等qs世界排名200以內的,私立院校盡量不要去,雖然也被教育部認可。去英語國家留學語言是第一位的,本科雅思6分,碩博士6.

5分是最低要求。

16樓:羽冠老爺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化民族國家有30%華裔,馬來當地人多數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馬來人多數很善良的。沒有樓下說的那樣誇張。

如果想去留學,建議樓主可以去旅遊一次,體驗一下馬來西亞當地民俗氣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波及的範圍太廣,我僅僅從回國就業薪資的標準來談談,希望能有幫助。

以下資料來自「boss直聘研究院:2019海歸人才就業趨勢報告」:

分地區來看,歐美國家留學生普遍更受雇主歡迎。從法國、美國、德國畢業的海歸平均競爭力最高,英國海歸雖然均值排名第五。但由於留學人數眾多,競爭力參次不齊,部分低競爭力求職者僅能達到25分位。

亞洲國家中,新加坡、日本留學生競爭力與歐美相對接近,而馬來西亞,泰國留學生的競爭力較弱,求職競爭力均值僅為歐美國家留學生的六成左右

2023年,法國海歸期望薪酬最高,達到12584元;德國其次,為10203元。兩大中國學生主要留學目的地美國和英國,留學生平均期望薪酬分別為9597和8838元,排名第六及第九位。

與歐美國家相比,從亞洲國家高校畢業的留學生薪酬期望更為「樸實」,除新加坡外,其餘亞洲國家的海歸薪酬期望普遍集中在6000-8000元區間,南韓、馬來西亞留學生的期望薪酬則不及國內同等學歷求職者。

boss直聘研究院:2019海歸人才就業趨勢報告(這是鏈結,感興趣的可以去詳細看看)

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 50

18樓:匯書教育

馬來西亞留學獨特的高等育方式——教雙聯課程,它是馬來西亞首創的高等教育課程,其根本在於學分的轉移,也就是說經馬來西亞教育當局和合作學校所在國教育機構及移民機構的批准,有國際性協議,為海外學生轉簽第三國帶來了方便和可能。這也意味著,如果學生選擇雙聯課程,不僅可以在馬來西亞以很低的生活費和學費取得歐美等大學的學歷文憑,而且被國際公證。目前在此模式下,馬來西亞學校提供的學位範圍更加廣泛,無論是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或是紐西蘭及瑞士等國家的學位均可以在其國內完成。

特別是在商務、酒店與旅遊管理、管理學、電腦科學、大眾傳播學、工程與應用科學、文學藝術等領域,具有世界和亞洲領先水平。除了上述的教育制度優勢外,馬來西亞留學還具備以下獨特優勢:

一、 其地處東南亞是乙個發展中國家,四季如夏,常年溫度介於25-35度之間。馬來西亞素有「亞洲魅力所在」的美譽,舉世聞名的雙峰塔、高樓林立的商業街區、遍地的橡膠園構成了一幅迷人的風景畫,可謂是美不盛收呀!馬來西亞國土雖小,但經濟的增長速度之快可令上嘆止,到去年為止,其年人均國民收入高達7000美元以上。

馬來西亞總人口有2200萬,華人佔32%,具有華人傳統文化氣息有全世界在兩岸三地之外傳承最完整的中華文,在血緣上、語言上已佔盡優勢,馬來西亞政局穩定,經濟繁榮,治安良好,氣候溫和,無自然災害。

二、 由於馬來西亞獨特的教育方式-雙聯課程就決定了馬來西亞的院校大多與英、美、澳、加、新等國的著名大學聯辦,並設有雙聯課程或學分轉移制課程,學士學位學制僅三年,並可以方便地轉入第三國大學學習,手續簡便、簽證率高(與國內同等條件相比)、周期短,為海外學生轉簽共和联邦國家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平台

三、馬來西亞的**對於其所以私立教育機構都實行核准制,即有專門的部門—馬來西亞學術鑑定局定期進行教育質量評估,並採用質量標準管理體系,以確保優質的教學質量,畢業證書為國際普遍認可。

四、據馬來西亞留學不完全統計,在馬來西亞的學生本科的學費+生活費平均每年約5-7萬人民幣足已,相當於在中國的中等城市的生活水平,比直接入讀英美國家便宜2/3還多,馬來西亞的留學價效比是很合理,應該是中國大部分工薪家庭的首選。

四、馬來西亞是共和联邦國家,其英語普及率非常高,英語是正式的生活語言和工作語言。馬來西亞99%的院校採用全英文授課。

馬來西亞大學留學條件有哪些,馬來西亞大學留學條件是什麼?

一 本科申請條件及材料清單 馬來西亞的本科一般的高中畢業生 中專畢業生以及高二畢業高三在讀生均可申請。一 高中畢業生申請本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高中畢業證公證書乙份 如果暫時未拿到畢業證的學生可以開具畢業證明,然後去做公證 2.高中三年六個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單公證書乙份 平均分達到總分的75 3.護...

馬來西亞留學申請條件有哪些,馬來西亞大學留學申請條件有哪些

明良海外置業 語言語言是馬來西亞留學申請條件之一。如果是到馬來西亞同學就需要考雅思,其成績最低要求在5.5。如果申請人的英語成績本身不理想,那建議到語言學校去學習幾個月的語言課程,學習能力強的一般兩到三個月就可以達到學習要求了。語言的重要性其實不用強調,畢竟馬來西亞雖然有說中文的,但是學校的教授都是...

馬來西亞教育,馬來西亞的教育水平怎麼樣?

麗陽機構 馬來西亞的高等教育實行一種獨特的國際化水平很高的教育方式 課程轉移。實際就是將英 美 澳 加 新等國的著名大學的課程部分或全部 2 1 3 0 轉移至馬來西亞分校或合作院校,畢業時獲得由英 美 澳 加 新等國的著名大學頒發的學歷文憑或學位證書,併為國際公認。特別是在商務 酒店與旅遊管理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