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過的人可以做精油推背刮痧嗎,腦梗過的人可以做精油推背刮痧嗎 5

時間 2021-06-19 01:46:08

1樓:綰長安

您好,這種情況屬於腦梗後遺症,需要採取積極的綜合**措施進行**,最大限度的幫助恢復,一年內是最佳恢復期。

指導意見:

刮痧**,對扶正祛邪,舒筋通絡**是有一定作用的的,但是不能單純靠這個,需要綜合****,綜合**被認為是當前最佳方案,包括有常規的擴血管,營養神經,改善腦細胞代謝,降脂降壓等等藥物,再就是聯合中醫鍼灸按摩、藥物要選擇通經活絡、開竅醒腦、活血化瘀的中醫中藥進行調理,防止腦中風的**、物理**,科學的運動功能訓練等等希望對您能有幫助,也祝您親人早日**!

2樓:畢旁人盒

楊斌;徐霆雷; 飾 黃花觀道士

做了精油推背及刮痧,事後不到6小時就洗了澡,現在感覺背脹脹的,對身體會產生什麼影響?有無補救的方法呢?

3樓:我叫夢迴鳥巢

過幾天就會好。以後刮痧、拔罐後,都應24小時後洗澡。毛孔張著,會讓風邪入內,落下病就不容易治了。

其實美容師畢竟不是專業的中醫,我每次做推背、刮痧或按摩,都會不舒服幾天,頭昏腦脹的,可能是手法、順序有問題,即使是中醫,也有不專業的冒牌貨。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關係,只是洗澡最好不要在刮痧之後,刮痧之前洗澡更好,不過不要洗長,只要感覺血液留向體表,身體溫暖,這時候刮痧,出痧很容易,順勢而為,而且當體內的毒素被刮於體表,很容易有脹脹的感覺,畢竟身體要經過一定時間修復**中的餘毒。

5樓:博士後

二樓說的對!蒸個火龍浴(或桑拿)補救一下吧!下次一定要等24小時後再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就是沒了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會進溼氣的,會特別累,過幾天會慢慢好 的

第一次做精油推背和背部刮痧,背部感到很疼,平躺睡都感到很疼,會不會傷到骨頭啊,這樣屬於正常現象嗎?

8樓:鷹志說史

正常現象。一般按摩手法過重引起肌肉疼痛是需要幾天恢復時間的,溼重可以去醫院開中藥調理。

推背的好處:

人體的背部正中線是脊柱,其中含有脊髓,是中樞神經,從脊髓發出了三十一對脊神經,主管軀幹四肢的活動,這是從西醫的角度說,推背就按摩了背部的神經;

從中醫的角度說,背部正中線是督脈的路徑,督脈兩旁是足太陽膀胱經的巡行路線,所以,推背部,就是按摩了這些經絡,能疏通經絡,通陽補氣。

擴充套件資料

自己在家刮痧,這些細節要懂

陳秀華教授提醒,刮痧時刮痧板要蘸取刮痧油,常與**成45度-90度角,刮痧順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背部督脈中間向兩側刮,或每次都由內向外,單方向刮。刮痧時間一般每個部位刮3-5分鐘,最長不超20分鐘。對於一些不出痧或出痧少的人,不可強求出痧,以感到舒服為原則。

刮痧**的適用範圍比較廣,除有出血傾向和過於虛弱的體質外,其他體質都適合運用此**,且其入門是非常容易的,適合家庭保健,但要注意以下兩點:

1、一定要配合使用潤滑劑,比如清水、甘油、刮痧油、精油等,有潤滑作用,可減輕刮痧過程中的疼痛、預防感染;倘若含中藥成分,有活血化瘀功效就更好。

2、刮痧時要揹著風,出痧後30分鐘以內,忌洗涼水澡,因為刮痧使毛孔玄府開放,容易被風邪、寒邪入侵。

9樓:pla__戰

嗯,我也有過這樣打感覺,沒什麼事

精油推背和精油刮痧可以用什麼精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精油:清涼鎮定肌膚、提神醒腦,也能有效改善頭皮屑、出油等狀況,不適用于敏感肌膚,夏季開背是首選精油。

熏衣草精油∶有效舒緩肌膚過敏、晒傷等現象,帶來寧靜的感受。還能幫助癒合疤痕、放鬆精神。

茶樹精油:本身具有收斂、抑菌效果,能提振精神,舒緩疲勞和解除肌肉壓力。

甘菊精油:甘菊精油具明顯的修護作用,能帶來平靜、放鬆的感覺,對安定肌膚也有很大的功效。

玫瑰精油:玫瑰精油有花植精油之後的美稱,具滋潤保溼效果,也能鎮靜、舒緩神經。

檀香木精油:能保溼滋潤肌膚,安定放鬆心情。

迷迭香精油:清潔**、消炎殺菌,及促進血液迴圈,也能幫助集中精神。

佛手柑精油:有助於提振精神,復甦身體活力。

美型護理精油:幫助排毒,緊緻鬆弛肌膚,深層滋潤保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大寶,薄荷油。刮沙油都行

