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梗吃活血化瘀的藥吃多少時間

時間 2022-03-20 03:45:20

1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輕度腦梗塞活血化於的藥物,主要用於血行障礙、瘀血阻滯引起的各種病症。如血滯經閉、行經腹痛、瘀血頭痛、外傷及術後瘀血腹痛、風濕痺痛、中風癱瘓、半身不遂、跌打傷痛等。

常用藥有川芎、乳香、沒藥、延胡索、鬱金、薑黃、丹參、虎杖、益母草、雞血藤、紅藤、紅花、桃仁、五靈脂、牛膝、穿山甲、澤蘭、凌霄花、自然銅、血竭、王不留行、蘇木、馬鞭草、水紅花子等。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則以低脂肪、低熱量、低鹽飲食為主,多吃桃、橙子、香蕉、菠菜、毛豆、馬鈴薯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每天可以攝入一克以上的鈣,可使血壓降低,鎂與鈣的作用相似,應多吃粗糧、堅果等富含鎂的食物。

2樓:高明

不同的活血化瘀藥有不同的服用方法和**時間,為了健康和安全,所以不管是西藥還是中藥,都建議你諮詢醫生後再服用。

3樓:動拐零零

腦梗塞是由於腦血管堵塞後引起的腦組織壞死,可以有肢體的運動,感覺功能障礙,與梗塞的部位和範圍大小有關這種疾病,活血化瘀的中藥,服藥時間沒有明確的規定,可以使用半月到乙個月時間,最重要的需要用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活血化瘀中成藥**才行,並控制好危險因素,單純中藥是不行的

腦梗塞好了之後要繼續吃藥嗎,吃多久

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梗塞是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也可以表現為反**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即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重者不僅可以有肢體癱瘓,甚至可以急性昏迷,建議及時到專業**科醫院(成都顧連)的腦血栓**去進行檢查**。

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做肢體的動作,在**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同時配合物理**。生活中注意調養

5樓:上海德濟醫院

如果明確診斷是腦梗塞,在病情穩定後,還需要繼續用藥進行鞏固**。平時還需要低鹽低脂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6樓:神劍山莊七爺

腦梗塞是一種**率很高的疾病,平均**年限在5年左右,因此一年後還是需要吃藥防止**的,在醫學上叫二級預防,病人需要用些有及預防作用的腦梗塞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如果血壓和血脂高,還需要堅持用相關藥物。

7樓:歲月無聲一鉛華

腦梗塞後遺症**鍛鍊對於腦梗塞患者非常重要,發病後的一年內也是最佳的**階段在堅持腦梗塞後遺症**鍛鍊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用藥**腦梗塞,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雙效類長效現代中成藥天欣泰對於腦梗塞的**效果是非常出色的。應該堅持服用。腦梗塞發病後只有在用藥和**鍛鍊兩方面都做到位才能得到最好的恢復。

對於腦梗塞患者非常重要,發病後的一年內也是最佳的**階段在堅持腦梗塞後遺症**鍛鍊的同時更重要的是用藥**腦梗塞,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雙效類長效現代中成藥天欣泰對於腦梗塞的**效果是非常出色的。應該堅持服用。腦梗塞發病後只有在用藥和**鍛鍊兩方面都做到位才能得到最好的恢復。

腦梗塞需要長期服用什麼藥

8樓:

腦梗塞發病後是需要繼續用藥一段時間**,尤其患者現在各項指標都高,需要配合上相應藥物控制好血壓血脂等。針對腦梗塞的**,用藥一方面是要改善患者現在的症狀,最重要的還是做好二級預防,防止疾病**,腦梗塞一旦**會加重病情,您說的這個藥是屬於保健性質的,最好還能配合上天欣泰一起**效果會更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9樓:

弊是不良反應為腸道反應如腹痛和腸道輕微出血偶爾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胃出血和胃潰瘍。利是防止腦血栓的形成。

10樓:阿蒙老師

腦梗塞病情平穩後需要長期服藥**一段時間,改善症狀做好二級預防,腦梗塞是一種發生於頭部的病,**率比較高,因此最佳**方法是二級預防**,能防止疾病**的藥才是最佳的長期服用的藥,最好用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塞中藥如天欣泰,**腦梗塞的藥物在中醫上分為活血化瘀和芳香開竅類,最好用兩種功效都有的活血化瘀和芳香開竅同時具備的藥物天欣泰。同時天欣泰的安全性很高,適合長期服用。

