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太極拳養生,望高手指點下

時間 2022-08-01 01:20:05

1樓:閒人使用者

你好,朋友!非常贊同你通過學習練太極拳改善軀體狀態的想法。因為,人的身體結構是適應全面的、多種狀態的、協調的運動,而逐漸形成的,因此也只有保持全面的、協調的、多種狀態的運動,才能夠保證我們自身的健康狀態。

it工作是一種長時間處於單一的運動狀態和姿勢的活動,長此以往,勢必破壞了軀體各個結構和系統的運動平衡,導致亞健康狀態。為了改善你的身體狀態,建議你:

1、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身體運動狀態和姿勢,最好一次坐著不要超過一小時。久坐之後,一定要起身活動一番,從頭到腳都要活動到,5~10分鐘即可。

2、太極拳是一種全面的、協調的、多種狀態的運動方式,它的精髓或拳意就是「圓融」,從用力的強度變化,到身體運動的軌跡「線路」,都講究「圓融」,就像畫曲線一樣。學習的方法,可以找本書看(先從24式學起),也可以買個光碟自己看,也可以找別人教。

3、不論怎麼學,都要注意,體會和掌握拳意——圓融,比學會好看的姿勢更加重要。掌握了拳意,就可以達到「全面的、協調的、多種狀態的運動」效果;而好看的姿勢,則是熟能生巧的結果。

朋友,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無處不可以練太極。我根據你的情況設計:

拿兩個空飲料瓶放在座椅上,你蹲坐而不把它坐扁為好,這樣邊工作邊練氣功兩全其美。當然如此很難開頭能做30秒,每天多做幾次,以後逐漸每次堅持到1分鐘……直到半蹲工作不要椅子,你這時的氣功就練成了。當然這主要靠個人的毅力與堅持,不然任何事都是膚淺的、半途而廢的不如不練不要浪費「青春」。

3樓:手機使用者

久坐的人一般都有腰痠背痛的毛病,這是由於不合理的姿勢造成的,所以****的根本是矯正不合理姿勢。

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很多人就此擺脫了腰痛的困擾。大夫們一般也常常向患者推薦,由於堅持倒走而擺脫腰痛的例子,不勝列舉。

有時間多出去走走,試試倒走,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

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時間越長越好,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穿上前高後低的負跟鞋,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倒走鍛鍊的**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當然是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慢性腰痛****方法。

它不是偏方,而是人體力學研究的科學結論,發表多篇學術**,並獲得三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而且還通過了國際專利的審查。

負跟鞋不但對慢性腰痛有利,而且是有益無害的健康鞋,穿著舒適,在國外被稱為地球鞋,形容有在沙灘上赤足行走的感覺,得到了廣泛的推廣。

4樓:玉梭

練習太極拳對樓主會有好處的。

我原來也是在電腦前面坐久了會出現種種不適,就像樓主那樣。當時最突出的問題就是頸椎問題——脖子疼,到後來,在電腦前面連續工作時間只要超過

一、二個小時,脖子就開始鬧罷工,然後就是腰疼。按摩、理療等方法用了很多,也就是當時緩解一下,三兩天就又不行了。我以為不離開電腦就再也好不了了呢。

那年陰差陽錯地學上了太極拳,也就是那種公園輔導站教的24式簡化太極拳。當時看了一點太極拳方面的書,什麼虛領頂進、沉肩墜肘之類的,就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了。大約練了半年的樣子,我發現自己可以在電腦前面連續工作更長的時間了,一上午下來,脖子、腰都沒有罷工的跡象,人的行動也變得靈活些了,有時,不小心將門的撞鎖撞死了,也敢從門上面的小窗子翻鑽進去開門。

現在,我的同事們仍然在與電腦病們抗爭,我則告別了它們。

不過,練太極拳需要長期堅持,不要指望短時間就能見效。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樓主的毛病應當是多年辛勤工作積勞的結果,還需要「去病如抽絲」地慢慢化解。

5樓:鎮**師

練太極拳當然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由於只是為了養生,所以推薦你可以練簡化24式、楊式太極拳85式。

李德印教的24式太極拳

傅清泉教的楊式太極拳85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瑜伽更好,瑜伽可以**好多潛在的疾病啊,對於你這些腰痠背痛更是沒的說。可以去試試。

7樓:心花怒放

湛江市漁港公園楊老師傅

8樓:匿名使用者

到北大醫院對面蓮花山西面來,我們共同學習,我每天在那裡免費教揚式85太極拳。

我想升級一下電腦配置,請高手指點一下都需要換什麼零件

你這種配置不用升級了。因為整體配置太低了,無論怎麼升級都沒什麼用,建議換臺全新的電腦 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個的話也是比較老的,如果覺得不太夠用的話,那建議還是多攢一攢購買一臺新的配置比較好一些。我想升級一下我的電腦配置,求大神幫忙指點一二 你可以先試試把絕地求生設定為全最低特效,只有8g記憶體的,都只...

我想自學維修電腦 軟體方面的 ,請高手指點一下我應該怎麼自學比較快?謝謝

平時電腦用多了就會積累經驗,不用專門去學 小葉根 可以到圖書館裡借幾本關於軟體的書,然後再了解一下關於計算機硬體方面得知識,日積月累就會自己解決一些基本的故障! 億威虎 給你一些學習資料看看吧,不懂hi我!我想開電腦店,但我不懂電腦,學自學一下電腦的軟硬體維修,壞了什麼換什麼,不修零件,還有軟體方面...

我想公升級主機配置,請高手指點一下最合理的配置

沒必要公升級了兄弟,各個配件已經達到同時期顛峰了,公升級任何乙個配件都會產生瓶頸的。如果實在想公升級,給你兩個方案 方案一 小公升一把。在二手市場上在整一跟1g ddr400 記憶體 插上 當然 如果你主機板上還有插口的話 方案二 大公升一把。更新三大件 cpu 記憶體 主機板。公升級到雙核am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