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補好後,為什麼要帶牙套?帶多久

時間 2022-08-31 0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做了**以後或者是鄰面齲壞,一般醫生都會建議患者做牙冠的.

因為做了**的牙齒會變的比較脆,咀嚼過硬的食物容易發生劈裂的現象,為了避免此種情況的發生,給牙齒做個套子,咀嚼力完全由牙套承擔,牙齒就得到了很好的保護.

而鄰面齲壞在充填後,容易發生充填物脫落或者下沉的現象,會導致食物嵌塞甚至牙齦腫痛.做了牙套可以很好的恢復鄰面關係,避免了食物嵌塞,也不必再擔心充填物脫落或下沉了.

一般來說牙套是永久性的,它保護牙齒,行使咀嚼功能,是不需要取掉的.

2樓:

牙齒被完以後是否要做冠主要決定於牙齒缺失的大小和部位,如果牙爛面很小,填充後沒有必要做牙冠。如果發生部位不受力也沒有必要。做冠的好處是本身牙齒缺損很多,對負荷的承受能力大幅度下降。

通常乙個牙齒有五個面,只要兩個面發生聯合齲齒,就主張做冠。好的牙齒可使每兩個牙齒之間都有乙個接觸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的冠有2種~~一種是鑄造的一種是烤瓷~~基本上都是帶一輩子的~~

4樓:

如果做了根管**的,觀察1-2個月都可以

如果齲壞直接補的牙,觀察1-2周都行

補完牙後需要帶上牙套嗎?如果不帶會怎樣?

5樓:永華口腔

你好,這個不一樣的,一般補牙也並不是很需要做牙套的,如果齲洞比較小,深度比較淺,只是淺齲或者中齲,補完牙以後就不用製作牙冠。如果齲洞非常大而且齲洞很深,補完牙以後可能由於咀嚼會引起牙冠劈裂,這時醫生會建議病人在補完牙一周以後做人工冠,套在自然牙的外面,可以防止牙齒劈裂。另外在進行根管**完以後,牙冠充填之後一般都建議要製作全冠進行修復,因為做完根管**牙齒會變得很脆,咀嚼很容易使牙冠劈裂,所以這時需要進行全冠修復,防止劈裂。

6樓:太叔痴夢

小洞的話不需要帶!如果醫生非要讓你帶

的話那就是想騙你錢呢

牙洞如果比較大,牙體外形基本沒有了,或者經過根管**後的牙齒,一般醫生都會建議你補好後帶牙冠的.

帶牙冠不需要動你旁邊的牙齒,只用把需要帶冠的那顆牙磨小一些,將牙冠所需的厚度空出間隙來即可.

吃東西的時候全是牙冠在吃力,牙齒就被很好的保護起來了.而且牙冠可以很好的恢復牙體外形,創造了良好的咬合關係.

牙冠有金屬的和烤瓷的.如果是裡面上面的大牙,想經濟實惠些可以考慮做金屬的,很結實耐用就是不是很美觀.如果想要美觀耐用還是建議你做烤瓷的.

最後祝你健康了!~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補牙以後要不要做乙個牙冠(牙套)的修復?取決於補牙前牙齒的狀態。如果早期的齲齒,沒有傷及到神經,醫生補牙的時候,沒有做神經的處理,牙齒補完以後,一般都不需要做牙冠的修復。

如果補牙時,發現牙齒缺損比較大,或者齲壞已經傷及到牙齒的神經,做了牙齒的根管**以後,牙齒髓腔裡面的血管和神經都已經被抽出來了,牙齒會變脆,這種情況下,才需要做牙齒的牙冠修復。

8樓:匿名使用者

牙冠一顆大約多少線?

補牙後,帶牙套,能撐多長時間

9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套主要是保護牙齒所用,或是牙齒缺失過多,無法充填,就是補牙,所採取的措施。要是單一的講金屬牙套,那是可以使用很多年的,二十年肯定是沒問題,三十年四十年也是有可能的。

可是牙套是粘在牙上的,牙齒會出現什麼問題,這是誰也無法預知的,比如根管**的牙,這種**是一種**手術,有可能好多年疼痛症狀不會**,可是牙周也會出問題呀,也有可能會出現,根管**的併發症。所以要正確看待這個問題,沒有一勞永逸的事。醫生的職責是減輕患者的疼痛,延長各器官使用的壽命,並不是可以永久的**。

10樓:

正常使用3~5年不成問題的,補的牙總歸不如自己的,硬的東西肯定要少吃

牙齒補好後要戴個牙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用的材料沒有牙齒本身硬,所以如果牙齒壞得太多,補好用的材料就多,牙齒強度就會下降,可能會在您吃東西的時候折斷,故,建議製作安置修復冠(就像給戰士帶個鋼盔一樣,給牙帶個帽子)

補過的牙齒,要配帶牙套嗎

12樓:難捨難分的智齒

如果做了根管**,最好是做個牙套,把**過的牙齒保護起來,這樣不容易裂。

牙齒補後,需要做乙個牙套套上去嗎

13樓:

補好的牙看情況是否需要做牙套,如果是活髓牙,齲洞比較小是不需要做的;如果是死髓牙(就是殺過神經的)是應該做個牙套的,牙本身就比較脆,因為沒有神經再供給營養所以殺過神經之後牙會變得更脆,容易劈裂、碎掉。

補牙後要帶牙套嗎?