得了腦梗塞吃什麼藥適合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腦梗塞**貴在堅持,長期用藥、**鍛鍊症狀會逐漸改善,平時多注意控制血壓血脂正常,低鹽清淡飲食,避免情緒激動等。患者應該堅持用芳香開竅、活血化瘀的二次研發成功中藥(天欣泰),對肝腎胃等器官都沒有損傷,選擇片劑比膠囊易吸收並且便於吞嚥,減輕了老年人服藥的心理壓力;有利於腦梗塞導致的吞嚥困難的病人用藥。

腦梗塞的**方法中,還有規範化的****,包括認知功能、言語功能和肢體運動****。發病後的兩年內是疾病的**期,同樣需要堅持長期藥物**和**鍛鍊逐漸改善,此時的**方法同上,主要就是觀察腦梗塞症狀的改善情況,適當調整用藥,堅持長期**,做好二級預防。希望早日**!

12樓:卷靜秀牧良

您好,您使用過降寧國藥嗎?如果沒有使用過的話,我建議你使用一下。效果非常好,有許多病人吃了這個藥之後都給的是好評,相信群眾的眼光!!

13樓:偉悅喜貢初

腦梗塞都是血液流動不暢,血液內脂肪的代謝異常,是血脂高的原因,血液流動不暢高血壓也就來啦,建議平時多運動,多吃生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補充身體內缺乏的酵素,少吃肉類產品。**腦梗塞建議你可以了解一下栓今通通栓。是國藥准字的。

14樓:牛榮桓

告訴你個食療方子,木耳枸杞紅棗熬水喝,不是神藥,堅持不懈會有奇蹟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的話主要是由於腦部血管堵塞,或者是腦部栓塞而引起,容易引起大腦動脈堵塞表現為頭暈頭痛,肢體偏癱的情況,一般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阿司匹林還有倍他洛克,必要時要複查一下顱腦ct。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聽醫囑,不要自己胡亂調理,越弄越糟糕

腦梗死出院後 還要吃多久藥

17樓:

腦梗死出院後要繼續用藥,一般情況用藥不能停,防止腦部再次出現梗塞現象,這個問題因人因病情況而定。有些人持續用藥幾個月或一半年就可以減少藥量,而有些人要繼續維持原來的藥量。所以這個病要視其病情而定,不定期進行複查。

18樓:笑談古和今

這個要看具體病情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用藥和吃藥的時間長短自然不一樣。最好聽從醫生的醫囑,而且藥快吃完了,或者發現問題及時去醫院看醫生。

19樓:駒秋

腦梗死出院後要經常吃藥,因為這種病大部分是老年人的常見病。

20樓:王依凡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也可以根據病情進行手術,雷射,超聲波等**方法,控制病情的發展。此時患者要注意臥床休息,如果你已經經過了手術、超聲波等方法**,身體開始慢慢的恢復,此時要注意穩定血壓,控制血糖,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病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血管擴張藥,抗血小板聚集劑,抗凝藥物等,最好能夠配合針灸、按摩、理療等****,減輕腦梗死帶來的病殘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腦梗死患者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菇,芹菜,大蒜,木瓜,柿子,山楂等食物,對緩解病情也有一定的幫助。因為腦梗死**率比較高,所以患者即使已經進行了手術等**,平時也要注意清淡飲食,避免吃高脂、高鹽食物,戒菸戒酒,以免**。

21樓:來自大明寺心靈手巧的馬蹄蓮

一般需要長期吃藥,定期檢查。

一些常規抗凝,抗血小板,抗栓,要按醫囑長期吃藥,很難停。

腦梗病人長期吃什麼藥好? 20

22樓:成都西南**諮詢

如果是出現了腦梗塞的情況,具體需要選擇什麼樣的藥物,還需要看梗塞的發病時間,如果是在發病6小時之內,可以考慮選擇阿替普酶或者尿激酶進行溶栓**,爭取將堵塞的血管再通,使缺血、缺氧的腦組織重新得到再灌注,從而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是超過了6小時,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抗血小板**,同時可以應用血栓通等活血通絡的藥物進行**。對於血脂公升高的患者,同時可以用阿托伐他汀,還需要使用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進行**,比如胞二磷膽鹼等藥物,也可以用清除自由基的藥物,如依達拉奉等。

23樓:八十八歲的青春

腦梗患者發病一年內為恢復期,是腦梗改善症狀的最佳時期。一年後即進入腦梗後遺症期,這個時期開始,腦梗的症狀恢復不明顯,但也會有部分功能恢復。

這個時期綜合性防治對腦梗後遺症期患者來講仍然很必要。後遺症期的防治主要目的有兩點,一是防止腦梗**;二是積極改善症狀,使功能恢復到最大限度的自理。 此時建議用研發成功的特效中藥**(...