用精油做了背部按摩刮痧之後,要多久才能洗澡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12樓:風翼殘念

刮痧之後最好三個小時後洗澡,這樣比較安全,刮痧使毛孔開啟,刮痧後的**毛細血管受到損傷,如果過早的洗澡,容易引起著涼,還容易引起**受損等,但在洗浴過程中,水漬未乾時,可以刮痧。因洗浴時毛孔微微開洩,此時刮痧用時少,效果顯著,但應注意保暖。

刮痧時要避風保溫。刮痧完畢喝一杯溫開水或淡糖鹽水,休息15~20分鐘,促進機體的恢復。需要注意的是,刮痧會使毛孔擴張,3小時內不宜洗澡和熱敷。

刮痧後應保持情緒平靜,忌發怒、煩躁或焦慮,同時忌食生冷油膩的食物。再次刮痧需間隔3~6天,以**上痧退為標準。

13樓:

三個小時以後 。毛孔關閉了 可以洗澡了。

精油推背後多久可以洗澡

14樓:忻燁華

12小時之後洗澡是最好的。

精油開背之後不能馬上洗澡。精油開背之後肌膚毛孔處於張開的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是洗澡的話,很容易導致寒氣入體,使人容易著涼。

精油開背之後一般4小時內是不宜洗澡的,6小時內儘量不要洗澡,12小時之後洗澡是最好的。精油開背之後間隔12小時身體有足夠的恢復時間,這個時候洗澡著涼,寒氣入侵的機率都會小得多。

精油開背之後如果間隔時間夠了,需要洗澡的話,也應該使用熱水,一般溫度可以控制在45攝氏度左右,且是燒開的水自然放涼的。

15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一般用精油推背之後需要停留一段時間的,基本上十來分鐘之後就可以進去洗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精油推背後當天就可以洗澡哦,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哦,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3-5小時後可以洗澡。

精油推背是從中醫傳統演繹而來的排毒醒膚與芳香精油相結合的美容方法。通過經絡按摩,配合使用美體芳香精油,能舒經活絡,暢通血脈,促進血液迴圈,活絡筋骨,安撫調節情緒,舒解壓力,消除疲勞,幫助睡眠,緊實**,恢復彈性。再加上經特殊處理過的蕎麥,附於相應部位從而達到除溼驅寒,改善睡眠的作用。

精油推背和全系經絡刮痧的區別

18樓:

推拿的作用原理

推拿手法通過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而對機體生理、病理產生影響。概括起來,推拿具有疏通經絡、行氣活血,理筋整復、滑利關節,調整臟腑功能、增強抗病能力等作用。

(1)疏通經絡,行氣活血

推拿手法作用於經絡腧穴,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散寒止痛。其中的疏通作用有兩層含義。首先,通過手法對人體體表的直接刺激,促進了氣血的執行。

正如《素問·血氣行志》中說:“形數驚恐,經絡不通,病生於不仁,治之以按摩醪藥。”《素問·舉痛論》在分析了疼痛的病理後,也指出“寒氣客於腸胃之間,膜原之下,血不得散,小絡急引故痛,按之則血氣散,故按之痛止。

”其次,通過手法對機體體表作功,產生熱效應,從而加速了氣血的流動。《素問·舉痛論》中說:“寒氣客於背俞之脈則脈泣,脈泣則血虛,血虛則痛,其俞注於心,故相引而痛,按之則熱氣至,熱氣至則痛止矣。

”(2)理筋整復,滑利關節

筋骨關節受損,必累及氣血,致脈絡損傷,氣滯血瘀,為腫為痛,從而影響肢體關節的活動。在《醫宗餘鑑·正骨心法要旨》中指出:“因跌僕閃失,以致骨縫開錯,氣血鬱滯,為腫為痛,宜用按摩法。

按其經絡,以通鬱閉之氣,摩其壅聚,以散瘀結之腫,其患可愈。”說明推拿具有理筋整復、滑利關節的作用,這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手法作用於損傷區域性,可以促進氣血執行,消腫祛瘀,理氣止痛;二是推拿的整復手法可以通過力學的直接作用來糾正筋出槽、骨錯縫,達到理筋整復的目的;三是適當的被動運動手法可以起到鬆解粘連、滑利關節的作用。

(3)調整臟腑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疾病的發生、發展及其轉歸的全過程,是正氣和邪氣相互鬥爭、盛衰消長的結果。“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只要機體有充分的抗病能力,致**素就不起作用;“邪之所湊,其氣必虛”,說明疾病之所以發生和發展,是因為機體的抗病能力處於相對劣勢,邪氣乘虛而人。從人體後天之本來看,臟腑的功能,與人體的正氣有直接關係。