14樓:海南微笑牙科

補牙戴牙套主要是根據齲壞的程度以及洞型來決定,也分前後牙,一般建議做牙冠或嵌體的修復,可以更好的回覆牙齒的完整形態及咀嚼功能。

15樓:合肥貝傑 口腔

補牙後一般情況下都是不需要戴牙套的,除非是牙齒嚴重齲壞,進行了根管**,那就必須戴牙套了。因為根管**後,牙齒失去了牙神經的營養供給,會變得比較脆弱、容易折斷,所以需要安裝牙冠加以保護患牙。

16樓:爪機粉絲

多年copy來一直從事口腔診斷**工作bai,擁有豐富臨床經du驗的專家指出zhi,補牙後是否需帶牙套需視患dao者情況而定。對於少數患者而言,補牙後雖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復,但由於患者齲病情況較為嚴重,牙體長期無營養滋潤,失水後漸漸變脆,一旦咀嚼不當,極易造成牙體折裂,導致前期的**失敗。

補完牙後是否需要帶牙套,還取決於牙齒缺失的大小、部位,如果患者牙爛的面積較小且發生部位不是受力的部位,不用做牙套,如果患者牙齒缺損面積較嚴重,需經過根管**再做牙套。

專家提醒:充填後的材料大約在24小時後才能完全凝固。因此,為了避免充填材料出現變形、折斷或脫落的現象,建議患者可先吃一些較軟的食物,24小時後再正常使用牙齒。

前牙的大面積缺損充填後,咬食物時更要多加小心!

好了,本文「補牙後要帶牙套嗎」就為您介紹到這裡!

17樓:大笨象

您好,補牙後是否需要佩戴牙套要視牙齒的狀況而定,一般來說佩戴牙套是為了保護牙齒,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特別是經過根管**後的牙齒(俗稱「死牙」),由於其缺乏營養的**,其琺琅質變脆,承受力量的能力遠不及正常牙齒,吃東西時容易折裂,一般牙醫都會建議佩戴牙套,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牙神經祛除了後補的牙建議還是戴個牙套,如果只補了一點點可以不帶,但是要注意不能吃硬的東西,還有經常注意口腔衛生。

19樓:母琲牟水風

一般深齲可以不做牙套,即使殺神經,治牙根,也不用急於做牙套。充填面積大的話,就要囑咐孩子別用患牙咬硬的東西。

北京拜爾口腔門診部-口腔綜合科-王慶申主治醫師

20樓:駱璠賀華榮

可以的,補牙後可以帶牙套,牙齒一定要及時補,如果壞到神經就麻煩了。

21樓:封溥問長鈺

有必要.

前提是看你的牙洞腐蝕程度.

如果沒有傷及牙髓就不需要,直接補上就可以.

如果洞大,傷及牙髓就需要燒神經,沒了神經之後牙齒就比較沒有營養,容易裂,所以要帶個保護套.

22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你這個如果是單純補一顆牙的話,這個不需要做牙套,這個沒問題,這個你可以直接到醫院去看一下,可以根據您現在的情況,對症**就行,可以做烤瓷的。

23樓:辛儂庾嘉誼

你好,一般情況下這個最好做牙套,可以長時間的保護這顆牙齒。如果是普通小齲洞,不需要做,你是大裂縫,如果不做牙套的話會整個牙都報廢。如果你的牙沒有齲到神經(骨頭部分都空了)就只需要消毒當場補,如果齲到神經了就要爛神經先。

牙齒矯正牙套要帶多久

24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一年半到兩年左右,未成年相較於成年人時間會短一些,不過也是因人而異的,需要看你的牙齒矯正難度還有牙齒移動速度。建議選擇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矯正。

25樓:過悌談安青

你好,牙齒整形後牙套一開始只要帶1年半。保持器大概要帶1年左右,要堅持帶,頭幾個月,一天最起碼20個小時要帶著.作用是防止牙齒**,那東西對牙齒保持很有用,現在我已經完全好了,牙齒不會**的。

26樓:阿元兆奇正

帶牙套,要帶一年半到兩年左右的時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戴矯治器時或每次矯治加力後,患者兩三天內會感覺少許痠痛,這些輕微的不適感一般人都能忍受且很快會消失,屬正畸**引起的機體正常反應,無需擔憂。

箍牙矯正一毫米要帶多久牙套,牙齒矯正戴牙套一般需要多久

上海永華齒科 牙齒矯正帶牙套的時間長短有三個因素決定,一是牙齒情況 二是矯正器的選擇 三是年齡。具體雖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但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帶牙套矯正牙齒至少也要一年以上。況且每位患者牙齒畸形狀況是不一樣的,牙齒矯正 的方法是不同的,牙套要帶多久也會存在差異,如果需要拔除多顆牙齒,牙齒矯正時...

成年人因為牙列擁擠帶牙套要帶多久

成年人牙齒矯正一般情況下需要兩年左右,但是具體時間需要根據您牙齒的複雜情況確定,如果是拔牙矯正時間會長,如果只是簡單的牙齒不整齊時間會短一些。人體常識 你可能缺鈣,快補補。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元素,約有1200克,也是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其中99 形成骨骼,1 存在於血液軟組織裡。人體是否缺鈣與兩...

牙齒扭曲帶牙套要帶多長時間?見過 鐵齒鋼牙 的姐姐妹妹們,不知道帶著是什麼感覺

本人恰好是牙套一族,帶牙套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矯正方法,我是分兩次矯正的,帶過兩個牙套,分時間矯正的,一共用了三年多才矯正過來。你說的是牙箍吧,剛開始幾個小時只是會感覺很緊,不太舒服,但是不疼,不過過一段時間就會疼得受不了,東西都沒法吃,那幾天我都是靠喝牛奶熬過來的,不過只要熬過去剛開始那幾天就好了,...