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時能吃活血化瘀的藥嗎

時間 2021-07-24 16:21:32

1樓:旋旋

你好朋友,例假時不能吃活血化瘀的藥,以免影響月經,月經期保養:1,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儘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

,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3,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4 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緒化 7,忌盆浴你的情況在排卵期是不可以服用的,如果服用是容易造成的月經出血量過多.

經期後再積極服用比較好.

月經期應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外陰清潔.在月經期每天要用溫開水清洗外陰; 洗澡時不要用盆浴,最好用淋浴,以免髒水進入**,引起炎症.

2,月經期絕對不能 過性生活,因為性生活容易把細菌帶入**而引起炎症,同時也引起月經過多,月經 時間延長等.3,月經期要有充足的睡眠,少吃生冷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不 要受涼,淋雨等.4,月經期雖然有些不舒服,但可以照常工作,學習及參加一般的家 務勞動,但太劇烈的勞動應儘量避免,不要在潮溼的地方久待.

5,月經期要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成年婦女在月經期也要保持飽滿樂觀的情 緒,避免情緒波動或特大的精神刺激,因為這些情緒變化可引起月經失調.

2樓:枚萍翠新立

病情分析: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吃那個藥物的

指導意見:因為活血化瘀的藥吃過之後會導致月經增多的

3樓:夔多班元槐

腿受傷可以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現在月經期間是不能繼續吃的,必須馬上停藥,等月經完全停止後再**,避免影響身體健康,腿部受傷後,可能會形成區域性的瘀血,對身體影響比較大,需要用活血化瘀的藥物**,一般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平時需要多休息,避免勞累。

4樓:雀舉連元綠

建議: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材料來看,建議您最好先不要吃。您好,經期吃活血化瘀的藥物,容易導致月經過多,建議您先暫停幾天,等月經過後再吃。

5樓:墨兒董子墨

病情分析:

您好,月經期最好不要吃活血化瘀的藥物,容易導致月經期經血過多。

意見建議:月經期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最好不要盲目用藥,如果有痛經的情況,最好在月經來潮前一星期做調理,經期痛經,可以用熱敷的方法緩解疼痛,但不要盲目用活血化瘀藥物。

6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平消膠囊月經期間可以吃嗎?

月經期間喝中藥可以嗎

7樓:善奕聲靖巳

得根據情況來看

一般的活血,破血的藥最好不喝

治**的中藥,應用的都是清熱解毒的藥物,性寒涼;另外,瘡瘍區域性多有氣血不暢,屬血熱血瘀,所以再用寒性藥的同時還要應用活血化瘀藥物,而在月經期,這兩類藥物都是慎用的,(就是最好不用),因為寒涼藥物會造成經脈收縮,血行不通暢,導致痛經,而活血化瘀藥物會導致月經量過多,引起全身血液減少,造成貧血.我說的是中藥

那要看你的中醫醫生給你的**方案和藥方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你是喝那方面的中藥:  1、調解月經的可以,如果有活

血或補血藥,月經量可能會變多,但影響補大。調經藥最好還是月經前喝。  2、內分泌是西醫名,中藥是通過調理經氣來調整月經的。

月經期間能否喝調經的中藥,那要看你的中醫醫生給你的**方案和藥方。  3、治痘痘的,不可以,因為從中醫理論來說,青春痘大部分屬於瘡瘍,而且有紅腫的表現,屬於熱症,所以應用的都是清熱解毒的藥物,性寒涼;另外,瘡瘍區域性多有氣血不暢,屬血熱血瘀,所以再用寒性藥的同時還要應用活血化瘀藥物,而在月經期,這兩類藥物都是慎用的,(就是最好不用),因為寒涼藥物會造成經脈收縮,血行不通暢,導致痛經,而活血化瘀藥物會導致月經量過多,引起全身血液減少,造成貧血。我說的是中藥  如果是西藥,裡面多是一些激素類的藥物(長痘痘主要是因為體內雄激素分泌過多所致),而月經的來潮主要是體內雌激素的週期性變化的表現,所以服用這類藥物用影響正常的生理週期,甚至影響自身的激素分泌水平,所以在月經期間這類藥物不要服用。

給你推薦個**吧《中華女性健康網》有關於女性經期保養常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放不開的手傳奇

月經期是不可以喝中藥的,因為中藥屬於活血化瘀的藥物,容易導致經量增多,貧血的情況。

月經期間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防止過度節食,戒菸限酒。

多食用瘦肉,穀類,深綠葉蔬菜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不宜過食生冷.

保持心情舒暢.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同時對於月經不調的女性朋友,做好身體的調理也很重要,醫生建議口服思妍金巢,每天兩袋,可以緩解經期各種不適,長期服用還可以保養卵巢。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中藥有些活血通絡的藥物在經期最好不要用,因為服用之後有可能會增加月經期失血量。特別是有些女性朋友本身月經量就多,又屬於血熱,氣虛不能攝血的,有一些活血作用的藥物要慎用,但不是不能用。

2、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經量特別多,是因為血瘀引起的,這種情況要活血止血,必須先把淤血去除才能真正止血,但是這需要遵從醫囑,不要自己胡亂去服用活血的中藥。

3、一些涼性的藥物,比如**感冒和上火的中藥,一般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是涼性的,因此可能會造成宮寒,引發腹痛、月經量減少等問題。儘量還是不要服用。

建議: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 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11樓:唐蘊鐸冰綠

沒太大關係,只要不是大寒的藥就可以。來月經和打點滴無太大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來了腳疼可以吃中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間 能不能喝脫敏中藥

活血化瘀的藥好嗎,活血化瘀用什麼藥最好啊

活血化瘀的藥物,經典的方子就是血府逐瘀,它對於各種瘀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主要偏重於 的血瘀。從單味藥來說,丹蔘具有非常好的活血化瘀的作用,一味丹蔘功同四物,它既可以活血又可以養血,是非常好的活血養血的藥物。川芎 赤芍也具有非常好的活血作用。還有丹皮不但活血,還有涼血的作用。三七粉不僅有活血的作用,還...

活血化瘀的中草藥有哪些?藥藥,常用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有哪些?

反轉洛麗塔 黃芪,去五臟間惡血,煎服 白朮,利腰臍間血,煎服 黃岑,熱入血室,煎服 黃連,赤目淤血,上部見血,煎服 敗醬,破多年凝血,煎服 射干,消淤血,老血在心脾間,煎服 桔梗,主淤血久在腸內,研磨,米湯飲服 常春藤,主腹內冷血風血,煮酒服 當歸,丹蔘,白芷,澤蘭,大小薊,馬蘭,芒箔,芒莖,並破宿...

活血化瘀吃三七粉有作用嗎,活血化瘀中藥三七怎麼吃?

三七粉能活血。中藥三七粉是中藥裡面的明星藥材,具有活血化瘀 排毒護肝 止血 消腫定痛 抗疲勞 增強免疫力 延緩衰老的功效,還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但是,三七粉雖好,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的。風熱感冒的人不宜服用三七粉,因三七粉性溫,若是患風熱感冒者吃三七粉,易導致熱感加重。一般情況下,三七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