)**血管病變主要是干預血管病變的四大病理環節,即改善血管內皮細胞,保護紅細胞膜,消除心腦血管病發生的始動環節;具有鈣通道阻滯作用,能輕微擴張腦血管、保證腦組織供血供氧量,顯著減輕腦水腫,增強中樞神經、心肌耐缺氧能力,保護心腦血管;抗動脈硬化形成、生成血管網和神經網,穩定易損斑塊的作用。除了用藥**以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有規律,避免精神壓力或過分緊張。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與習慣有助於疾病的**。

24樓:歲月如人

腦梗病人長期吃:鹽酸氟桂利嗪膠囊,曲克蘆丁片,複方丹參片,倍他司汀片!這些藥比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服用應選擇安全性高的中成藥,中藥標準化示範產品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是最理想的選擇。

26樓:赤腳大仙上梁山

鹽酸氟桂利嗪膠囊,曲克蘆丁片,複方丹參片,倍他司汀片。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常用組合天欣泰拜阿司匹靈降脂寧。活血化瘀,抗血小板凝集,降脂穩定脂酯斑塊。改善現在的症狀。血壓血脂保持正常平穩。

28樓:唐金淳

應該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聽醫生的冶療方法,不要吃抗生素類的西藥,中藥**也不錯

29樓:腎病需要對症

你用的藥物長期吃的除了銀杏葉外都是化藥,長期難免有肝腎損傷,所以會眼前發黑,配合一些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塞中成藥如天欣泰,能防止**又不會有肝腎損傷。降脂藥也看一下有沒有中藥可以替代的,另外阿司匹林看是否抵抗,如果抵抗就可以不用了。

30樓:

去中醫院找專家看看,別瞎吃藥,自己不是試驗田,知道嗎?

31樓:酣睡的酣水

腦梗的**方法很多,但是一般都是通過藥物**和**鍛鍊逐漸改善症狀;根據不同發病時間,腦梗的**方法是不同的,腦梗塞分急性發作期、**期、後遺症期;出院後的3~12週內是腦梗塞的最佳**期,這段時間是疾病症狀恢復最理想的階段,需要選擇有效的腦梗的**方法:堅持長期的藥物**配合**鍛鍊逐漸改善症狀,可以按摩理療等輔助**;堅持用芳香開竅、活血化瘀的天欣泰**,2片/次,3次/日;純中藥製劑沒有***,是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藥品,對肝腎胃等器官都沒有損傷,片劑比膠囊易吸收並且便於吞嚥,減輕了老年人服藥的心理壓力;有利於腦梗塞導致的吞嚥困難的病人用藥;用天欣泰**的同時,可以配合小劑量的拜阿司匹林100mg/次/日(有出血傾向者及血小板功能障礙者等禁用阿司匹林);天欣泰和拜阿司匹林可以長期服用。可以繼續和酌情調整細胞保護劑或細胞賦活劑。

腦梗的**方法中,還有規範化的****,包括認知功能、言語功能和肢體運動****。發病後的兩年內是疾病的**期,同樣需要堅持長期藥物**和**鍛鍊逐漸改善,此時的**方法同上,主要就是觀察腦梗塞症狀的改善情況,適當調整用藥,堅持長期用天欣泰**,做好二級預防。祝患者早日**。

活血化瘀的藥好嗎,活血化瘀用什麼藥最好啊

活血化瘀的藥物,經典的方子就是血府逐瘀,它對於各種瘀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主要偏重於 的血瘀。從單味藥來說,丹蔘具有非常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一味丹蔘功同四物,它既可以活血又可以養血,是非常好的活血養血的藥物。川芎 赤芍也具有非常好的活血作用。還有丹皮不但活血,還有涼血的作用。三七粉不僅有活血的作用,還...

活血化瘀的中草藥有哪些?藥藥,常用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有哪些?

反轉洛麗塔 黃芪,去五臟間惡血,煎服 白朮,利腰臍間血,煎服 黃岑,熱入血室,煎服 黃連,赤目淤血,上部見血,煎服 敗醬,破多年凝血,煎服 射干,消淤血,老血在心脾間,煎服 桔梗,主淤血久在腸內,研磨,米湯飲服 常春藤,主腹內冷血風血,煮酒服 當歸,丹蔘,白芷,澤蘭,大小薊,馬蘭,芒箔,芒莖,並破宿...

有哪些藥是活血的?什麼藥能夠活血化瘀?

三七片。舒筋活絡片。活血化淤膠囊。活血化瘀的藥有哪些?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 心可舒片 地奧心血康 步長腦心通 通心絡膠囊 山海丹膠囊 金澤冠心膠囊 川芎顆粒 松齡血脈康膠囊等。1 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 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