中醫的臟腑,包括五臟、六腑和奇恆之腑。臟腑有受納排濁、化生氣血的功能。當臟腑功能失調或衰退,則受納有限,化生無源,排濁困難,從而正氣虛弱,邪氣壅盛。

總之推拿手法作用於人體在體表上的相應經絡腧穴,可以改善臟腑功能,增強抗病能力。手法對臟腑疾病的**有三個途徑:一是在體表的相應穴位上,施於手法,是通過經絡的介導發生作用的:

二是臟腑的器質病變,是通過功能調節來發生作用的:三是手法對臟腑功能具有雙向調節作用,手法操作要辨證得當。推拿手法通過對臟腑功能的調整,使機體處於良好的功能狀態,有利於激發機體內的抗**素,扶正祛邪。

刮痧的作用機理

刮痧**治病的中醫理論依據主要是中醫的整體觀和經絡學說。首先人體作為一個有機的整體,五臟六腑,四肢百骸等各個部分是內外相通,表裡相應,彼此協調,相互為用的整體。當刺激機體的某個部位或者某個部位發生變化時,都會引起相應的全身反應。

《靈樞·海論》指出:“夫十二經脈者,內屬於臟腑,外絡於肢節。”人體的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竅、皮肉筋骨等組織器官,之所以能保持相對的協調與統一,完成正常的生理活動,是依靠經絡系統的聯絡溝通而實現的。

**與經絡密切相連, 而刮痧施術的主要部位是在十二皮部,因此刮拭刺激皮部就能通過經絡傳至相應的臟腑,對臟腑功能起到雙向調節作用。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刮痧治病可能通過以下途徑實現:①神經調節作用:通過神經反射作用或體液的傳遞,對中樞神經系統發出刺激訊號,通過中樞神經的分析、綜合,用以調整自主神經,遏阻病勢的惡性迴圈,對機體各部位的功能產生協調作用,並達到新的平衡。

②抗炎作用:刮痧出痧的過程是一種血管擴張漸至毛細血管破裂,血流外溢,**區域性形成淤血斑點現象,血凝塊(出痧)不久就能潰散,而起自體溶血作用,形成一種新的刺激素,能加強區域性的新陳代謝,起到消炎的作用。③提高免疫力作用:

刮痧直接刺激末梢神經,能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系統,可增強細胞的免疫功能,亦能產生大量血清而增加抗體。

19樓:灸正堂養生

你好,精油推背是用大拇指著力於背部督脈、膀胱經,由上而下分段往下推,在推的過程中拇指還能清晰地感知到經絡裡的氣泡、結節,通過這樣的推拿方式以達到暢通經絡,促進氣血執行的目的;全息經絡刮痧用的器具是刮痧板,是通過刮拭五臟六腑在體表所特有的反應區域來達到調理臟腑的目的,觀察這些區域的不同症狀反應,便可以知曉人體內臟腑的健康情況,有利於我們及時採取措施予以預防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用精油刮痧後,為什麼不能洗澡?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解釋是刮痧後 排了邪氣,通了經脈,但此時氣已洩,體內氣血不足,需要補氣血,若洗澡則容易寒氣或者溼氣入體(冷水澡尤其不能洗);

西醫解釋就是刮痧後**舒張,皮下淤血,洗澡時生水(沒燒開的水)的微生物容易通過**防線入體,恰好此時機體抵抗力不好,容易引起感染。

為什麼人得了腦梗就過世,為什麼現在的人,患腦梗的人這麼多?

龍之夢丁丁 通常情況下不會立即死亡的,這個也是要根據情況的,如果梗塞的部位根據,比如在腦幹的話,那麼是有可能的,一般而言,會立刻死亡,因為人體有代償的。 桃桃限定 首先要考慮腦梗本身引起來的,如果患者是大面積的腦梗死,就會引起比較嚴重的腦水腫,從而就可引起腦疝,而腦疝的患者是很容易出現死亡的。其次,...

精油護理臉部可以天天做嗎,精油按摩臉部可以每天進行嗎?每次時間大約多久合適?謝謝!會加分。

奔跑的窩牛的家 如果能正確使用面部精油,理論上面部精油是可以天天使用的。方法 步驟 將精油在手掌心中捂熱 輕拍臉部並做向上提拉按摩。千萬別忽略頸部及雙下巴處哦 由下往上推摸,可幫助頸部迴圈。臉部運動操,將嘴巴嘟起來,朝左右 嘟嘴出力,可提拉到臉部肌肉。左右來回重複做5次,讓粉少運動到臉部表情達到緊緻...

急性腦梗塞吃什麼最好 得了腦梗可以吃什麼好呀

仁術光環 這個疾病的發病機制是血管壁受損,管腔狹窄 血壓下降,血流緩慢 血液成分的改變,黏度增高。一般急性期用甘露醇或者是速尿,白蛋白脫水,積極溶栓,擴血管,抗血小版 後期以鍛鍊患肢恢復肢體功能為主,一般鍼灸按摩,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 積極控制血壓和血液粘稠,平時低鹽低油脂低膽固醇飲食注意勞逸結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