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目,今天就要

時間 2022-08-01 01:15:09

1樓:月光

s甲=s陰影÷48%

s乙=s陰影÷72%

s丙=s陰影÷56%

(1)甲的面積是乙的面積的百分之幾

s甲÷s乙=(s陰影÷48%)÷(s陰影÷72%)=72%÷48%=3/2=150.0%

(2)丙的面積是甲的面積的百分之幾

s丙÷s甲=(s陰影÷56%)÷(s陰影÷48%)=48%÷56%=6/7≈85.7%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

(1)要使△pqb為直角三角形,顯然只有∠pqb=90°或∠pbq=90°,

如圖,作pg⊥oc於點g,在rt△pog中,

∵∠poq=45°,∴∠opg=45°。

∵op=t,∴og=pg=t。∴點p(t,t)。

又∵q(2t,0),b(6,2),

根據勾股定理可得:

。①若∠pqb=90°,則有pq2+bq2=pb2,即: ,

整理得:4t2﹣8t=0,解得:t1=0(捨去),t2=2,∴t=2。

②若∠pbq=90°,則有pb2+qb2=pq2,即: ,

整理得:t2﹣10t+20=0,解得:。

∴當t=2或或時,△pqb為直角三角形。

(2)存在這樣的t值。理由如下:

將△pqb繞某點旋轉180°,三個對應頂點恰好都落在拋物線上,則旋轉中心為pq中點,此時四邊形pbqb′為平行四邊形。

∵po=pq,由p(t,t),q(2t,0),知旋轉中心座標可表示為(t, t)。

∵點b座標為(6,2),∴點b′的座標為(3t﹣6,t﹣2)。

代入,得:2t2﹣13t+18=0,解得:t1=,t2=2。

∴存在t=或t=2,將△pqb繞某點旋轉180°後,三個對應頂點恰好都落在上述拋物線上。採納吧

數學題(填空)今天就要加分,幾道數學題今天回答者好的在加分!!

高相等的兩個圓柱體的底面半徑的比是2 5,則這兩個圓柱體側面積的比是 2 5 體積的比是 4 25 一張長方形紙片的長是10厘公尺,寬是5厘公尺,如果以寬邊為軸旋轉一周,形成乙個 圓柱 它的表面積是 300 3.14平方厘公尺 從一副撲克牌 54張 中抽出 6 張牌來,才能保證一定有一張黑桃。在乙個...

數學題題目,數學題的題目

1 概率相等,公平。2 概率不相等,小巧贏的概率為2 3,小亞1 3,小巧贏面大。3 概率不相等,大於3有4 5 6三種情況,小於3只有1和2兩種情況,還是小巧贏面大。4 概率不相等,小胖贏面大。我感覺只要是雙方約定的都公平,擲骰子沒有公平不公平的說法。像第二題4個1 兩個2就是中1的幾率大嗎?幾率...

數學數學題目

哀長征玄媚 補充 解題方法 設為 abcd 考慮a b c d的個位數字,乘以111後,為原數,個位數字為d 所以a b c乘以111後尾數為0,所以a b c 10或20 若a b c 10,則原數為1110 111d 當d 9時,原數各位分別為 1,1 d,1 d,d,前三位之和為3 2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